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油倒出老虎帮

发表:2013-09-18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8日讯】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名刊话坛>节目,我是李心如。

薄熙来案庭审后,习近平阵营的反腐整风运动紧接着向石油帮延烧。短短一周时间相继传出消息:中石油四名高管迅速落马,中石油最大的工程承包商被查,原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现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免职,进度之快打破中纪委反腐记录。然而,习近平阵营什么要在打击薄党后如此迫不及待的转向石油帮呢,石油帮与薄党之间有什么内在的关系呢。第343期《新纪元》周刊发表封面故事,题目是《一桶油倒出老虎帮习李抓人想立威》,对当前石油帮官商落马进行了深度分析,今天我们就请新纪元周刊主编李大卫先生来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期封面故事的重要内容。

心如:李大卫先生,您好!

李大卫:心如好。听众朋友好!

心如:2013年8月26号,就在济南中级法院庭审薄熙来刚刚结束的那一天,中共媒体宣布了中纪委的通报,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正在接受审查,第二天,也就是27号,中共又通报了另外三名中石油高管被审查,他们是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两天内四名高管落马,这个速度在中纪委过去的反腐中还是第一次吧。

李大卫:没错儿。而且这四个人都是身居要职。中石油,大家都知道了,中石油和中石化被称为两桶油,在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上,长期称霸前两名。

心如:是,而在中石油旗下呢,大庆油田、长庆油田和昆仑能源的正是它的核心业务,其中大庆油田和长庆油田是中石油产量最大的油田,昆仑能源是中石油集团在香港单独上市的公司。

李大卫:不过这才是刚开始,到了9月1号,又传出中石油最大的工程承包商,身家亿万的华邦嵩被查,还有更轰动的,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也被查。这个进度可是够快的,两天后,9月3号,中共组织部宣布蒋洁敏被免职。

心如:可是,我总觉得有点突然啊。薄熙来案庭审闹剧刚落幕,留下一大堆的疑点还没有解决,公众还在围绕薄案质疑,中共怎么突然就转向打击石油帮了。

李大卫:其实也并不突然,这个石油帮看起来跟薄熙来案没什么关系,但是习阵营打击薄熙来不是目的,搬到薄熙来的后台才是目的。

心如:薄熙来的后台,那不就是周永康嘛。

李大卫:没错儿,搬倒周永康才是目的。大家都知道周永康有两个老巢,一个他在四川主政期间培植起来的四川帮,薄熙来也算是四川帮的一部分。另一个就是周永康发迹的石油帮。

心如:哦,就是说,打击薄党,或是打击石油帮,实际上都是习近平阵营要拿下周永康的信号哇。

李大卫:是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回落马的石油高管和官商,他们跟周永康的关系都非同一般。比如最先落马的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他可是周永康当年在大庆油田时的得力助手。因为周永康的关系,王永春在大庆油田的地位简直就是“一言九鼎”。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在“18大”卸任后,外出参观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大庆油田,到那里面见心腹王永春。

心如:我看到维基解密透露,周永康升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后,他对石油系统的控制一点也没有减弱,石油系统的掌权者都是周永康一手栽培提拔上来的。还说周永康掌管中石油期间,是中石油官场最腐败的时期之一。

李大卫:是这样。你比方说这次落马的高管中,地位最高的蒋洁敏,他当初只是山东胜利油田的一个修井工人,靠周永康的一路提拔,短短几年时间,就进入中石油核心。

心如:哦,从蒋洁敏的履历中是可以看出,在2013年3月调入国资委之前,蒋洁敏在中石油集团出任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一直掌控着整个中石油。

李大卫:另外有圈内人士透露消息,中石油蒋洁敏身价已过百亿,在任期间包揽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个海外工程项目,国内多个石化项目,每年入账十亿以上。入帐.海外有报道说,并从中石油为周永康用维持的名义直接提供迫害法轮功的资金。

心如:而且啊,在周永康提拔起来的石油帮中,蒋洁敏是地位最高的一个。有观察人士总结说,蒋洁敏是中共18大后第一个落马的正部级高官,是国资委成立10年来第一个被进行腐败调查的国资委主任,还是中共高层宣称打击党内腐败后第一个落马的现任中央委员。

李大卫:而且呢,因为他地位最高嘛,所以他与周永康的关系也最深。说起来呢,蒋洁敏虽然是一朝落马,其实习近平阵营对蒋洁敏的调查,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开始了。2013年3月,蒋洁敏被从石油系统调入国资委当主任。实际上是一次明升暗降。

心如:哦,是吗?

李大卫:因为他虽然是正主任,但却是副书记。而与他一同调入国资委的张毅,虽然是副主任,但却是正书记。不干事的,泡茶喝的,拍板说话是党委书记。

心如:对啊,在中共体制内,是书记掌实权,相比之下,主任就是有名无实了。

李大卫:没错儿。关于蒋洁敏的这次不寻常的调动,《新纪元》在4月份的第320期的封面故事里做过独家报导,题目是“中石油出大事了凶杀.洗钱.贪腐中南海震怒”,其中就披露了蒋洁敏与周永康的紧密关系。

心如:嗯,我看到材料中有提到说,蒋洁敏卷入了周永康策划的三个大案:2010年,中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王学文的交通事故“灭口”案;2012年3月18号,令计划儿子的车祸死亡案;还有中石油董事王立新的“被自杀案”。

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第343期《新纪元》周刊的封面故事,《一桶油倒出老虎帮习李抓人想立威》。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李大卫:《新纪元》还预测了蒋洁敏的调动将会给中石油官场带来大地震。现在不到半年,这场地震就来了。

心如:是啊,看起来震级还不小,石油帮虽然连连损兵折将,但事情还不算完,还在继续发酵。

李大卫:是的。这次的确是不同以往,中共党媒不但没有象以往那样把问题总结为个别腐败分子,反而是特别高调的强调他们是一个集体、一个帮派。比如《光明日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石油案是史无前例的“老虎”窝案〉,里面写道“涉事官员牵连成串,腐败成窝”,这等于是讲明了,中纪委还要继续顺藤摸瓜,打大老虎。

心如:我看到新华网也透露,这次中南海不仅要查中石油旧帐,而且调查还涉及到一些传闻。有人分析说呢,这些传闻除了“俄罗斯艳女门”等网络热门话题外,或许还包括之前消息人士所披露的,中石油将1000亿的资产转移给周永康和他的儿子周斌的丑闻。

李大卫:目前看来,中南海的确有可能要彻底查处中石油的腐败问题。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事实,周永康的石油帮是给江派供血的主要动脉之一,是江派的重要生财之道。

心如:那江派是怎么利用石油系统生财的呢?

李大卫:据知情人披露,这个石油帮的运转模式是:刘铁男所在的发改委是里面的协调机构,负责最终制定国内油价价格,红二代太子党陈元则通过控制国开行给委内瑞拉送钱;然后委内瑞拉给中石油、中海油低价出口石油,蒋洁敏等石油巨头再把这些低价油拿过来卖给大陆百姓,但卖价却非常高。

心如:大陆油价是够高的。根据联合国统计显示,中国大陆人均收入是美国人的十分之一,但是汽油价格却是美国人的1.3倍。江派掌控的中石油这些垄断巨头真是太黑心了。

李大卫:另外,因为有了周永康这条主线,所以石油帮跟四川方面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据四川和中石油的人透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斌积聚了数百亿人民币的个人财富,很多是薄熙来协助获取的,薄熙来在重庆还给了周斌400亿人民币的项目,周斌从中捞取近100亿人民币的利益。

心如:嗯,周斌手中还控制着多数中石油系统以及四川和重庆的高层官员的提拔任命,看来他在敛财这方面还真是子成父业啊。

李大卫:没错。这次落马的中石油最大的工程承包商华邦嵩,也跟周斌有直接关系。根据9月4号的《苹果日报》报导,华邦嵩是香港上市公司惠生工程的大股东和主席,但是实际上,他只是代人持股,幕后真正的老板实际是周斌。

心如:哦,居然还有这样一层关系啊。那这个惠生工程主营业务是什么呢?

李大卫:惠生工程是中国最大的私营化工服务商。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这个公司在2009年、2010年、2011年的总收益中,来自中石油方面的分别占到的63.1%、80.1%、58.4%,中石油对惠生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心如:现在习近平阵营要拿下周永康,那周家父子或者是江派目前有没有什么动作呢?

李大卫:目前还没看到他们有什么动作,但是9月2号,有港媒还有一些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周永康已失去自由被软禁。至于周斌,根据香港《新维月刊》9月刊报导,一名四川消息人士对《苹果日报》表示,周斌两个月前在成都被抓。还有消息补充说:“周斌去年去了新加坡,原打算就此逃亡,后来被中央劝回来。现在听说被捕了。”

心如:王岐山这一轮对川商和中石油的反腐,明确指向了周永康这个中共最高权力层的大老虎。周永康在执掌政法委期间,因为贫富差距加大、人权恶化、环境恶化、非法征地等导致的群体性事件急剧上升,周永康采取却是残酷的高压政策。如今周永康是大势已去,更多黑幕还将继续揭开,这也是中共败象尽显,崩溃瓦解的开始。

好了,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李大卫先生。

李大卫:谢谢心如,谢谢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

心如: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