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普京背後的美國公關公司(圖)

發表:2013-09-14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4日訊】2011年4月時,一名美國記者問了當時任俄羅斯總理的普京一個非常討好的問題:「您是政界最酷的男人嗎?」

當時的訪問內容刊登在了《戶外生活》雜誌的網站上,此次採訪是由美國公關公司Ketchum安排的。該公司自2006年以來負責為俄羅斯打造形象。

本週四,Ketchum又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公關,促成普京的一篇評論文章登上了《紐約時報》。而當前俄羅斯和美國的代表正開始在日內瓦討論如何促使敘利亞放棄化學武器。

普京的這篇文章在華盛頓掀起波瀾。普京在文中以調解人的口吻,批評美國傾向在國際爭端中使用「蠻力」。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稱,這篇文章讓他感覺「被侮辱了」,白宮則稱,普京利用了在俄羅斯不存在的新聞自由。

呈交美國司法部的文件顯示,Ketchum通過為俄羅斯服務,得到了超過2,500萬美元的收益。此外,2007年以來,該公司通過為俄羅斯國有天然氣公司Gazprom做宣傳,得到了超過2,600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文件顯示,2007年,Ketchum代表與《時代》雜誌人員多次會面,成功遊說後者將普京評為「年度人物」。

此外,Ketchum人員還呼籲國務院弱化對俄羅斯人權記錄的批評。該公司還曾接洽撰文細述俄羅斯不良人權記錄的記者。

而俄羅斯一方面在國內壓制人權,一方面努力提升在美國媒體的形象。

Ketchum還鼓勵記者包括路透記者去採寫關於俄羅斯貿易峰會、科技公司、高爾夫和摔跤賽事以及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文章。

在接到路透詢問時,Ketchum的回覆聲明相當寬泛,稱其與俄羅斯政府的合作側重於「協調俄羅斯與西方媒體的關係,推動更廣泛的對話。」

行業分析人士指出,外國政府是美國遊說團體和公關公司的重要客戶,即便相關企業為那些人權記錄欠佳的國家工作,只要將業務活動詳細申報美國政府,那就不算非法。

普京在《紐約時報》刊登的文中稱,敘利亞危機促使他「對美國人民及其領袖直接發聲」。他指出,美國應該通過聯合國,來對敘利亞發生的化學武器襲擊作出回應。文章未提到俄羅斯曾阻撓聯合國針對敘利亞採取行動。

普京表示,敘利亞化學武器襲擊可能是反抗力量所為。他並抨擊歐巴馬的「例外論」。歐巴馬曾表示,美國作為一個「例外的」國家,有責任針對阿薩德使用化學武器而採取行動。

普京說:「鼓勵人們把自己看成例外,是極其危險的。」

白宮對此作出尖銳回應,稱:「俄羅斯鮮明反襯出美國的出類拔萃之處。與俄羅斯不同,美國在本國以及全世界捍衛民主價值和人權。」

博納稱普京的文章讓他感覺受到了侮辱,還有其他議員亦表示強烈不滿。

一些外交政策分析人士則質疑,俄羅斯通過Ketchum進行的公關活動,是否值得花這麼多錢。

曾為克林頓政府和老布希政府效力的俄羅斯問題專家魏斯(AndrewWeiss)說:「俄羅斯為這些活動花了許多錢,目的就是改善在西方的形象。但我不確定這樣的投資會否有很大回報。」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