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马英九为了见近平,出手铡金平(图)

发表:2013-09-18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连任至今已经一年多,在9月政争之后,满意度下跌到11%(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18日讯】最近台湾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以监听的资料指控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并以撤销党籍方式要让王金平失去立委资格。但此举却让台湾民众反感,许多人认为马英九用意虽然没错,但手段违宪,而保障民主宪政比处理关说案更为重要。也因此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再度下跌,已经不足10%。

立法院在今天9月17号开议,王金平依旧以立法院长的角色主持会议。今天民进党立委连番上阵质询痛骂,不让江宜桦上台报告。王金平表示将会尽力沟通,让江宜桦能进行施政报告。

王金平党籍的事情双方仍在进行司法攻防战。台北地方法院13日裁准,王金平在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得以继续行使国民党员权利;国民党委任律师昨天提出抗告,所以本案已经进入高等法院。而国民党似乎想要架空王金平的权力,禁止他参加全代会,不过既然法院已经裁定王金平暂时保以党籍,国民党这个做法恐怕有违法嫌疑,恐面临3万至30万元“怠金”罚款。看来这场政治角力,将会继续在国民党内部、立法院、司法部门,以及民间继续持续下去。

*马英九支持度仅剩个位数,自己说过该下台*

台湾TVBS电视在9月12号公布民调,马英九连任至今已经一年多,在9月政争之后,满意度下跌到11%,而在15日年代电视公布最新的民调,满意度更大幅下跌,只有不到一成的人满意他的施政,满意度是9.2%,不满意度高达80.5%。另外,当被询及对于马英九未来二年多的施政有没有信心?有信心的只有16.1%,没有信心高达72.0%,而不知道或没意见的是11.9%。

马在2006曾说过,民意满意度不足18%就要下台。他当时是在批评前总统陈水扁。马英九当初说了:“人民以头家的身份,把权力拿回来,就是罢免。所以罢免在民主政治,跟选举一样是普通的事情。罢免不需要这个总统犯罪,犯罪和罢免没有一定关系,即使是他没有犯罪,只要他无能,他做不好,他的满意度掉到18%,表示人民已经不信任他,表示人民已经不尊敬他,就可以把权力拿回来。

他当时还说:“一个人要有羞耻,人家才会尊敬。”这段话如今被拿来反讽马英九,要求他遵守自己讲过的话,应该要下台。

*为了见近平,出手铡金平*

前副总统吕秀莲在9月16号组成“全民罢马联盟”,提起公民罢免马英九的活动。她说马英九应该知耻近乎勇,自己下台。吕秀莲更说,马英九是为了想亲自去参加今年的亚太经合会APEC,并且与习近平会面,所以需要赶快通过两岸服务贸易协定,才对王金平出手,希望没有了王金平,能够让立法院通过服贸协定。

目前也有公民团体发起“黑衫军929包围马英九”的活动,将在9月29号国民党全代会当天,穿黑色衣服表示哀戚与苦闷,到国民党全代会的会场国父纪念馆外抗议。前倒扁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昨痛批马英九总统不只无能,而是扩权滥权,利用党主席身分乱政,造成国家动荡不安,呼吁他辞去党主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