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要求漲工資因嫉妒農民工高工資

作者:丁丁 發表:2013-08-27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據有關報導:「從今年開始公務員工資將逐步進入上漲週期」,針對收入分配改革問題,財政部研究員張鵬日前表示,「收入分配改革則是當前最根本性的改革」。

公務員又吵著要漲工資,而他們要漲工資的理由很簡單:現在物價節節攀升,農民工們一天可賺二三百元,而公務員們每月卻只能領取2000多元的工資,這樣的收入何以養家餬口?公務員如此要求漲公交的理由正確嗎?丁丁認為,公務員以這種理由漲工資簡單是荒謬絕論。

一、農民工高工資只是極個別,公務員中高工資的也有不少。

是的,確實有一些農民工工資一天達到二三百元,甚至有五百元一天的,但這只是極個別,絕大大部分的收入也就每月二三千元,而且是冒著酷暑或嚴寒甚至是生命危險得來的,如採礦、如巨毒,每年因高溫而熱死的農民工有多少,而我們沒有聽說多公務員熱死的吧,「開胸驗肺」的是農民工,公務員有這種待遇嗎?前幾年就有報導,南京市委書記一年工資收入達到20萬元,農民工的收入有過這麼高嗎?普通公務員也許會說這是高級公務員的收入,但農民工的高工資難道就不是高級農民工的收入?不要說官員才高級,農民工難道就不能高級?如果按平均工資計算,到底是公務員工資高還是農民工工資高,恐怕不需要丁丁去計算了吧。

二、公務員工作時間是多少?農民工的工作時間又是多少?

一個最簡單的對比,公務員至少享受星期六和星期天,還有法定節假日,還有年休假、生育假,甚至還有旅遊,而且這都是帶薪,何況許多公務員在上班時還有可能請假干私事,農民工有這種待遇嗎?一個月30天基本無休息,要休息都不帶薪,而且一天工作時間多在10個小時以上,更談談不上有年休假、生育假,過年、過節回來一趟絕大多數不享受工資,天氣熱,公務員可以只工作六個小時,而保潔員等農民工或臨時工卻不能享受這種待遇。另外,公務員工作可以到60歲,現在還要求到65歲,而農民工40以上就很難找到工作,50歲以後基本只能回家,如果這樣計算起來,公務員的小時工資是不是比農民工的要高多了?

三、公務員的福利並未計算在工資之內,農民工有多少福利?

別看公務員的工資表面上不高,但年終一般要多發一個月工資吧,住房公積金又是一筆大收入吧,每年有至少上萬的各種補貼、津貼吧,如所謂的誤餐補貼、交通津貼、下鄉補貼等等,還有高溫補貼、烤火補貼,尤其是公務員不用交養老保險同樣享受比其他企業行業要高得多的養老保險,還有醫療補助、住房補貼、過年過節還有各種福利性補貼,等等,這些,農民工有嗎?即使有極個別享受,但有如此全的福利補貼嗎?如果把各種福利性收入計算起來,到底是農民工工資高,還是公務員工資高?大家只要對比一下公務員的住房和農民工的住房包括他們的穿著,應該就明白了。

四、公務員的工作環境和農民工相比,是不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呢?

公務員工作場所有辦公室、有空調、出行有公車,而農民呢?在廠房、在車間、在礦井、在露天……戰高溫,冒嚴寒,公務員花費了國家多少開支來保護其工作環境,而農民工,老闆或國家又給他們創造了多少好的環境?為什麼出安全事故的多是農民工,為什麼倒在工作場所的多是農民工?為什麼公務員多是肥頭大耳?為什麼農民工多是未老先衰?為什麼公務員多犧牲在酒裡?為什麼農民工多倒在工地上?僅從工作環境的支出相比,農民工又得到了多少?公務員又得到了多少?為什麼延遲退休反對的多是農民工,贊成的多是公務員,根本原因是農民工幹不到65歲,因為農民工的身體吃不消,究其原因是工作強度大,工作環境差。

五、公務員的開支和農民工的開支誰大誰小?

公務員住房要麼是單位集資,要麼是單位補貼;公務員吃飯,一般單位都集中在食堂,象徵性的給一元、兩元;公務員有服裝往往是單位統一採購,美其名曰工作服,而且利用各種開會、出差、剪綵等機會發放價格不菲的紀念品,這些紀念品包括各種服裝、香菸等;女同志還有衛生補貼。因為各種政策都掌握在公務員手中,他們辦理各種手續、各種證件往往是最便宜的,還有,公務員可以利用出差、考察、講學、學術討論等機會公費旅遊,可以利用所謂的接待大吃大喝……可以這麼說,一個公務員的開支基本上可以不動自己的工資。而農民工呢?所有開支都必須在唯一的收入渠道中支付,而且因為各種政策的出臺都要支付費用,在大型酒店中我們能夠看到農民工消費的身影嗎?高檔酒、高檔煙、高檔車是誰在消費?有農民工消費嗎?公務員是不是要計算一下這筆開支是多少?每年公布的上萬億、十萬億嚇得驚人的「三公經費」、辦公費、差旅費等幾十種費用,是誰用了?是農民工嗎?

六,公務員灰色收入知多少?農民工有灰色收入嗎?

公務員不要說自己只有工資收入,為什麼貪污的總是公務員?為什麼出國留學的多是公務員或相當於公務員包括國有企業領導的子女?為什麼買名車的多是公務員貪污或相當於公務員包括國有企業領導的子女?為什麼住房最豪華的多是公務員貪污或相當於公務員包括國有企業領導?出入高檔酒店、娛樂場所的又是哪些人?……公務員不要說那只是少部分,大部分公務員比較清貧,那你們當公務員的初衷是什麼?是不是為了當更大的官,成為高級公務員?不要說是為人民服務,難怪公務員的子女又去公務員,原來是世代都要為人民服務啊?而農民工呢?不可能有第二條收入,子女上學要發愁,得病了不敢醫,有住房就是一種幸福,就連一日三餐都要精打細算,高工資的農民工在這些方面為什麼不能和低工資的公務員相比呢?

我們的公務員不要認為自己文憑高,理所當然工資就要高,多少公務員子女的文憑多真實,從高等名校越來越集中於公務員子女就能夠看出來?我們公務員不要說自己在為人民服務,那貪污的為什麼總是公務員?廣大農民工的工作其實才是真的在為人民服務,公務員也許會說他們是為自己服務,那天下哪個不是首先為自己服務?所有職業其實都是為了生存,都只是生存的一種方式,公務員不要把自己講得多高尚,魯迅當年寫文章的目的就是為了生存,其次才是客觀的去為人民服務。

公務員如果真嫉妒農民工工資高而要求漲工資工資,其實辦法很簡單,你可以辭職去當農民工,農民工絕對願意放棄高薪去當公務員,公務員不要自詡你們的工作很神聖,農民工絕對能夠勝任。只是農民工的工作,公務員還不一定能夠勝任!公務員如果羨慕農民工工資高,真的可以和農工民對換,丁丁相信沒有農民工不願意,何況現在高知識份子的農民工越來越多了,真不用擔心農民工幹不了你們的工作,甚至比你們幹得還要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