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中石蛋之謎(圖)

發表:2014-02-15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15日訊】眾所周知,地球上高等動物的繁衍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胎生;一種是卵生。像鳥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各種昆蟲和魚類都是通過下蛋來繁衍後代的。然而奇怪的是,有些石頭也能「下蛋」。下蛋石是我國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的特有奇觀,被稱為黔南六大謎之一。在縣城西南12千米處的瑤人山裡,陡峭險峻的石崖上,擠出了一些圓溜光滑的石疙瘩。把石蛋剖開後,裡面和普通石頭無異,找不到動物的基因。幾十個大小不等、形狀逼真的石蛋錯落排列在山崖上,真是蔚為壯觀。更令人驚訝的是,石蛋的出生似乎有一定規律。據當地人說,大概每隔30年左右出現一次。石蛋出生時,只要用手輕輕一敲,外層岩石就會脫落,露出一個完整光潔的圓蛋。

石蛋形成之謎

這些古怪的石蛋是怎樣形成的呢?有人認為,貴州一帶曾經是汪洋大海,某些物質在海中漩渦的作用下積聚成球狀物。後來陸地上升,這些球狀物便附著在岩石中。由於二者的密度不同,當周圍岩石脫落後,「石蛋」就露了出來。但是海陸變遷在世界各地都有發生,為何只有貴州的岩石中藏有石蛋呢?還有人認為,石蛋可能是岩石中的特殊礦物質因受熱形成的一種特殊結晶,在地殼的熱運動中逐漸從岩石中擠出來。但是石蛋每隔30年就出生一次又作何解釋呢?地殼運動會這麼有規律嗎?

来源:十方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