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要緊 成為決定搬遷的理由(圖)

發表:2014-01-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中的上海市中心

【看中國2014年01月23日訊】因為環境污染與霧霾天氣越來越嚴重,在北京的外國企業與外國住戶越來越多考慮搬遷離開北京,除了搬遷到中國其他污染稍小的地區比如廣州,也有選擇乾脆搬回本國。

據蘋果日報今天報導,保命要緊,成為決定搬遷的理由。中國霧霾嚴重,北京已成霧都,有公益機構負責人自嘲要搬家逃命。還有日本駐華工作人員要求霧霾津貼,甚至有日本人舉家搬回日本避難。

創辦「愛聚公益創新機構」的余志海在北京發展逾12年,對近年空污感受深刻,他批評北京的空氣差到好像置身廢棄的外星!他去年1月決定搬家,最後在廣州落腳。諷刺的是,廣州近日也出現嚴重霧霾,空氣品質屬重度污染。

北京近日再遭霧霾襲擊,民眾出門只能全副武裝。

余志海的友人鐘峪曾背著採集PM2.5樣本的機器肺在北京跑馬拉松,經過6小時,白色濾心就變成灰黑色,顯見空污嚴重。

在北京的日本人對霧霾尤其恐慌,僑居中國的日本人紛紛向日本政府和企業要求霧霾津貼。日本共同社駐北京記者渡邊靖仁抱怨說:「現在還沒有答覆!」渡邊太太去年起咳嗽不斷,經診斷為慢性氣管炎。渡邊2個兒子就讀的日僑學校,去年因有許多日本人回國,學生少了約100人。

但搬離北京恐也無法遠離霾害,連美國也被侵襲。《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近日發表報告指,中國製造業產生的霧霾竟能飄越太平洋,抵達美國西岸。

北京大學科學家林金泰與美國、英國學者合作的研究指,含美國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與波特蘭市上空,有將近四分之一空污的噴發點來自中國。

研究表明,中國排放的空污中,有22%的一氧化碳與17%的黑碳。黑碳尤其令人擔心,因其會長時間懸浮在大氣層,不易被雨水沖刷清除,且可長距離漂浮。人體長期接觸,恐增加癌症、心肺疾病與氣喘風險。

(有刪改)

原標題:北京通過新的防止污染條例 對污染源將加大懲罰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