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馬英九為了見近平,出手鍘金平(圖)

發表:2013-09-18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連任至今已經一年多,在9月政爭之後,滿意度下跌到11%(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18日訊】最近臺灣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以監聽的資料指控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並以撤銷黨籍方式要讓王金平失去立委資格。但此舉卻讓臺灣民眾反感,許多人認為馬英九用意雖然沒錯,但手段違憲,而保障民主憲政比處理關說案更為重要。也因此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再度下跌,已經不足10%。

立法院在今天9月17號開議,王金平依舊以立法院長的角色主持會議。今天民進黨立委連番上陣質詢痛罵,不讓江宜樺上臺報告。王金平表示將會盡力溝通,讓江宜樺能進行施政報告。

王金平黨籍的事情雙方仍在進行司法攻防戰。臺北地方法院13日裁准,王金平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確定前,得以繼續行使國民黨員權利;國民黨委任律師昨天提出抗告,所以本案已經進入高等法院。而國民黨似乎想要架空王金平的權力,禁止他參加全代會,不過既然法院已經裁定王金平暫時保以黨籍,國民黨這個做法恐怕有違法嫌疑,恐面臨3萬至30萬元「怠金」罰款。看來這場政治角力,將會繼續在國民黨內部、立法院、司法部門,以及民間繼續持續下去。

*馬英九支持度僅剩個位數,自己說過該下臺*

臺灣TVBS電視在9月12號公布民調,馬英九連任至今已經一年多,在9月政爭之後,滿意度下跌到11%,而在15日年代電視公布最新的民調,滿意度更大幅下跌,只有不到一成的人滿意他的施政,滿意度是9.2%,不滿意度高達80.5%。另外,當被詢及對於馬英九未來二年多的施政有沒有信心?有信心的只有16.1%,沒有信心高達72.0%,而不知道或沒意見的是11.9%。

馬在2006曾說過,民意滿意度不足18%就要下臺。他當時是在批評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當初說了:「人民以頭家的身份,把權力拿回來,就是罷免。所以罷免在民主政治,跟選舉一樣是普通的事情。罷免不需要這個總統犯罪,犯罪和罷免沒有一定關係,即使是他沒有犯罪,只要他無能,他做不好,他的滿意度掉到18%,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表示人民已經不尊敬他,就可以把權力拿回來。

他當時還說:「一個人要有羞恥,人家才會尊敬。」這段話如今被拿來反諷馬英九,要求他遵守自己講過的話,應該要下臺。

*為了見近平,出手鍘金平*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9月16號組成「全民罷馬聯盟」,提起公民罷免馬英九的活動。她說馬英九應該知恥近乎勇,自己下臺。呂秀蓮更說,馬英九是為了想親自去參加今年的亞太經合會APEC,並且與習近平會面,所以需要趕快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才對王金平出手,希望沒有了王金平,能夠讓立法院通過服貿協定。

目前也有公民團體發起「黑衫軍929包圍馬英九」的活動,將在9月29號國民黨全代會當天,穿黑色衣服表示哀戚與苦悶,到國民黨全代會的會場國父紀念館外抗議。前倒扁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昨痛批馬英九總統不只無能,而是擴權濫權,利用黨主席身份亂政,造成國家動盪不安,呼籲他辭去黨主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