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難 9旬老太太被脫光衣服扔大街(圖)

發表:2013-10-26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記者來到青島市孫秀玉家裡時,還沒進門,就先聞到一股惡臭味,屋裡,三位老人對頭躺著,床上、炕上凌亂不堪。說起眼前的這三位老人,孫秀玉委屈的直掉眼淚,照顧公婆就已經把她累得夠嗆,現在又加上一個年過9旬的老奶奶,三幅養老重擔,如今全得壓在自個身上。孫秀玉說,丈夫是家中的獨生子,自打進門的那天起,自己肩頭的擔子就沒輕快過。早些年,公公婆婆身體硬朗,家裡家外的活還能幫襯著,可是四年前,婆婆因為突發腦血栓癱瘓在床,緊接著公公又查出了相同的毛病。

婆婆全癱,公公半癱,一個家裡瞬間倒下了兩個人,打那以後,孫秀玉就像是擰緊了發條的鐘擺,再也沒有閑著的時候。由於公婆的生活不能自理,衣服被褥每天都要洗換,白天夫妻倆忙完地裡的活,晚上就得守在父母身邊,幾年下來,孫秀玉累彎了腰,丈夫更是撐不住了。就在夫妻倆疲憊不堪時,又一項艱鉅的任務找上門來了。

孫秀玉的公公說,家裡弟兄5個,自己排行老大,老母親今年93歲了,以前身體硬朗時,都是獨自生活,這兩年母親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兄弟五個商量著,輪流為母親養老,每人輪六天,誰也不例外。

公婆生活難以自理,給老奶奶養老的任務,就落在了孫秀玉夫妻倆的身上。每個月六天,照理說不多,可孫秀玉卻覺得力不從心,前兩天趕上農忙,孫秀玉實在打不開點兒了,就找幾個叔叔商量。孫秀玉原本打算,讓幾個叔叔先替自己多照顧老奶奶幾天,等農忙一過,就把老奶奶接回來。可沒成想,就在前天有人告訴我你老婆婆在街上沒穿衣服,光腚,你快回來看看吧,我回來看見,就在這樣裡面,我當時就哭了,就在車斗蜷著,救救我吧,拉拉我吧。

眼前的一幕,讓孫秀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93歲的老奶奶居然光著身子被人送了過來。這一次,孫秀玉感到無比的委屈,自己對老奶奶盡心盡力,可換來的卻是一場讓村裡人笑話的鬧劇,她不甘心,想為自己討個公道。

在孫秀玉看來,自己照顧老奶奶是在替公公婆婆分擔,做為一個孫媳婦,自己本不該承受這副重擔。那麼,93歲的老奶奶為何會光著身子在過道裡呢?老人家往後的日子怎麼辦?該由誰來養?她想問個明白。

兒媳婦的委屈,公公全看在了眼裡,為老母親養老本該是自己的責任,可眼下自己的情況,不僅不能為母親盡孝,反而還連累兒子、兒媳。

老奶奶被送上了門,養與不養,都讓孫秀玉進退兩難,她決定挨個去找幾個叔叔商量商量。原來,當天孫秀玉的奶奶正是從四兒子家裡送出來的,這是怎麼回事呢?孫秀玉的四叔說,當天之所以去送老母親,是因為輪到大哥家養老了,因為大哥家屋門緊鎖,負責送老人的侄子,只能把93歲的老母親撂在了過道裡。之後這事兒他就沒過問過。

說起養老的事兒,孫秀玉四叔也很無奈,弟兄五個,就數自己年輕身體好點,可養老的擔子實在不輕啊。雖然照顧93歲的老母親不是個輕快活,可想想當初父母的哺育之恩,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只是,大哥家裡似乎有了推脫的意思。四叔態度堅決,養老各盡義務,孫秀玉不好開口,只能再去五叔家看看。孫秀玉五叔現在正臥床休息,說起老母親的事兒,他回答的很乾脆。

五叔現在的情況,確實讓人為難。自打上個月三叔去世後,奶奶的養老就剩下了四個兒子分擔,四個家庭,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老人的晚年,真要這樣居無定所嗎?孫秀玉帶著記者找到了村委。原來,關於孫秀玉奶奶的養老問題,村委早就給家人調解過,現在,只剩下孫秀玉自己沒點頭。村支書告訴記者,孫秀玉家庭情況確實困難,可其它幾個叔叔家也好不到哪去,都是靠莊家吃飯,在地頭上忙活,贍養老人各盡義務,誰也替不了誰。

對於村委的這個建議,孫秀玉點了頭。一場養老糾紛,終於暫時平息。幸運的是,老人神智已經有些煳塗,對於發生的這一切並不太懂,也就不會為子女的爭執和退讓而傷心。

看到孫秀玉家的情況,很多80年獨生子女,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將來,兩個人守著最多四個老人,尤其是一些農村家庭,沒有太多的經濟來源,老人再有個不舒服,壓力可想而知,這就需要養老體質更加的完善。使老有所終,鰥寡孤獨廢疾者有所養。

来源:青島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