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澳洲涉強姦女導遊

發表:2013-11-10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0日訊】廣東省政府官員出訪澳洲爆強姦醜聞,一名四十三歲官員被控在率團訪問墨爾本期間,強姦擔任導遊的女大學生。該官員被捕後保釋候審,但護照被沒收,禁止離開澳洲。有網民指出,捲入強姦案的疑為廣東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宋勁松,他同時也是廣東省政協委員

澳洲《時代報》報導,被捕的四十三歲男子(Jingsong Song)來自廣東,是某城市規劃研究機構的負責人。今年八月,他率團到澳洲考察,在墨爾本逗留期間涉嫌強姦一名擔任導遊的女大學生,數天後在新南威爾士州被捕,後引渡返墨爾本。經治安法庭判定,他獲准保釋候審,但必須交出護照、禁止離開澳洲,每天到警局報到。

遭限制自由三個多月後,宋勁松近日向墨爾本治安法庭提出申請,要求更改保釋條件,希望獲准返回中國。他在聲明中承諾,返國後每天會向廣州警方報到,每個月會返回澳洲報到一次。此外,他還準備了五十萬元(澳幣,下同)作為擔保,另有兩位朋友願意提供十五萬元的保釋金。

本週四案件開審期間,宋勁松在廣州的妻子、同事專程飛往墨爾本,向治安法官提供證詞。宋妻哭訴,稱自己即將接受手術,需丈夫陪伴在側,五歲大的女兒健康也出現問題。

宋妻還表示,深知如丈夫違反保釋條件,將失去五十萬元保證金,而這是他們一生的積蓄。

辯護律師透露,宋迄今未有承認任何涉案指控,並指案發時當事人和女事主均有飲酒,兩人還曾經交談,認為宋罪名成立的可能性不大。辯護律師又向治安法官指出,宋之前無案底、品格良好,官方提供的一份證據還顯示,如果宋不返回中國,其工作單位將有五十人被解雇。

不過,澳洲警方對宋某的保釋申請提出反對,稱中澳之間沒有簽署引渡協議,宋某一旦違反保釋條件,中方將不會協助將其引渡到澳洲。

據悉,宋的保釋聆訊下週繼續開庭審理,屆時將有另一位朋友、已婚且育有三名子女的澳洲居民,為其出庭作證。

原標題:粵高官澳洲涉強姦女導遊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