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最實用的謊言鑒別術(圖)

發表:2013-10-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4日訊】通過研究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來確定一個人是否撒謊可能有助於避免欺騙的傷害,或者幫助你知道某人是否誠實。陪審團用著這個方法來作出他們的陪審決定,警察用這個來對付嫌疑犯。當然測謊儀更是用這個原理來工作,當然使你相信這個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因此,有必要學習一點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的知識幫助你從真實中辨別出謊言。

1、觀察人是如何笑的。強裝的笑容很容易區分因為只有嘴部周圍有限的肌肉參與了這個動作,看起來有點過度放鬆並且不是真實的高興。

看看正在笑的那張嘴,看是否可以看見牙齒。真正的笑容會顯露出一點牙齒,而虛假的笑容就不會。在真實的笑容中,嘴部會有更多的肌肉參與進來。

任何一種表情,如果超過5秒鐘,基本上都是假的。比如,真笑持續的時間只能保持2/3秒到4秒,而假笑保持的時間特別長,因為假笑沒有內在的真實感情的激勵,不知道該在什麼時候結束。假笑時面孔兩邊的表情也會有些許的不對稱。另外,笑容來的太早或太遲以及身體姿勢和面部表情不是同時發生,都表明是在撒謊。

還有一個地方會泄露秘密:笑的時候伴隨著眼睛的緊張,經常會產生魚尾紋(crows-feet),很少有人能假裝笑臉並以這種方法控制眼睛。

2、當一個人說謊時,他的手、胳膊、腿會縮手縮腳、僵硬,手會不自覺的摸鼻子、臉、或者耳朵,但是好像從來不用打開的手掌去摸胸部。

3、撒謊的人經常流很多的汗。

4、是不是特別想和你交談。

比如「我媽媽住在法國,那裡是不是很好啊?你喜歡艾菲爾鐵塔嗎,那裡很乾淨。」拚命給你灌輸太多的細節信息可能使你傾向於信任他。

5、觀察眼睛接觸。注意眼睛的運動。撒謊的人比平常更不願意眼睛的對視,眼睛也更趨於游離。一個典型的右撇子在回想起某些真實事件(想起來的圖像、聲音、內部談話)的時候傾向於看他的左側(你的右側),相反如果他撒謊(自己構思的圖片、聲音、感覺)的時候,他會看他自己的右側。

6、注意別人對你問題的反應。一個說謊者會經常感覺不舒適,並拉大他的頭或者身體離你的距離,甚至不自覺的在談話的兩人中間擺上東西。並且,一個無罪的人傾向於進攻,而有罪的比較傾向於防守。

7、措辭謹慎。言辭表達給出了一個人是否說謊的很多線索,比如:

在回答你的問題時,用你說過的詞或者是簡單重複你說過的話;

不用省略語;

不直接發言或回答問題;

說話時千方百計想讓你信服;

用單調的語調說話;

較高的說話音調是揭穿謊言的最有力的證據;

不用代詞(你、我、他……);

說話時語句混亂;

用幽默或者挖苦來迴避主題。

8、容許談話間斷。在談話有間斷時觀察下哪個傢伙有多少不舒服和不安。

9、快速變化話題。心裏沒鬼的人會對突然變換話題感到困惑,並試圖使回到原來的話題上;而心裏有鬼的人會比較歡迎突然變換話題。

注意:

1、如果一個人有符合上述行為的表現,並不意味著他一定在說謊,所有這些都要和他平時正常表現進行對照。

2、上述表現也許和某些極度害羞的表現相符,這也不意味著他是一個說謊者。

来源:360 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