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油倒出老虎幫

發表:2013-09-18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8日訊】聽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聽<名刊話壇>節目,我是李心如。

薄熙來案庭審後,習近平陣營的反腐整風運動緊接著向石油幫延燒。短短一週時間相繼傳出消息:中石油四名高管迅速落馬,中石油最大的工程承包商被查,原中石油集團董事長、現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免職,進度之快打破中紀委反腐記錄。然而,習近平陣營什麼要在打擊薄黨後如此迫不及待的轉向石油幫呢,石油幫與薄黨之間有什麼內在的關係呢。第343期《新紀元》週刊發表封面故事,題目是《一桶油倒出老虎幫習李抓人想立威》,對當前石油幫官商落馬進行了深度分析,今天我們就請新紀元週刊主編李大衛先生來為我們介紹一下這期封面故事的重要內容。

心如:李大衛先生,您好!

李大衛:心如好。聽眾朋友好!

心如:2013年8月26號,就在濟南中級法院庭審薄熙來剛剛結束的那一天,中共媒體宣布了中紀委的通報,中石油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正在接受審查,第二天,也就是27號,中共又通報了另外三名中石油高管被審查,他們是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崑崙能源董事會主席李華林;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石油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兩天內四名高管落馬,這個速度在中紀委過去的反腐中還是第一次吧。

李大衛:沒錯兒。而且這四個人都是身居要職。中石油,大家都知道了,中石油和中石化被稱為兩桶油,在中國企業500強排行榜上,長期稱霸前兩名。

心如:是,而在中石油旗下呢,大慶油田、長慶油田和崑崙能源的正是它的核心業務,其中大慶油田和長慶油田是中石油產量最大的油田,崑崙能源是中石油集團在香港單獨上市的公司。

李大衛:不過這才是剛開始,到了9月1號,又傳出中石油最大的工程承包商,身家億萬的華邦嵩被查,還有更轟動的,中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也被查。這個進度可是夠快的,兩天後,9月3號,中共組織部宣布蔣潔敏被免職。

心如:可是,我總覺得有點突然啊。薄熙來案庭審鬧劇剛落幕,留下一大堆的疑點還沒有解決,公眾還在圍繞薄案質疑,中共怎麼突然就轉向打擊石油幫了。

李大衛:其實也並不突然,這個石油幫看起來跟薄熙來案沒什麼關係,但是習陣營打擊薄熙來不是目的,搬到薄熙來的後臺才是目的。

心如:薄熙來的後臺,那不就是周永康嘛。

李大衛:沒錯兒,搬倒周永康才是目的。大家都知道周永康有兩個老巢,一個他在四川主政期間培植起來的四川幫,薄熙來也算是四川幫的一部分。另一個就是周永康發跡的石油幫。

心如:哦,就是說,打擊薄黨,或是打擊石油幫,實際上都是習近平陣營要拿下週永康的信號哇。

李大衛:是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回落馬的石油高管和官商,他們跟周永康的關係都非同一般。比如最先落馬的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他可是周永康當年在大慶油田時的得力助手。因為周永康的關係,王永春在大慶油田的地位簡直就是「一言九鼎」。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在「18大」卸任後,外出參觀的第一個地方就是大慶油田,到那裡面見心腹王永春。

心如:我看到維基解密透露,周永康升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後,他對石油系統的控制一點也沒有減弱,石油系統的掌權者都是周永康一手栽培提拔上來的。還說周永康掌管中石油期間,是中石油官場最腐敗的時期之一。

李大衛:是這樣。你比方說這次落馬的高管中,地位最高的蔣潔敏,他當初只是山東勝利油田的一個修井工人,靠周永康的一路提拔,短短几年時間,就進入中石油核心。

心如:哦,從蔣潔敏的履歷中是可以看出,在2013年3月調入國資委之前,蔣潔敏在中石油集團出任集團總經理、黨組書記、董事長等職務,一直掌控著整個中石油。

李大衛:另外有圈內人士透露消息,中石油蔣潔敏身價已過百億,在任期間包攬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個海外工程項目,國內多個石化項目,每年入賬十億以上。入帳.海外有報導說,並從中石油為周永康用維持的名義直接提供迫害法輪功的資金。

心如:而且啊,在周永康提拔起來的石油幫中,蔣潔敏是地位最高的一個。有觀察人士總結說,蔣潔敏是中共18大後第一個落馬的正部級高官,是國資委成立10年來第一個被進行腐敗調查的國資委主任,還是中共高層宣稱打擊黨內腐敗後第一個落馬的現任中央委員。

李大衛:而且呢,因為他地位最高嘛,所以他與周永康的關係也最深。說起來呢,蔣潔敏雖然是一朝落馬,其實習近平陣營對蔣潔敏的調查,早在半年前就已經開始了。2013年3月,蔣潔敏被從石油系統調入國資委當主任。實際上是一次明升暗降。

心如:哦,是嗎?

李大衛:因為他雖然是正主任,但卻是副書記。而與他一同調入國資委的張毅,雖然是副主任,但卻是正書記。不幹事的,泡茶喝的,拍板說話是黨委書記。

心如:對啊,在中共體制內,是書記掌實權,相比之下,主任就是有名無實了。

李大衛:沒錯兒。關於蔣潔敏的這次不尋常的調動,《新紀元》在4月份的第320期的封面故事裡做過獨家報導,題目是「中石油出大事了凶殺.洗錢.貪腐中南海震怒」,其中就披露了蔣潔敏與周永康的緊密關係。

心如:嗯,我看到材料中有提到說,蔣潔敏捲入了周永康策劃的三個大案:2010年,中石油廣西石化公司副總經理王學文的交通事故「滅口」案;2012年3月18號,令計畫兒子的車禍死亡案;還有中石油董事王立新的「被自殺案」。

聽眾朋友,您現在收聽的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名刊話壇節目,我們今天談論的話題是,第343期《新紀元》週刊的封面故事,《一桶油倒出老虎幫習李抓人想立威》。下面請您繼續收聽。

李大衛:《新紀元》還預測了蔣潔敏的調動將會給中石油官場帶來大地震。現在不到半年,這場地震就來了。

心如:是啊,看起來震級還不小,石油幫雖然連連損兵折將,但事情還不算完,還在繼續發酵。

李大衛:是的。這次的確是不同以往,中共黨媒不但沒有像以往那樣把問題總結為個別腐敗分子,反而是特別高調的強調他們是一個集體、一個幫派。比如《光明日報》發表文章,題目是〈中石油案是史無前例的「老虎」窩案〉,裡面寫道「涉事官員牽連成串,腐敗成窩」,這等於是講明瞭,中紀委還要繼續順籐摸瓜,打大老虎。

心如:我看到新華網也透露,這次中南海不僅要查中石油舊帳,而且調查還涉及到一些傳聞。有人分析說呢,這些傳聞除了「俄羅斯艷女門」等網路熱門話題外,或許還包括之前消息人士所披露的,中石油將1000億的資產轉移給周永康和他的兒子周斌的醜聞。

李大衛:目前看來,中南海的確有可能要徹底查處中石油的腐敗問題。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事實,周永康的石油幫是給江派供血的主要動脈之一,是江派的重要生財之道。

心如:那江派是怎麼利用石油系統生財的呢?

李大衛:據知情人披露,這個石油幫的運轉模式是:劉鐵男所在的發改委是裡面的協調機構,負責最終制定國內油價價格,紅二代太子黨陳元則通過控制國開行給委內瑞拉送錢;然後委內瑞拉給中石油、中海油低價出口石油,蔣潔敏等石油巨頭再把這些低價油拿過來賣給大陸百姓,但賣價卻非常高。

心如:大陸油價是夠高的。根據聯合國統計顯示,中國大陸人均收入是美國人的十分之一,但是汽油價格卻是美國人的1.3倍。江派掌控的中石油這些壟斷巨頭真是太黑心了。

李大衛:另外,因為有了周永康這條主線,所以石油幫跟四川方面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據四川和中石油的人透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斌積聚了數百億人民幣的個人財富,很多是薄熙來協助獲取的,薄熙來在重慶還給了周斌400億人民幣的項目,周斌從中撈取近100億人民幣的利益。

心如:嗯,周斌手中還控制著多數中石油系統以及四川和重慶的高層官員的提拔任命,看來他在斂財這方面還真是子成父業啊。

李大衛:沒錯。這次落馬的中石油最大的工程承包商華邦嵩,也跟周斌有直接關係。根據9月4號的《蘋果日報》報導,華邦嵩是香港上市公司惠生工程的大股東和主席,但是實際上,他只是代人持股,幕後真正的老闆實際是周斌。

心如:哦,居然還有這樣一層關係啊。那這個惠生工程主營業務是什麼呢?

李大衛:惠生工程是中國最大的私營化工服務商。根據公開數據顯示,這個公司在2009年、2010年、2011年的總收益中,來自中石油方面的分別佔到的63.1%、80.1%、58.4%,中石油對惠生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心如:現在習近平陣營要拿下週永康,那周家父子或者是江派目前有沒有什麼動作呢?

李大衛:目前還沒看到他們有什麼動作,但是9月2號,有港媒還有一些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周永康已失去自由被軟禁。至於周斌,根據香港《新維月刊》9月刊報導,一名四川消息人士對《蘋果日報》表示,周斌兩個月前在成都被抓。還有消息補充說:「周斌去年去了新加坡,原打算就此逃亡,後來被中央勸回來。現在聽說被捕了。」

心如:王岐山這一輪對川商和中石油的反腐,明確指向了周永康這個中共最高權力層的大老虎。周永康在執掌政法委期間,因為貧富差距加大、人權惡化、環境惡化、非法征地等導致的群體性事件急劇上升,周永康採取卻是殘酷的高壓政策。如今周永康是大勢已去,更多黑幕還將繼續揭開,這也是中共敗像盡顯,崩潰瓦解的開始。

好了,今天的《名刊話壇》節目就到這裡,謝謝李大衛先生。

李大衛:謝謝心如,謝謝希望之聲的聽眾朋友。

心如:感謝您的收聽。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