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為觀止 最美的世界遺產景觀(組圖)

發表:2013-10-06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6日訊】 日前,美國有線新聞網選出了20個最美世界遺產地,現在就讓我們帶您去看看這些會令你終生難忘的地方吧。吳哥(柬埔寨古都) 奉獻給印度教守護神毗濕奴的吳哥遺產地坐落在盤根錯節的柬埔寨叢林中。這裡保留有從9世紀到15世紀時高棉帝國首都的遺蹟。有著名的吳哥窟寺和巴戎寺寺廟雕塑。2000年,柬埔寨當局允許動作片《古墓麗影》在此拍攝,但禁止槍支開火。

 

衛城(希臘) 衛城建於公元前5世紀,集古希臘的建築與彫刻藝術於一身,得到有錢市民不斷的維護和美化。儘管受到過無數的攻擊和掠奪,衛城毅然站立,讓後人見證其偉大的希臘神話。

 

蒲甘(緬甸) 隨著緬甸開放旅遊業,蒲甘的歷史遺蹟迫切需要保護。緬甸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也是著名的佛教國家。在距今一千多年前的蒲甘王朝時期,伊洛瓦底江邊就建起巨大的佛教建築群,至今還保留有當時眾多的歷史遺蹟。

加拉帕戈斯群島(厄瓜多) 加拉帕戈斯群島是厄瓜多共和國的一個省,離厄瓜多本土1000公里。遙遠的太平洋上與世隔絕的群島在20世紀70年代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一批收入遺產名錄。島上有千年不變的特有物種,三洋流交匯之處的特殊位置,也吸引了多種海洋生物。著名的英國生物學家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曾到這裡做野外考察,這是孕育出《進化論》的神秘孤島。

格雷梅國家公園和卡帕多西亞熔岩奇石(土耳其) 卡帕多西亞奇石林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東南約280千米處的阿瓦諾斯、內夫謝希爾和於爾居普三個城鎮之間的一片三角形地帶,擁有土耳其的天然景致。格雷梅山谷及周圍天然環境中,侵蝕而成的岩石聖殿有著拜佔庭藝術的痕跡。公園內保存有數量眾多的建於4世紀的山地洞穴和地下建築遺址。

大堡礁(澳大利亞) 大堡礁上3000多個珊瑚礁點綴著600多個島嶼,有世界上最豐富的珊瑚礁生態系統,其規模十分龐大,在太空中都可以看到。雖然自1981年以來該地區就得到保護,但是2012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從1985年開始,脆弱的生態系統已經失去了一半珊瑚,這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由氣候變化引起的珊瑚白化問題。

亨比(印度) 阿格拉的泰姬陵無疑是印度最著名的世界遺產地,但也沒有人能否認鮮為人知的亨比的神奇魔力。巨大的歷史遺蹟群動人地依偎在卡納塔克邦東部的翠綠的香蕉種植園中。這些遺址包括14世紀時的毗奢耶那伽羅王朝時最後一個印度教王國的前首都、像廄、石戰車和高聳的維魯巴克沙廟等。

伊瓜蘇國家公園(巴西、阿根廷) 壯觀的瀑布形成了直徑近300米、高80米的阿根廷和巴西的半圓形邊界。這裡有豐富的種類各異的野生動物:彩翼的蝴蝶、狡猾的凱門鱷、難以捉摸的美洲虎、好奇無比的長鼻浣熊與瀑布和亞熱帶雨林交相輝映,形成了和諧寧靜的大自然氛圍。

冰川國家公園(阿根廷) 這個風景如畫的南部巴塔哥尼亞公園包圍著南極洲外層最大的冰雪地幔,與智利接壤,是世界上觀察冰川活動最佳境地。其最著名的冰塊是漂亮的藍色Perito Mereno冰川。這裡可以看到巨大的流冰帶著巨響注入阿根廷湖乳白色裝點的藍綠色海水中。

馬丘比丘城(秘魯) 包含庫斯科的神聖城市的馬丘比丘世界遺產地有著壯觀的迷人景色。在海拔2430米的熱帶山地森林中,15世紀的定居地是未遭到過西班牙入侵者掠奪的為數不多的印加遺址,到今天仍是世界上受歡迎的拍攝場景地。

聖米歇爾山(法國) 在諾曼底海岸線上一個岩石小島上,有一個小村莊建在哥特式的本篤會修道院的附近。如果在漲潮時從特定角度看,其似乎漂浮在海面上。儘管看起來它的沙基極不穩固,但是這個風景如畫的小村莊自11世紀時就已經存在了。

佩特拉古城(約旦) 佔有死海和紅海之間的戰略地位,從公元前6世紀時起,佩特拉就是納巴泰王國的首都。後來被羅馬帝國接收,一次大地震使其先進的水管理系統癱瘓,公元2世紀時終被遺棄。用玫瑰紅彫刻的石灰岩沙漠城市仍然是世界上一處重要的考古遺址。

吉薩金字塔(埃及) 擁有從吉薩到代赫舒爾的金字塔區和雄偉壯觀的獅身人面像,古埃及王國被認為是希臘化時期的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幾十個墳墓埋在著名的金字塔下,並奇蹟般地保存了下來,為考古學家一窺世界上最引人入勝的文明提供了機會。拉帕努伊島(智利) 拉帕努伊島,或稱復活節島,是地球上最偏遠的人居島嶼。13至16世紀,用緻密玄武岩彫刻的

塞倫蓋蒂國家公園(坦尚尼亞) 該公園位於坦尚尼亞北部,並延伸到肯尼亞。這個標誌性的熱帶大草原每年的遷徙動物有200萬,來此尋找牧草和水,有角馬、斑馬和羚羊等,其天敵也會緊隨而來。此自然奇觀是現存最大的動物遷移地。

錫吉裡耶(斯里蘭卡) 古老的斯里蘭卡城自公元前3世紀就有人居住。也被稱為獅子山,是因為獅子的巨爪足刻進了樓梯旁的花崗岩上,樓梯通向370米高山峰頂上的宮殿。

圖倫(墨西哥) 至少有30個瑪雅遺址分散在墨西哥和美洲中部。從奇琴伊察到帕倫克、卡拉克穆爾蒂卡爾,處處令人驚嘆。圖倫坐落在懸崖峭壁上,面向加勒比海藍綠色的海水。圖盧姆是瑪雅人建築並居住的最後一批城市,在16世紀早期西班牙開始佔領墨西哥後還存在了約70年。

瓦萊塔(馬爾他) 瓦萊塔先後由腓尼基人、希臘人、迦太基人、羅馬人、拜佔庭人、阿拉伯人和秩序騎士聖約翰統治,聖約翰在16世紀時負責建設了城市。瓦萊塔是世界上最罕見的、被完美保存下來的人居城市。

威尼斯及其瀉湖(義大利) 義大利是世界上遺產地最多的國家。威尼斯始建於5世紀,分布著118個小島,擁有非凡的建築傑作,即使是最小的建築也包含像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家如喬爾喬涅、丁托列托和提香等大師的作品。有剛朵拉提供河運,威尼斯仍然是世界上唯一的步行城市。

黃石國家公園(美國) 黃石國家公園有美國最好的自然奇觀。其位於美國懷俄明州,是世界上第一個擁有全球一半以上已知地熱特徵的公園;並有像灰熊、狼、野牛等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

来源:新浪旅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