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扭曲成這樣了:我也願去美國

發表:2013-09-20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0日訊】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總能「妙語連珠」。作為一個黨的耳目喉舌之大報的老總,胡錫進坦言:他也喜歡美國,但批評它是因其「霸道」和「自私」。

這位總編是在最近做客「搜狐文化」時講這番話的。

*胡錫進:我也願意到美國生活*

按環球網的報導,當時記者問他:「有的人一邊罵著美國一邊又想移民去美國,您怎樣看待這一現象?」胡錫進回答:「我覺得不是扭曲。誰不願意去美國生活?我也願意。這是非常正常的心理,作為一個普通人正常的心理。產生這樣的心理,是人的天性,我覺得沒什麼。」

胡錫進沒有進一步解釋:中國老百姓想移民美國跟像胡錫進這樣的負責意識形態工作的中共的高級幹部想移民美國動機上有什麼不同?老百姓去美國大多是為了過上更自由、富足的生活,實現「美國夢」。而胡錫進等高官一方面攻擊美國的資本主義如何「沒落」、如何「水深火熱」,而另一方面又嚮往美國式的自由生活。這中間是否反差太大了。胡的意思是不是要說,他們這些在意識形態方面愛唱高調的人內心深處其實跟老百姓沒有什麼區別,同樣都懷揣著一個「美國夢」呢?

胡錫進總編是個「新聞人物」。撇開政治觀點和意識形態不論,他領導下的環球時報,在抓新聞熱點和敏感題材方面,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和「世界接鬼」(司馬南詞彙),這些「鬼子」,應包括「日本鬼子」和「美國鬼子」。

*胡錫進:美國「霸道」「自私」*

說完美國好,胡錫進話鋒一轉開始抨擊美國:「大家罵美國,批評美國,是因為利益衝突,但批評美國並不是否定美國先進的事實,而是批評美國這種霸道和自私。」

胡錫進對美國的「霸道」「自私」是早就不滿了。他1989年從北外俄語碩士畢業到人民日報工作。90年代在南斯拉夫和波黑工作很長時間。環時曾介紹說他是:1999年「北約轟炸中國駐南使館後」,胡錫進就開始積極策劃開辦環球時報特刊。

1999年5月7日(北京時間5月8日)科索沃戰爭期間,北約派出美國B-2轟炸機發射導彈擊中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炸死三名中國記者邵雲環、許杏虎和朱穎,炸傷多人,大使館建築嚴重受損。中國表示「強烈抗議」,北京市民大遊行,在警察的默許和縱容下也「重創」了美國駐華使館。

胡錫進是個傳統媒體人,更是新媒體實踐者,他也是新浪微博的大V(粉絲404萬),他(包括以其單仁平為筆名在環時上)發表的文章特別是他寫的微博,往往引起很多評論、批評甚至嬉笑怒罵。

胡錫進出生於1960年,1982年進入南京解放軍南京國際關係學院讀本科,1986年畢業時入黨進入北外讀碩士。他1996年成為環球時報副總編,2005年擔任總編。

*胡錫進:中國變不成歐美*

在這次「搜狐文化」採訪中,胡錫進說,「我是學外語的,最早我看世界是帶著中國人的印象去看的。我對世界那種驚訝、訝異、羨慕等等,都是用我的中國觀看世界的一種方式。」

「我非常希望中國變得像歐美那樣,但是非常無奈,那是幻想,中國變不成那樣。我剛從印度回來,把中國變成印度那樣,大家肯定不願意。所以,中國變不成印度,也不會變成美國。」

*胡錫進:「憲政」和中國憲法對立*

胡錫進的其他微博「妙語」還包括:

「環球時報發社評談‘憲政’。熟悉‘憲政’的人都清楚,它最終是要削弱、否定中國既定的發展道路,至少,這個概念的實際思想引導就是這樣。中國現行憲法和他們的訴求南轅北轍,‘憲政’主張在深層次上是與中國現行憲法對立的。‘憲政’實際上是繞了個彎,用新說法提出中國接受西方政治制度的老要求。 」

*胡錫進談「九一八」「琉球可復國」*

週二是日軍攻打並佔領瀋陽的9.18事變82週年。中日之間關係近年來由於釣魚島爭端而日益緊張。胡錫進週二在新浪微博上說: 「九一八,應當永記的國恥日。讓我們在正常的時間距離上紀念它,回望它,讓它就是82年前的恥辱,而不是昨天的。堅決回擊日本對歷史的篡改,但別受它的牽 制。中國的心胸一定要比日本的大,因為我們的戰略雄心屬於亞太和全球。我們無法跟日本做非常投入的糾纏。給九一八死難者點支蠟燭。」

胡錫進還曾說,琉球民族獨立,甚至琉球國復活都有可能。但胡錫進所服務的人民日報早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初(1953 1月8日)就刊登文章,題目是: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文章說美國應把琉球還給日本。

*網友看胡錫進的「世界觀」「移民觀」*

對胡錫進的「世界觀」和「移民觀」,網友發表了不同意見。網友前頭有橋說:日本右翼見胡錫進們掌控中國話語權,跟中國斗的膽氣更壯。理由是若胡錫進們長期主導,一定會讓中國變成希拉里預言那樣:貪官和富人主動或被逼移民;國民消極,國家則把民脂民膏送給其他獨裁者;無信仰,入黨為謀財獲特權;實行奴性教育,降低民族素質;資源環境暴毀,制假販假。成為世界最窮國。

濂溪宗長說:@胡錫進!你錯了!把那些愛美國的人扔到西方,你們絕對是多數派,好幾億,你就是一頭蠢豬,這麼簡單的算數都不會做,他們都想移民美國,笨蛋!

網友北平總督說:猜猜這段話是誰說的?說出來的話,自己都不信,怎麼能讓別人信?把配偶子女移民到國外、錢存在國外,給自己「留後路」,隨時准「跳船」,如何讓群眾樹立「三個自信」?意識形態宣傳也好,思想文化工作也好,讓人信首先得自己信,只有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才可能真正打動他人。

網友飛人777說:我們罵這個國家,其實並不是罵國家,是罵那些不經過我們許可就管理我們國家的那個政府!你們幹的不好,不讓換,還不讓罵,你們獨裁啊!現在中國沒有國之普世意義,國人應該平等,現今中國宣傳歌頌的是一個特權擁有的國家,所以國之不國。國家的概念偷換了,愛國不等於愛政府。

有刪節

(原標題:中國媒體看世界:胡錫進:我也喜歡美國,罵它是因其霸道)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