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索契受訪 釋中南海重要信號(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2-11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會見普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近日,習近平俄羅斯索契之行,除了中日俄三邊關係引起世界矚目外,習近平在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談到改革問題時提到的「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亦引起外界廣泛關注。分析認為,這是釋放中南海高層重要信號,再次警告中共江派權貴利益集團。

應邀出席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習近平,2月7日接受了俄羅斯電視臺專訪。官方《新華網》全文刊登了專訪內容。

訪談中,習近平提到深化改革絕非易事。他稱:「中國改革經過30多年,已進入深水區,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這就要求我們膽子要大、步子要穩。膽子要大,就是改革再難也要向前推進,敢於擔當,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

為換取中共太子黨及特權階級的政治支持,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帶頭貪腐淫亂,在其10年治下,中國金融系統早已「碩鼠」橫行,「錢袋子」千瘡百孔。

多家海外媒體撰文分析,中共面臨前所未有的經濟、社會、政治危機,習李的改革觸動了以中共江派為代表的利益集團的阻撓,其中最大的阻力,來自於江派控制的石油、通訊、糧儲以及金融等,此外,央企和國企幾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團的搖錢樹。

中國的國家重要行業早已被各種利益集團、太子黨所壟斷和瓜分。比如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電信行業,江的大兒子江綿恆設立的「中國網通」等公司,成為中國的"電信大王";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兩家壟斷了中國的石油行業;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早被稱為大陸金融業的大亨,36歲不到,已出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去年3月,李克強曾公開點名批評央企五巨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電信、中移動,說他們搞「家屬業務」。

去年6月李克強力推上海自由貿易區遭受利益集團頑強抵抗,香港媒體曾透露,在構想上海自由貿易區計畫時,李克強曾擬向外國投資者開放上海金融服務業,但這一設想遭到中國銀監會與證監會的公開反對。

隨後,李克強在一個閉門國務院會議上,當被告知他的上海自由貿易區計畫遭到眾多反對時,李克強當時曾憤怒地拍桌子。8月在北戴河會議上,李克強力主推動的許多改革計畫,也遭到了某些權貴等既得利益集團的阻撓。

這一系列的事件,迫使向來十分低調的李克強,不得不出頭向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心腹開刀。

去年8月26日,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並兼任大慶油田公司總經理王永春被查。27日,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兼崑崙能源董事長李華林、中國石油股份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國石油股份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三人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9月1日,曾任中石油董事長的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9月3日,蔣被免職。隨後,中石油貪腐醜聞不斷發酵,天天有黑幕曝光。

9月10日,在夏季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李克強回答美國杜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艾倫•庫爾曼提問時稱:「這些都是觸動利益的事情。但是,我講過我們會用壯士斷腕的決心推進改革,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中共利益集團 壟斷地位「所向無敵」

中共體制下特有的「利益集團」阻礙中國的改革發展,在中國學術界甚至老百姓眼中早已形成共識。中共高層在近年來曾多次提出「利益集團」阻礙改革的說法,但對「利益集團」的論述都是點到為止。

在過去30年間,金融、電訊、石油等被江派人馬壟斷,形成巨大的暴利利益鏈。為了保住手中的蛋糕,再加上江澤民集團為了繼續掩蓋對法輪功鎮壓的各種血腥黑幕,他們形成了堅固的政治利益網路。

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在短短几年時間就已建立起龐大電信王國,如上海資訊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業務相當廣泛,如電纜、電子出版、光碟生產、電子商務的全寬頻網路等。

中移動作為大陸電信第一大巨頭,至今壟斷地位所向無敵。

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有著「中國第一貪」之稱,近年來轟動國際的中國多起重大貪污案,1.2萬億的「上海招沽案」;「黃菊前秘書王維工案」等都與江綿恆有關。

《中國事務》透露稱:「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億5千萬美元的秘密帳戶;在印尼的峇厘島買的一棟豪宅,1990年代的價值就值1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掌控電力系統的李鵬家族,盤踞中石化、中石油的周永康、曾慶紅都涉嫌巨額貪腐。有消息稱,周永康的兒子周斌不僅在國外有一堆的銀行帳戶,還在北京擁有18處房地產,其中一處價值高達兩千五百萬歐元。他還在薄熙來的幫助下積累了200億元人民幣(31億美元)的財富。

《自由亞洲電臺》的伊川評論指出,這個損害中國公共利益的特殊利益集團,根源正是中國共產黨。一黨獨大、一黨獨裁、一黨專政的政權結構,正是建構「特殊利 益集團」的最大溫床、最大的制度性因素。也正是中共自身,成為了中國大陸社會中享有最大特權、霸佔最多社會資源、 從而摧毀社會正義和社會公平的最大的「特殊利益集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