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权坚称无罪 北京律师彭剑被带走(组图)

发表:2013-09-19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维权律师彭剑(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继许志永、王功权后,再有涉及民间法援组织“公盟”的义工疑被当局带走。北京维权律师彭剑周三发出消息,指被警察搜查办公室后,一直与外界失去联系。此外,律师周三会见王功权,为他申请取保候审被拒。

北京维权律师李方平,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彭剑周三上午十一点多,致电友人告知警察正在搜查他的办公室。其后彭剑的手机就无法联络上。他说:“他打电话给朋友,朋友把消息转给我。后来打电话给他已联系不上。”

另一名熟识彭剑的北京律师程海表示,周三下午有律师朋友曾到过彭剑所属的北京华欢律师师务所,但所内无人。

程海估计彭剑极有可能已被当局带走,他相信与他参与公盟的活动有关。程海又说,当局抓捕涉及公盟及新公民运动的人士,有扩大的趋势。他说:“有律师下午三、四点到他办公室去看,没有他了。警察搜查他的办公室,已属于刑事侦查行为。应该跟参与公盟有关系。”

记者周三多次致电彭剑的手机,但都是电话录音,一时说已关机,一时说暂时无法接通。记者亦曾多次致电北京华欢律师师务所,但电话一直都无人接听。

周日被传唤的公盟志愿者林峥,至今仍与外界失去联系。记者周三多次致电林峥的手机,但一直都处于关机状态。

原籍四川的彭剑,先后在北京市的多家律师事务所执业,现为北京华欢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他是原公盟公民例会召集人之一、公盟法律援助案件审查员之一。


2013年9月18日,王功权的代理律师陈有西(右)与李道演(左)到看守所会见王功权。(图片从陈有西律师微博下载)

此外,疑因发起声援许志永被刑拘的公民企业家王功权,周三与代理律师陈有西及李道演会面。李道演于会面后表示,王功权身体状况良好,并坚称自己无罪。李道演说:“他本人的身体及精神状况都还好。他完全不认罪,他认为自己在任何场所,任何行为都不构成聚众扰乱公共秩序。”

李道演又说,他们向公安机关提交王功权取保候审的申请书,但有关部门已口头拒绝。他说:“今天下午已口头答覆我们,理由是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害性。我们当然不同意。”

王功权上周五在北京的寓所,被近20名警察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传唤,同时被抄走家中的电脑。当晚被以同样罪名刑事拘留。羁押于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