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大神:論魯迅倒掉的劃時代意義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9-08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魯迅的倒掉對當下中國來說是頗具劃時代意義的,這種意義不僅僅可以促進中國夢的前進,更讓少年們免去了不必要的戾氣,同時也從側面證明一個在焚書坑儒中倖免的這個大神最終也該脫去當年被政治披上的神化色彩,最終被打倒在地,這也算一個最佳的輪迴吧!

縱觀民國時代的文人,單單只有一個魯迅被奉為大神流傳了下來,如同僅僅是因為某人於3月5日為雷某立了個牌坊,雷某從此便成了神一樣的人物一般可笑也可憐。但時間終究是要對那段塵封的歷史加以解析的,當人們回過頭再去讀胡適,再去讀晏陽初,再去讀蔡元培、陳寅恪、梅貽琦等等這些民國時代完全可以冠以大師之名的人,他們筆下的中國,他們心中的信仰,時至今日依然散發著炙熱的光芒。而從這一刻開始魯迅就已經開始倒掉,於是國人在魯迅的文字退出課本的那刻拍案而起,禁不住的呼出「他麼的」三個字,也不知道到底在說誰他麼的,總之罵了總是高尚的,這也是魯迅精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吧!

那麼魯迅是怎樣站起來的?人們只願意看光鮮的外表,大多不太願意看這光鮮外表的背後擁有著怎樣的實質。魯迅之所以能站起來,還是在那個戰亂的年代,歷史無數次的證明,只有在戰國時期,思想才有資格蔓延,罵人才能成就一個民族魂。於是在國民黨與現在的黨逐鹿的同時,魯迅也樂於在這國的掩護下,或那國的掩護下繼續幹著罵人的營生,我想我是羨慕魯迅的,至少他還能罵出來,至少他還能有他國的保護,放到現在你魯迅罵一個我看看?我並非看不起魯迅到了現代不敢罵人了,而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明白罵人也是一件需要碰上一個好時代。

於是,魯迅在兩黨之爭中脫穎而出,最終恰如其分的是他經常罵的那個黨倒掉了,他不經常罵的那個黨勝利了,於是魯迅也就自然而然的站起來了,於是從一個在當時無論學術, 還是見識都不是最巔峰的人瞬間站在了最巔峰的高度,僅僅只是因為一個神的批示,於是我在想魯迅在地下是否會一把摔碎這民族魂的稱謂?

在明朝建立時,朱元璋這廝為了給自己立個顯赫的家世,成就了宋代時期叫朱熹的一個很不咋地的人,這廝的當時神的地位,不比魯迅這麼多年來神的地位,朱熹整整綁架了明朝百年,最終若不是王陽明的出現,稍稍有點改觀,估摸當時的人都得被朱熹的思想束縛到爆了,但事實證明清朝這個辮子王國還是按照明朝的老調子治理中國,除了一部紅樓夢外,再有就是把中國的一切都丟得一乾二淨,也徹徹底底的將中國淪為一個世界不屑的一個國度,於是誰跟我談朱熹多麼的聖人,我只覺得其是個聖貨,實在感覺不出他是個聖人。至於魯迅,與朱熹稍微不同的可能是朱元璋這廝的王朝直到破滅,也沒有罷黜朱熹神的地位,而魯迅則是太祖辛辛苦苦立起來的大牌坊,終於一步步的被後世之君悄然打破,雖然事實證明即便權貴們不打破,普通公民也不在單純的認識到魯迅是一個只會罵國民黨的魯迅,反而魯迅這廝神了六十年,許多國人突然明白這廝到底是在罵誰了,也難免是要費力拆遷魯迅的神像,還要惹得一群不明真相的國人大肆謾罵,全民皆罵的時代似乎真的要到來了,何其壯哉?

魯迅從站起來到倒掉,於官於民於時代都有著「非凡的意義」,如同我們看不到真正的中國近代史,但完全可以從魯迅和胡適身上看到中國近代史的變遷。從胡適「爭取你的自由就是爭取國家的自由」,到魯迅在蔣允許私人辦報辦雜誌的優越條件下躲在他國庇護下罵蔣,再到胡適被千夫所指,魯迅被萬民敬仰,爾後胡適又被視為顯學,魯迅卻被罵作是小肚雞腸,中國的歷史向來都是如此變化莫測,這也是非凡意義中不可小覷的一部分。

自詡崇拜魯迅的,我相信沒幾個人能看懂他的文字,大多是看重他被宣傳的高度,同時最為重要的是誰在宣傳這廝,也可以說大多數盲目崇拜魯迅的是在崇拜太祖的英明,如同崇拜雷童鞋跟雷童鞋本人其實沒多大干係。而真正明白魯迅,讀懂魯迅的,自然也都明白魯迅的退出是早晚的事,畢竟太祖的時代一去不返了,現在這個時代魯迅的的確確是多餘的。於是某群國人大罵「我們在罵魯迅,日本人卻在懷念魯迅」,我著實不想給這群拿外國人當遮羞布的人一耳光:魯迅的文字什麼時候罵過日本人?至少我沒讀到過,日本人有什麼理由不懷念呢?倒是日本人拚命詆毀的宋子文,是至今國民共罵的對象,這其中的端倪不必贅述。

談起日本人,曾經被王陽明打的落花流水,卻奉王陽明如神明,我是不相信日本人會去懷念一個以罵人為營生,卻沒有指著他們鼻子罵過的人,他們只崇拜給他們狠狠一巴掌的人。王陽明做到了這點,被日本某個將軍立成祖宗牌位,走哪誇到哪,日本人又沒被魯迅抽過耳光,到底懷念他什麼呢?

魯迅的倒掉,是有意義的,於官方來說,確實心虛不已。雖然立一個牌坊不容易,但該拆的時候還是要強拆的;於民間來說,可以試著去看褪去神環環繞的真實的魯迅,也可以在魯迅神環消失後看到更多民國大師們的光彩,最為有意義的在於魯迅這個大神的倒掉,以及雷大神的倒掉,站在這倆神後的那個大神的倒掉也為之不遠矣,這個意義足夠巨大嗎?如果真正喜歡魯迅批判方面突出表現的普通公民為自己的兒女不能在學校學到魯迅而嘆息,那不妨自己選幾篇魯迅批判味道濃的作品給兒女們讀讀,畢竟像誇秋瑾這等女匪首、鼓劉和珍等不好好上學亂散步,罵當時政府無能、獨裁等等的文字,有違中國夢的和諧,大家心知肚明即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