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鬥先鋒」宋彬彬姐妹5人居住美國 3人已入籍(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2-03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評論人士表示:「歷史真相不能被個人道歉模糊。」

【看中國2014年02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中共元老宋任窮之女,「文革武鬥先鋒」的宋彬彬,近日在母校為校長卞仲耘女士遭女中學生用棍棒和皮帶活活打死道歉一事,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早前曾有媒體報導介紹宋家子女生活現況,宋任窮的8個子女有5個居住在美國,其中三個女兒已經是美國公民。

宋昭昭,現在是密歇根大學醫院的一名護士,年薪大約82,000美元。她的美國先生Alan為福特汽車工作。宋昭昭兄妹在美國發現了機會,不光是教育子女和自我教育的機會,他們說,在這裡的生活和在中國的完全不同,在這裡他們可以隱姓埋名過非常簡單的生活。

其實文革期間,宋任窮家庭的處境也很不妙,在那個十年中,為了避免對毛澤東的權威造成不利影響,很多紅色家庭都被監禁,或者被下放到偏遠的地方。

宋珍珍,宋任窮的三女兒,目前居住在舊金山,她曾說「我恨死文革了,所有人都是騙子,你不能相信任何人。你說了什麼話有人轉身就去告發。」

他們的二姐宋彬彬是文革期間最有名的紅衛兵——由崇拜毛澤東的學生組成,她曾在1966年8月的天安門集會上把紅衛兵的臂章別在毛澤東的胳膊上。她也被毛澤東賜名「要武」。就在那個月,宋彬彬所在的師大女附中的紅衛兵殺害了一名校長,宋彬彬也參與其中,並且走在最前面。

宋彬彬在文革結束後過了幾年就去了美國,在波士頓地區安了家並在畢業後結婚,她的丈夫是一位美國公民。根據學校和州的記錄顯示,拿到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學位後,她進入馬薩諸塞州政府,在州環保局從事空氣質量評測工作。她把她的兒子Jin Yan送去菲利普安多弗中學,這是一家久負盛名的學校,該校的校訓是Non Sibi,意思是「不以自我為中心」。之後他去了斯坦福大學。

在美國呆了三十多年後,宋彬彬曾回到中國開始處理她的歷史問題。在2012年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她為自己辯解說她曾經制止過針對她老師的攻擊。「現在我認識到,這種對生命的集體性漠視也是發生悲劇的重要原因,」她寫道,「我更期望我們的民族、我們的國家永遠不要再發生那樣的動亂和悲劇。」馬年新年伊始,宋彬彬再就自己文革期間在北京師大女附中的表現,向母校老師和校領導致歉之後,卞仲耘的丈夫王晶垚1月27日發表聲明強調,在「八五事件」真相大白於天下之前,他決不接受師大女附中紅衛兵的「虛偽道歉!」《紐約時報》就宋彬彬道歉一事,對卞仲耘的丈夫王晶垚進行了採訪。現年93歲的王晶垚表示,宋彬彬和其他造反派的作為,都受到毛澤東的支持,毛澤東是整個罪惡的根源,「整個共產黨和毛澤東都有責任。」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