全球爆熱!北極熊活活餓死 皮包骨超震撼(圖)

發表:2013-08-08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極海冰融化量破記錄,北極熊被活活餓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08日訊】全球越來越「爆熱」,北極海冰數量消融至記錄新低,北半球的積雪覆蓋率也創下最低點。專門研究北極熊的專家斯特林(Ian Stirling)日前在北極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發現一頭已餓死、全身只剩皮包骨的北極熊,倒在地面上。照片一出,不少人看了覺得震撼又難過。

近日外媒紛紛報導一則北極熊餓死變皮包骨的照片,斯特林表示,這代表北極熊已經很難在冰面上獵海豹維生,為了存活,得步行到240公里外的地方找食物,但最後的結果卻是餓死異地,屍體只剩下白色毛髮及骨幹,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海洋暨大氣總署科學家集結52個國家384名科學家編撰報告,提及溫室氣體持續增加,全球暖化不僅影響全球氣溫,更會造成極端氣候變成「新常態」。報告也指出,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更使得溫室氣體濃度增加到空前記錄;北極海冰急速消融,北極熊絕對是首當其衝的動物。

不少網友看了很難過,直說人類迫使許多物種滅亡,有人說,「怎麼會瘦成這樣!」、「好可憐,怎麼辦?」,也有網友說覺得對北極熊很抱歉。

全球氣候變異加劇,2012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10年之一,導致北極海冰去年融化量及海平面高度亦相繼破歷來記錄。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發表年度「氣候現狀報告」,指去年全球溫度是有記錄以來第八或第九高,較1981至2010年的平均溫度高了0.14至0.17℃。

北極情況尤其嚴峻,表面溫度上升速度較其他地方快兩倍,海冰數量在去年9月破記錄新低,北半球的積雪覆蓋亦屬新低。北極冰雪減少,令北極熊難以捕獵海豹,要到較以前遠兩至三倍的地方覓食。

北極冰雪融化亦造成海平面上升,去年全球海平面較1993至2010年的平均高度高3.5厘米,屬歷來新高。二氧化碳排放量都破頂。

暖化嚴重浮冰融解 北極熊被迫吃掉同類


一隻成年北極熊被拍到在北極的浮冰上,拖著一隻剛被它殺死的幼北極熊。(網路圖片)

一隻成年北極熊被拍到在北極的浮冰上,拖著一隻剛被它殺死的幼北極熊屍體,最後把屍體吃掉,血腥情景讓人毛骨悚然,也反映了氣候暖化嚴重,讓北極熊難以生存,被逼同類相殘。

北極熊通常獵殺海豹為食,但若食物不夠,它們便會找尋其他食物來源,甚至自相殘殺。環境攝影師珍妮羅斯(Jenny Ross)在挪威斯瓦爾巴群島的奧爾加斯特列捷特水道,拍攝到大熊拖著幼熊屍體的殘暴照片。

羅斯對BBC表示,這種同類相食現象,在某程度上而言並不罕見。但她指出,由於氣候暖化讓浮冰消失,北極熊被困在岸上,在長時間找不到食物的情況下,同類相殘的現象愈來愈多。

自相殘殺照片曝光

羅斯是在2011年美國「地球物理學家聯盟」秋季會議上展示她的照片。這宗在2010年7月發生的北極熊悲劇,甫在《北極雜誌》發表。

羅斯曾乘船接近那只北極熊,發現它在吃一隻幼北極熊。其獵殺方法與殺海豹時無異,就是猛然咬對方的頭部。

羅斯回憶稱,當那只大北極熊見到有船靠近,跨過幼北極熊的屍體,展示那是它的獵物。它其後叨著幼北極熊屍體,由一塊浮冰走到另一塊浮冰,把幼北極熊飽餐一頓。羅斯表示當時附近有另一隻北極熊出現,可能就是那只被吃掉的幼北極熊的母親。

奧爾加斯特列捷特水道分隔斯瓦爾巴群島兩個主島,過去終年都有浮冰覆蓋。但近年北冰洋在夏季的浮冰大幅減少,讓北極熊習慣踏上浮冰獵殺海豹的平臺長時間消失。羅斯指出,北極熊同類相食現象會愈來愈普遍。

獵海豹「平臺」漸少

環保人士也曾在加拿大赫德遜灣拍下一隻雄性北極熊將一隻雌性北極熊與其幼北極熊分開後,吃掉幼北極熊的殘忍畫面。美國和加拿大科學家在2006年即指出,由於全球氣候轉暖,北冰洋浮冰形成的速度減慢,北極熊捕食海豹的平臺愈來愈少,被逼自相殘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