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八戒烤賣唐僧肉 小孩受刺激落淚(圖)

發表:2014-01-28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商業炒作,不知傷了多少孩子的心

【看中國2014年01月28日訊】近幾日,位於延安市百米大道年貨一條街的一家烤肉攤甚是火爆,注目觀看,原來是「猴哥」和「八戒」當街架起炭火,烤賣「唐僧肉」哩!此舉在賺足眼球的同時,也引發民眾熱議。

昨日上午,記者在延安市百米大道年貨一條街看到,一家主營烤肉串的風味小吃攤前圍了很多人,其中小孩子尤多。兩名分別裝扮成「孫悟空」和「豬八戒」造型的男子,手持烤肉串手舞足蹈,嘴上還唸唸有詞:「新鮮唐僧肉,10元6串。」記者注意到,小吃攤頂部和底部均掛著「2014年最火爆街頭小吃——唐僧肉」的招牌,並噴繪有86版電視劇《西遊記》中的唐僧造型。圍觀人群中,有人一副無所謂的神態,手持肉串吃得津津有味,而有人卻極為不滿,責備攤主:「這徒弟也太大逆不道了,這肉我們不吃。」

記者瞭解到,上述事件引發市民熱議。在距離烤肉攤約2公里遠的延河大橋上,一名哭泣得很傷心的孩子引起記者注意,上前一問,才知道是「唐僧肉」烤肉攤傷了孩子的心。「兒子今年5歲,從小喜歡看《西遊記》,特別痴迷崇拜孫悟空,看到烤肉攤後,孩子反應很大,大人也不知該怎樣勸他。」母親孫女士說。

在延安大學中文系任教的張老師認為,延安街頭出現徒弟烤吃師傅的「烤肉攤」事件,顛覆了經典文化所傳承的價值取向,和前兩年鬧得紛紛揚揚的「西門慶故里之爭」如出一轍,是一種不可忽視的「亞文化」現象,雖不違法,但所傳遞的信息卻是有著一定社會危害性的 「負能量」。這種作為商業噱頭的亞文化現像一旦氾濫,將會把傳統的經典文化變為娛樂至死的舞臺。

来源:西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