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處決張成澤決不是朝鮮的內務

發表:2013-12-15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三十而立的金正恩消滅了自己的姑父、數週前仍很顯赫的二號人物張成澤,速度快,手段殘忍,舉世罕見。金氏王朝「青出於藍勝於藍」,世人震驚。美國的表態大意是只有朝鮮這樣殘暴的政權才能做出這樣的事。問起中國的看法,外交部淡淡一句「這是朝鮮的內政」。不少中國網民聽了這句話後很受刺激。

打開「貓眼論壇」即可窺一斑。漢唐的英各蘭認為,「外交部這樣表態很冷血,並且很沒有原則,很沒有大國風範。雖然我們小百姓不能判定張成澤和中國關係有多好。但是,中國這樣表態很不妥。讓人很失望。中國作為崛起的大國,並且自我標榜社會主義的領頭羊,而且,口口聲聲說在世界上要承當更多的責任,他就不能這樣沒有個性,沒有原則,沒膽量。這樣在國際上會被人小瞧。因為,這樣的形象連本國的百姓都小瞧,何況國際」。

有些人直截了當批評政府的不干涉政策。ZyCYC1124說:「不干涉內政的對外政策,是一種不負責任的作法,使我們失去了很多朋友。往小事上說,鄰居打架出了人命你也不管,還說是家事不能管。這是不是一種不負責的作法?」

dfsm1962諄諄告誡:「不說原則,不講對錯,做和事佬,只管自己的利益而不分好壞的一幫自我利益團夥,最終沒有朋友的一幫歷史小人」。

中國近來一直強調與美國建立新型大國關係,但中國對這件事情的表態讓網民失望。一個叫「兩歲讀報男」的憤憤不平地說:「世界第二強國的弱外交,弱的全世界丟人現眼」。老馬的意見也差不多:「美國校園搶殺,美國颶風成災,美國黑人暴動?哪樣不是他們國內事務?只要有這樣的事發生,那絕對是前後方連線,滾動播出,專家評論,不一而足。 對發生在眼皮下,並且還每年接受我大把援助的國家發生的甚至還有針對我的嫌疑的事卻說是他的國內事務,而不置一詞。未免使人齒冷。所謂無附加條件的無私援 助其實真的是凱子援助。收援方不僅不感恩,反而得寸進尺,予取予求,再不能這樣下去了。我們以後如果再援助他們,應該理直氣壯的提出符合自己利益要求,要 給他立下規矩,否則就讓他滾他的」。

毛時代常常說中朝情誼深,同志加兄弟,兩國的關係是「鮮血凝成的友誼」。這讓不少網民想起當年中國派出志願軍到朝鮮打仗的事,事情的性質姑且不論,中國死了十幾萬軍人是真的。sunm_k2問道:「中國為了今天的朝鮮付出了那麼多年輕人的生命啊,今天怎麼就是人家內部事務了呢?那個時候怎麼就不說是內部事務呢」?algae12也是同樣的觀點:「既然是內務,為什麼當年要抗美援朝,助紂為虐,讓金家王朝肆無忌憚地奴役百姓?」 佐羅二世問:「當年北朝鮮入侵南朝鮮就不是朝鮮內部事務了?」

有些人舉一反三,想起中國外交部平日對不少國家說三道四,於是有感而發。clk88988說:「日本修憲也是日本的內部事務,旁人不得說三道四,是這個意思吧」?北極風雪則認為:「按道理說,南非種族隔離也是內部事,也就沒必要去紀念曼老頭了; 造核武雖然是內部事,但首先威脅的就是東北邊境。但是,只要不投靠美國、日本和韓國,只要不讓韓國飲馬鴨綠江和天池,即使連續爆核彈也只好忍了」。

朝鮮公布的張成澤罪行書裡有一句關鍵的話引起網民普遍的注意,這句話是,「張成澤犯下的賣國行為還包括,讓親信隨便賣掉煤炭等寶貴的地下資源,上掮客的當欠下很多債,今年5月還以還這筆債為藉口,居然以50年為期向外國出賣羅先經濟貿易區的地皮。」

這裡面的「外國」指的是誰?網民們覺得指的就是中國,因為中國直接參與了羅先經濟貿易區的開發。名字叫「剛剛惹了百姓」的網民說:這件事「實在是和中國有關係的。三胖子這個賤人,在審判他姑父時,時不時地提到的‘外國’,不就是中國嗎?所謂他姑父當了‘賣國賊’,不就是說他姑父租太平洋西岸的港口給中國嗎?如果他這港口還跟以前一樣繼續租,那我們不管他殺幾個姑父;如果他吃完了我們的糧食用完了汽油花完了錢,臉一翻變卦,港口不給我們用了, 敢說跟我們沒關係?」

金正恩殺人手段殘忍,一些中國網民氣急敗壞,也開罵了:「我說中國養這麼條咬主子的瘋狗幹嘛?!TMD,養條狗不會看門,起碼會搖尾巴;尾巴也不會搖,再怎麼也不能咬餵它的主人吧!虧得三胖子還好意思說他姑父‘狗不如’,難道他自己能比上狗?恁臭不要臉了!中國就別給他吃!養這龜孫子沒用!」

更有些人覺得,朝鮮變得這樣可怕,北京是不是有點姑息養姦。大紅狼批評說:「金家王朝之猖獗,就是中國政府慣出來的。朝鮮多次殺害政治異見者,這是是反人道反文明的惡行,中國何時批評過?不批評也罷,用外交辭令表示一下‘遺憾’或 ‘不解’,也能對金家有所警告不是?一個唇齒相依、有著‘鮮血凝成的戰鬥友誼’的鄰國發生這樣的大事,你無動於衷,只想和朝鮮發展貿易關係?將來金三打上 門來,你怎麼說啊?」

更有些人把矛頭指向外交部,整子說:「什麼時候,那些發言人的陳詞濫調改一改,中國的屁股才能算崛起了」。強力圍觀號認為:「外交部腦殘部,明明牽涉到中國還躲躲閃閃。連屁都不敢放一個,每年支援那麼多物資餵狗去了? 多年來聽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行屍走肉,沒血沒肉。一看到這些詞語,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其實說句旁觀者的話,外交部發言人也只是傳聲筒罷了,要求他們發表高見恐怕勉為其難。

不少網民思考得很遠,網路鑑定師在題為「朝鮮的殘酷政治徹底剝光了毛左的畫皮」的短文中寫道:「讓世界人民擁戴很困難嗎?朝鮮愚民都相信金三胖子是受到世界人民擁戴的‘紅太陽’。就算現在朝鮮開放了,他們很多人仍舊會這麼認為,因為灌輸就是力量。文革大民主很‘民主’嗎?朝鮮全民揭批張成澤的群眾運動就是文革大民主的翻版。只不過這種民主永遠主不到金三胖子的頭上。朝鮮很先進嗎?朝鮮典型的殘酷封建宮廷政治徹底剝光了毛左的‘畫皮’」。

核融合777認為:「今日朝鮮發生的事情,以前包括現在毒菜下的中華大地還上演少了嗎?夫妻反目,父子成仇,偉大領袖臘肉一句話概括:與人鬥其樂無窮!包括親人。所以朝鮮的劉少奇翻船了,不足為奇,哪怕是自己的至親,誰鬥贏了誰就是王,輸了的是寇,毫無道理可言,反正指鹿為馬是社會主義的特徵。」

朝鮮正在發動全國上下「擁護」金正恩下令槍決張成澤的決定,在極其有限的精心放出來的畫面上,用廣播員的話說,擁護者們「充滿了對偉大領袖的熱愛,對叛徒的仇恨」。金正恩這樣做希望得到什麼呢?希望就此徹底鞏固政權?還是極度恐懼有人奪權的表現。在這裡也許用得上另外一個當代屠夫斯大林的一句喪心病狂的話:「令人恐懼比受人愛戴更偉大」。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