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鐵微博「蝗蟲」說惹爭議掀罵戰(圖)

發表:2013-11-11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地鐵公司官方微博(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11日訊】香港人以蝗蟲比喻中國內地來客引發中港罵戰,不料身為「自己人」的北京地鐵以「蝗蟲」形容在地鐵車廂亂拋垃圾的乘客,表明不歡迎這些人之後,同樣引起爭議,更引發北京人針對外地人的指罵。即使北京地鐵在微博發出五小時後予以刪除,仍未能停止網上爭論。

事緣北京地鐵公司官方微博「北京地鐵」在昨日(10日)上午發出微博,指」蝗蟲」過後的10號線,一片狼藉。又稱「對於惡意破壞北京首都的行為,我們只想說‘這裡不歡迎你!’」。有關博文還配上一幀地鐵車廂內遺下很多小廣告等紙屑的照片。

微博發出後,受到網民批評,北京地鐵亦在五小時後刪除原文,指爭議的內容是公司的微博部小編輯所發,原意是期望宣傳文明乘車,但沒想到引起爭議,公司正處理事件。

不過,爭議並未因此平息,網友繼續利用截屏來轉發及評論。有中國傳媒統計,截至昨晚8時,該條微博已轉發4277次,有3020條評論。

雖然有關微博並無針對外地人,但不少網民「對號入座」,說「蝗蟲」、「這裡不歡迎你」涉嫌歧視外地人,「不是我們這些蝗蟲,哪有你們這些蛀蟲?」「去帝都做什麼?給他們經濟貢獻,還挨罵!」。有網友更指出,地鐵沒有把好禁止派發廣告單張的責任,車廂又不設垃圾箱,乘客遺留紙張是難免的,而以蝗蟲形容自己的國民,實屬可悲!

不過,支持地鐵微博的網民則認為,「誰扔了就是破壞城市的蝗蟲,北京人也一樣啊,為什麼外地人會覺得這微博是歧視?」;另有網民指責歧視論者是「刻意引申,製造地域矛盾。」更有網民直斥:「已經不是蝗蟲了,都成蝗軍了!」

香港受父母均不是香港人的「雙非」嬰兒搶孕婦床位和搶奶粉之苦而以蝗蟲形容中國內地人,要求當局阻止內地人「入侵」,在去年引發中港矛盾,甚至官員都有發聲,被指火上加油。

(原標題:蝗蟲叫不得!京鐵指壞乘客為蝗蟲竟引發地域矛盾)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