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燃燒的岩石」火焰千年不滅(圖)

發表:2013-12-12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燃燒的岩石」系由燃燒沼氣而產生火焰,經2,500年而不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3年12月12日訊】在土耳其西南方城市安塔利亞(Antalya)附近山區,有一特殊的地理景觀「燃燒的岩石」(英語:flaming rock,土耳其語:Yanartaş),此地有多處小型火焰從岩石縫中冒出,據說已經持續2千多年而不滅。

這些火焰集中在面積達5千平方公尺的地區,系因燃燒外泄的地下沼氣而產生,已經持續燃燒了至少2,500年。它們似乎有季節性變化,在冬天時會燃燒得較旺盛。

千百年來,海上水手都可以看到這些火焰,並把它們當作導航的地標。但今天,來訪的遊客多用它們來煮茶。

這些火焰的所在地據信是古代的奇美拉山(Mount Chimaera),亦即奇美拉(Chimera)神話的發源地。

相傳奇美拉是獅子頭、山羊身和蛇尾巴混合的噴火怪獸,希臘人在眾神的幫助下擄獲帕格薩斯(Pegasus)這只有翅膀的飛馬,騎上它並以黃金的馬韁將奇美拉打入地底,奇美拉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噴出火焰,這就是「燃燒的岩石」的由來。

當地的沼氣屬非生物成因,與地幔或岩漿脫氣無關,所以不是火山作用引發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