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宇宙發現之最(組圖)

發表:2013-12-07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7日訊】

旋轉最快速的恆星

近期科學家製造最快旋轉速度的人造物體,每秒旋轉6億次,但是它的直徑僅有一米的百萬分之四,相當於旋轉速度為7500米/秒。事實上,宇宙恆星雖然體積龐大卻毫不遜色,VFTS 102是迄今發現旋轉最快速的恆星,表麵線速度為44萬米/秒(440公里/秒)。

最大的星系

銀河系直徑為10萬光年,相比之下IC 1101星系則是龐然大物,它的大小是銀河系的50倍,是迄今發現最大的星系,是1790年威廉-赫歇爾首次發現,目前這個星系距離地球10億光年之遙。

最快恆星軌道週期

雙星系統中的恆星運行速度非常快,HM Cancri雙星系統是由兩顆白矮星組成,白矮星是死亡恆星殘骸,這兩顆恆星的距離僅是地球直徑3倍,以時速180萬公里快速運行,彼此噴射著熾熱氣體和巨大能量,僅5.4分鐘彼此環繞一週。

最快速的隕星

2012年4月22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上空可看到Sutter’s Mill隕星劃過天空,它是迄今觀測到運行速度最快的隕星,時速接近103000公里,相當於火箭發射速度的兩倍。

最寒冷的恆星

通常人們會認為恆星是非常熾熱、明亮,體積龐大,但有時一些恆星會讓人們失望,褐矮星是最寒冷的恆星,位於天琴星座的褐矮星WISE 1828+2650表面溫度僅有25攝氏度,比低體溫症患者的體溫還低10攝氏度。

最古老的天體

HE 1523-0901是迄今發現最古老的天體,是位於銀河系的一顆恆星,以鈾或者釷衰變測量其年代,可追溯至132億年前,而宇宙的年齡為137億年。

具有水分子化學跡象的星球

天文學家對類星體MG J0414+0534進行觀測時發現它具有水分子化學跡象,這顆星球能放大一種特定頻率的無線電波,形成「水脈澤」,是一種類似激光的輻射物,這將證實在地球之外存在適宜生命的化學分子。

「磁場怪獸」

迄今發現宇宙中最強磁性的天體是中子星SGR 0418+5729,2009年歐洲航天局發現這顆中子星,科學家設計一種新的X射線釋放處理技術,從而能夠觀測到該星球表面之下的磁場。這顆中子星被描述為「磁場怪獸」。

最強大X射線爆發

2010年6月,美國宇航局「雨燕」望遠鏡探測到最強大的X射線爆發,它距離地球50億光年,其爆發強度非常大,可以使地球軌道人造衛星數據處理軟體關閉,科學家稱其為「海嘯般X射線爆發」。

最大宇宙透鏡

星系團J0717.5+3745是最大的宇宙透鏡,也是最擁擠的星系團,被描述為「宇宙自由競賽」,距離地球54億光年。其透鏡效應可用於研製宇宙中擁有質量卻不釋放射線的天體。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