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空驚現「不應存在」星球(圖)

發表:2013-12-11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術家對這顆星球的圖像描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11日訊】這顆被稱作HD 106906 b的星球是非常有趣的,因為它與我們建立的任何星球形成理論都不相符。相反的是,它被認為是一顆形成失敗的微小恆星。亞利桑那大學的Vanessa Bailey負責這項研究,他在《地球與行星天體物理學》雜誌上說道:「這個系統特別吸引人,因為沒有行星或者恆星的構造模式能夠完全解答我們觀察到的現象。」

我們認為星球形成有兩種主要方式。第一種是小行星一樣的小型星球從圍繞在一顆成型恆星周圍的物質盤逐漸變大形成。我們認為那也是地區形成的方式。第二種就是盤物質的快速直接塌陷形成木星一樣的巨大星球。這一理論的問題在於,更外層的盤物質通常不足以形成HD 106906這樣巨大的星球。

科學家假定這或許是曾經要形成一個二元恆星系統,兩顆恆星彼此靠近而且彼此軌道運行。Bailey說道:「或許HD 106906系統的情況是,恆星和星球是各自由氣體團塌陷形成,但是由於某種原因使它缺乏原料,而且永遠也無法變大到引燃並成為一顆恆星。」

然而,這一理論的問題在於,我們從未觀察到一個雙子星系統中存在質量差異超過10:1的兩顆恆星。在這個恆星系統中,兩顆星球的質量差異大約為100:1。天文學家們現在正在分析更多的數據,以此來瞭解更多的信息。Bailey補充道:「這樣的恆星系統有可能幫助我們解決各種形成模型。對星球的軌道運行模式和恆星碎片盤的進一步觀察或許能幫我們解開謎題。」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