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大神:论鲁迅倒掉的划时代意义

作者:墨黑纸白 发表:2013-09-08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鲁迅的倒掉对当下中国来说是颇具划时代意义的,这种意义不仅仅可以促进中国梦的前进,更让少年们免去了不必要的戾气,同时也从侧面证明一个在焚书坑儒中幸免的这个大神最终也该脱去当年被政治披上的神化色彩,最终被打倒在地,这也算一个最佳的轮回吧!

纵观民国时代的文人,单单只有一个鲁迅被奉为大神流传了下来,如同仅仅是因为某人于3月5日为雷某立了个牌坊,雷某从此便成了神一样的人物一般可笑也可怜。但时间终究是要对那段尘封的历史加以解析的,当人们回过头再去读胡适,再去读晏阳初,再去读蔡元培、陈寅恪、梅贻琦等等这些民国时代完全可以冠以大师之名的人,他们笔下的中国,他们心中的信仰,时至今日依然散发着炙热的光芒。而从这一刻开始鲁迅就已经开始倒掉,于是国人在鲁迅的文字退出课本的那刻拍案而起,禁不住的呼出“他么的”三个字,也不知道到底在说谁他么的,总之骂了总是高尚的,这也是鲁迅精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吧!

那么鲁迅是怎样站起来的?人们只愿意看光鲜的外表,大多不太愿意看这光鲜外表的背后拥有着怎样的实质。鲁迅之所以能站起来,还是在那个战乱的年代,历史无数次的证明,只有在战国时期,思想才有资格蔓延,骂人才能成就一个民族魂。于是在国民党与现在的党逐鹿的同时,鲁迅也乐于在这国的掩护下,或那国的掩护下继续干着骂人的营生,我想我是羡慕鲁迅的,至少他还能骂出来,至少他还能有他国的保护,放到现在你鲁迅骂一个我看看?我并非看不起鲁迅到了现代不敢骂人了,而是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骂人也是一件需要碰上一个好时代。

于是,鲁迅在两党之争中脱颖而出,最终恰如其分的是他经常骂的那个党倒掉了,他不经常骂的那个党胜利了,于是鲁迅也就自然而然的站起来了,于是从一个在当时无论学术, 还是见识都不是最巅峰的人瞬间站在了最巅峰的高度,仅仅只是因为一个神的批示,于是我在想鲁迅在地下是否会一把摔碎这民族魂的称谓?

在明朝建立时,朱元璋这厮为了给自己立个显赫的家世,成就了宋代时期叫朱熹的一个很不咋地的人,这厮的当时神的地位,不比鲁迅这么多年来神的地位,朱熹整整绑架了明朝百年,最终若不是王阳明的出现,稍稍有点改观,估摸当时的人都得被朱熹的思想束缚到爆了,但事实证明清朝这个辫子王国还是按照明朝的老调子治理中国,除了一部红楼梦外,再有就是把中国的一切都丢得一干二净,也彻彻底底的将中国沦为一个世界不屑的一个国度,于是谁跟我谈朱熹多么的圣人,我只觉得其是个圣货,实在感觉不出他是个圣人。至于鲁迅,与朱熹稍微不同的可能是朱元璋这厮的王朝直到破灭,也没有罢黜朱熹神的地位,而鲁迅则是太祖辛辛苦苦立起来的大牌坊,终于一步步的被后世之君悄然打破,虽然事实证明即便权贵们不打破,普通公民也不在单纯的认识到鲁迅是一个只会骂国民党的鲁迅,反而鲁迅这厮神了六十年,许多国人突然明白这厮到底是在骂谁了,也难免是要费力拆迁鲁迅的神像,还要惹得一群不明真相的国人大肆谩骂,全民皆骂的时代似乎真的要到来了,何其壮哉?

鲁迅从站起来到倒掉,于官于民于时代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如同我们看不到真正的中国近代史,但完全可以从鲁迅和胡适身上看到中国近代史的变迁。从胡适“争取你的自由就是争取国家的自由”,到鲁迅在蒋允许私人办报办杂志的优越条件下躲在他国庇护下骂蒋,再到胡适被千夫所指,鲁迅被万民敬仰,尔后胡适又被视为显学,鲁迅却被骂作是小肚鸡肠,中国的历史向来都是如此变化莫测,这也是非凡意义中不可小觑的一部分。

自诩崇拜鲁迅的,我相信没几个人能看懂他的文字,大多是看重他被宣传的高度,同时最为重要的是谁在宣传这厮,也可以说大多数盲目崇拜鲁迅的是在崇拜太祖的英明,如同崇拜雷童鞋跟雷童鞋本人其实没多大干系。而真正明白鲁迅,读懂鲁迅的,自然也都明白鲁迅的退出是早晚的事,毕竟太祖的时代一去不返了,现在这个时代鲁迅的的确确是多余的。于是某群国人大骂“我们在骂鲁迅,日本人却在怀念鲁迅”,我着实不想给这群拿外国人当遮羞布的人一耳光:鲁迅的文字什么时候骂过日本人?至少我没读到过,日本人有什么理由不怀念呢?倒是日本人拼命诋毁的宋子文,是至今国民共骂的对象,这其中的端倪不必赘述。

谈起日本人,曾经被王阳明打的落花流水,却奉王阳明如神明,我是不相信日本人会去怀念一个以骂人为营生,却没有指着他们鼻子骂过的人,他们只崇拜给他们狠狠一巴掌的人。王阳明做到了这点,被日本某个将军立成祖宗牌位,走哪夸到哪,日本人又没被鲁迅抽过耳光,到底怀念他什么呢?

鲁迅的倒掉,是有意义的,于官方来说,确实心虚不已。虽然立一个牌坊不容易,但该拆的时候还是要强拆的;于民间来说,可以试着去看褪去神环环绕的真实的鲁迅,也可以在鲁迅神环消失后看到更多民国大师们的光彩,最为有意义的在于鲁迅这个大神的倒掉,以及雷大神的倒掉,站在这俩神后的那个大神的倒掉也为之不远矣,这个意义足够巨大吗?如果真正喜欢鲁迅批判方面突出表现的普通公民为自己的儿女不能在学校学到鲁迅而叹息,那不妨自己选几篇鲁迅批判味道浓的作品给儿女们读读,毕竟像夸秋瑾这等女匪首、鼓刘和珍等不好好上学乱散步,骂当时政府无能、独裁等等的文字,有违中国梦的和谐,大家心知肚明即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