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貪官有高風險 做情婦必須謹慎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11-08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8日訊】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的情婦羅菲,因共同受賄罪昨日受審。昔為貴人婦,今淪階下囚,這些貪官二奶一度呼風喚雨,如今靠山下臺,頓時從枝頭鳳凰變成烏雞。

羅菲原是鐵路文工團的演唱人員,比張曙光年輕二十六歲。張曙光因妻子長期在國外,一遇到羅菲「便歡喜到不得了」,對其千依百順,為其索賄上百萬元,並安排她在某公司吃空餉。張曙光案發後,羅菲也被指隱瞞情夫的受賄行為,被控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等罪名。

事實上,羅菲並不是近年來內地第一個受審的貪官情婦,有類似下場者多不勝數。浙江省交通廳原廳長趙詹奇的情婦汪佩英,因給人牽線搭橋承攬工程收取提成,亦被控受賄罪遭檢方起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早前公布《關於辦理受賄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特定關係人」的定義,不僅包括貪官親屬,也包括貪官情婦,大大提高了情婦們的「職業風險」。

人財兩空 名譽掃地

「犧牲我一個,幸福全家人」,這句話很適合用於做貪官二奶的人。情婦傍貪官,是一種投資行為,情婦以身體、青春和名譽作投入,以期換來金錢、地位、享樂,還有雞犬升天一類的回報。一榮俱榮之時,可謂是頤指氣使,但一損俱損之日,她們便會落得人財兩空,名譽掃地,可謂竹籃打水一場空。

像羅菲這樣受審的還算是好的,還有很多貪官情婦因與貪官反目,導致身首異處,死得不明不白。濟南市原人大主任段義和的二奶柳海平,在段義和的安排下,由一名賓館服務員變身成了吃皇糧的公務員,連她那斗大的字不識一籮的父母也獲「照顧」成為濟南市的國家幹部,還辦理了退休手續。但兩人反目之後,段義和指使人在柳海平汽車下安裝炸藥,將其炸得粉身碎骨。

雲南省昌寧縣委書記楊國瞿的二奶余倩,是個面如桃花,曲線玲瓏,萬里挑一的美人。她當了楊國瞿的二奶之後,一心要從後臺走向前臺,成為合法妻子,讓孩子能光明正大地叫楊國瞿爸爸,結果被楊國瞿碎屍後用高壓鍋煮了。當二奶對貪官的政治生命產生影響和威脅時,貪官絲毫不會顧及情誼,往往殺人滅口。中國有句古話說,伴君如伴虎。伴在貪官的身邊就如伴在老虎的身邊,隨時都有被吃掉的危險。

當今內地社會價值觀紊亂,「我要嫁個有錢人」、「寧願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願在自行車上笑」,已成為很多年輕女子的信條。求包養、做情婦更成為一些人的人生目標,她們以為成為貪官的情人之後,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殊不知上了貪官的床,就身不由己,難有幾人善始善終。傍貪官有風險,做情婦須謹慎,這是血的教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