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權堅稱無罪 北京律師彭劍被帶走(組圖)

發表:2013-09-19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維權律師彭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繼許志永、王功權後,再有涉及民間法援組織「公盟」的義工疑被當局帶走。北京維權律師彭劍週三發出消息,指被警察搜查辦公室後,一直與外界失去聯繫。此外,律師週三會見王功權,為他申請取保候審被拒。

北京維權律師李方平,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彭劍週三上午十一點多,致電友人告知警察正在搜查他的辦公室。其後彭劍的手機就無法聯絡上。他說:「他打電話給朋友,朋友把消息轉給我。後來打電話給他已聯繫不上。」

另一名熟識彭劍的北京律師程海表示,週三下午有律師朋友曾到過彭劍所屬的北京華歡律師師務所,但所內無人。

程海估計彭劍極有可能已被當局帶走,他相信與他參與公盟的活動有關。程海又說,當局抓捕涉及公盟及新公民運動的人士,有擴大的趨勢。他說:「有律師下午三、四點到他辦公室去看,沒有他了。警察搜查他的辦公室,已屬於刑事偵查行為。應該跟參與公盟有關係。」

記者週三多次致電彭劍的手機,但都是電話錄音,一時說已關機,一時說暫時無法接通。記者亦曾多次致電北京華歡律師師務所,但電話一直都無人接聽。

週日被傳喚的公盟志願者林崢,至今仍與外界失去聯繫。記者週三多次致電林崢的手機,但一直都處於關機狀態。

原籍四川的彭劍,先後在北京市的多家律師事務所執業,現為北京華歡律師事務所專職律師。他是原公盟公民例會召集人之一、公盟法律援助案件審查員之一。


2013年9月18日,王功權的代理律師陳有西(右)與李道演(左)到看守所會見王功權。(圖片從陳有西律師微博下載)

此外,疑因發起聲援許志永被刑拘的公民企業家王功權,週三與代理律師陳有西及李道演會面。李道演於會面後表示,王功權身體狀況良好,並堅稱自己無罪。李道演說:「他本人的身體及精神狀況都還好。他完全不認罪,他認為自己在任何場所,任何行為都不構成聚眾擾亂公共秩序。」

李道演又說,他們向公安機關提交王功權取保候審的申請書,但有關部門已口頭拒絕。他說:「今天下午已口頭答覆我們,理由是不足以防止發生社會危害性。我們當然不同意。」

王功權上週五在北京的寓所,被近20名警察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傳喚,同時被抄走家中的電腦。當晚被以同樣罪名刑事拘留。羈押於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