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王牌出盡的中南海(圖)

作者:谷風 發表:2013-10-01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1日訊】從2007年起,每年的9月15日是聯合國一致決議通過的「國際民主日」。今年的國際民主日主題是加強民主之聲,強調民聲的重要性。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今年的國際民主日呼籲各國領導人傾聽、尊重並適當地響應人民的聲音,無論這些聲音是直接表達的,還是通過選舉產生的代表表達的。但具有諷刺意義的是,身為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的中共不但是個非民主國家,並且還是個極力鎮壓民主的一黨獨裁國家,與聯合國主張的國際民主背道而馳。

人民有話語權,言論自由是民主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之一。在「國際民主日」之前,中共為了壓制言論自由,竟然制定了一個令世界媒體一片嘩然、覺得荒唐可笑的「網路謠言」法律。根據這條網路管製法規定,「只要在網上轉發不實信息超過500次,或是被5000以上網民閱讀,就會被認定為利用網路傳謠或誹謗他人,受到法律起訴。而那些被認定在網上‘傳謠者’可能被判高達三年的刑期」。這是中共最高領導人於8月19日在中宣部幹部會議上高調表示要打擊在網際網路上對中共及其制度提出批評的網民後,由中共最高法院在9月初制定的一條以言治罪的所謂「網路謠言」新法規。

中共統治大陸六十多年,對傳統媒介一直實施嚴厲的控制,與軍隊一樣把輿論視為命根子,所以黨不僅要指揮槍,更要指揮輿論。現在全球已經進入網際網路時代,人們獲取信息和真相的手段已經不限於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等的傳統媒體,而是通過無國界的網際網路,能夠迅速、大量的收集到想要獲得的資迅。如今的大陸已不是昔日的「鐵幕」,覺醒的大陸人更不是昔日被關進鐵幕的愚民,中共用製造恐懼的手段來試圖封鎖、鉗制言論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9月10日開始生效的中共網路管製法規,其目的顯然不只是打擊謠言,而是企圖以此為藉口來整肅網路、加緊控制網際網路,打壓批評共產黨和中共政權的聲音,同時鞏固新領導層的權威,鞏固共產黨一黨統治的體制。

自從去年三月中共新領導班子登場後,中南海不斷打出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撲朔迷離的政治牌。從高調反腐,中國夢,尊重憲法,依法治國,到把權力關在籠子裡,老虎蒼蠅一起打;從兩個不能否定,西柏坡朝聖,到3個自信,7不講等等,花樣不斷翻新,然而王牌出盡的中南海,半年來的言行逐漸讓世界看清其真面目。

習李體制的反腐其實是一場權力鬥爭,拿政治競爭對手開刀;所謂中國夢不是老百姓的憲政夢,與老百姓無關;憲法是由共產黨領導,法治是黨居首法居後,黨大於法,憲法淪為一紙空文;老虎蒼蠅一起打只不過是各個利益集團內鬥的產物;兩個不能否定就是再把毛擺上神壇,重炒馬列理論和毛澤東思想;西柏坡朝聖是宣示「讓紅色江山永不變色」;3個自信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原來都是謊言,中共的高官包括各高層領導把子女和財產送往國外,全國各級黨政部門有118萬裸官,誰還對這個制度有信心?7不講的「普世價值不要講、新聞自由不要講、公民社會不要講、公民權利不要講、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權貴資產階級不要講、司法獨立不要講」就是千方百計歪曲民主制度的缺陷,企圖以否定西方民主來導出不合中國國情、不要民主的結論,繼續共產黨家天下的獨裁體制。

二十世紀是共產極權興起的世紀,同時也是共產極權崩潰的世紀。波瀾壯闊的民主潮流掩沒了有69年歷史的前共產帝國蘇聯,亦摧摧毀了整個東歐共產政權集團。2011年北非和中東國家爆發的「茉莉花革命」及「阿拉伯之春」的民主浪潮,把那些專制極權的暴君、獨裁者關進鐵籠、送進墳墓,改寫了全球民主國家的版圖,殘存的共產政權屈指可數,外強中乾的一黨專制中共政權及其高層領導人每天都生活在前蘇聯崩潰的陰影之下。

中共新領導人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毫不隱瞞的說:「我們國家無論在體制、制度上,還是在所走的道路和今天所面臨的前所未有的境遇,都與前蘇聯有著相似或者相近乃至相同的地方。弄好了,能走出一片艷陽天;弄不好,蘇聯的昨天就是我們的明天。」

面對來自國內各種經濟、政治和社會的日益惡化的亂象,王牌出盡的中南海當局,已經到了不是談論垮臺不垮臺的問題,而是到了何時要垮臺的時候。民主乃當今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違背歷史潮流的獨裁政權終會被歷史淘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