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疑雲 中共高層當日曾下達緊急命令(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3-12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根據香港和日本多家網際網路媒體報導,在馬航客機失聯當日,中共最高領導層曾下達緊急命令,要求其北京空軍和地面防空部隊擊落任何企圖靠近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的民航客機。這個消息使得馬航失聯事件的原因撲朔迷離,更具神秘色彩。美國中央情報局11日再度表示,目前仍不能排除失聯的馬航客機遭到恐怖襲擊的可能性。

媒體不斷爆料 中宣部禁止國內媒體發聲

馬航客機失聯第二天,東網引用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稱,中國在馬航出事當天向保護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的北京空軍及防空部隊,下達緊急命令:「擊落任何企圖靠近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的民航客機。」消息指出,機上人士可能帶炸彈登機,計畫在飛機到達北京上空時劫持飛機撞向中南海,但由於被提早發現導致炸彈爆炸。

日本產經新聞亦引用相同消息來源表示,中國最高領導層8日曾下達緊急命令,「如有形跡可疑的民航機接近北京市中心可以擊墜之。」消息稱:「雖然根據不足,但目前正在北京因舉行全人代大會的確處於全面戒嚴狀態。」

失聯事件在國際社會轟動,也成為大陸媒體關注的焦點。但3月8日,日本NHK記者緋山曝光中宣部的一則禁令:媒體不得分析、評論;要嚴格依據中國民航的權威信息和新華社通稿發布消息;可以報導大陸民航部門為乘客家屬提供的相關信息、服務等方面的內容;各地媒體不要採訪家屬,不可挑動任何不滿情緒。

大馬航空3月8日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共載有239人,其中153人為中國人。馬航失聯後,雖經多個國家的努力,至今音信全無,機上人員的安危牽動著全世界民眾的心。在諸多事發原因的分析中,關於恐怖份子所為的猜測尤其令人擔心,但是事件的起因與內幕至今眾說紛紛,中共高層的各種對應也非常引人注目。

東猜西揣 不能排除遭到恐襲的可能性

馬航客機失聯的原因引起諸多猜測,其中恐襲的可能最引人擔憂。馬來西亞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表示,警方不會把恐襲列為客機失蹤的主要因素,但是並不排除其可能性。

雖然國際刑警組織認為失聯客機與恐襲無關,但美國中央情報局11日再度表示,目前仍不能排除,失聯的馬航客機遭到恐怖襲擊的可能性。中情局局長布倫南稱,暫時仍未能確定客機失聯的原因(馬航客機是否遭到恐襲)。布倫南還表示,之前雖有聲稱對失聯客機負責的聲明,尚無法確認是否屬實。

3月9日,中國網路媒體人曾收到一封署名為「中國烈士旅領導人」的公開信。公開信聲稱要為馬航客機失聯事件負責。信中強調馬航失聯是政治事件,「首先是對馬來西亞當局的報復!其次,就是對中國當局殘酷鎮壓及迫害維吾爾族人的回答!」但由於信件中不斷將馬航事件,明示、暗示與「疆獨」連結,而疆獨人士都不稱自己是「中國人」,信件的真實性曾被專家一度質疑。

2名乘客使用假護照登記的消息,也引發人們對恐襲的猜測。但經證實,使用假護照登機的乘客都是伊朗男子。分別是19歲的邁赫爾達德和29歲的穆罕默馬德瑞扎。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諾貝爾認為,二人應該與恐怖行動無關,諾貝爾還表示尚無證據顯示馬航客機已經墜入海中。

臺灣國安局長蔡得勝則在3月10日證實,該局在3月4日收到恐怖份子準備攻擊北京首都機場和地鐵的情報。目前尚無消息證實該情報是否與馬航客機失聯有關。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中國分析人士認為,馬航失聯不應該是劇烈氣象的原因,也不應該是飛機自身的故障。他提出了一個關鍵的問題:MH370失聯的時候,飛機究竟在什麼位置?從時間上算,2:40失蹤,6:40到北京,而4個小時恰恰是從中國南海到北京的飛行時間。當它失聯的時候,究竟是否如報導的那樣在馬越交界空域還是中越交界空域?或者甚至已經完全飛行於中國領空之上?

懸念重重  多國搜索毫無所獲

馬航MH370航班3月8日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從雷達上消失。在馬航失聯之後,多個國家援助搜尋,雖然經過了幾天的努力,卻音信全無,海面上依然尋不到該飛機的任何殘骸和浮油。

11日,越南搜救隊將搜索範圍擴大到距離馬航客機失聯海域以東和以西的200公里,馬來西亞當局亦將搜索範圍增加一倍。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和中國大陸等國船隻和飛機也加入了越南海域的搜尋工作。

10日,香港民航處收到本地航機報告,在越南海域發現大量不明碎片,並向越南、馬來西亞及大陸海南三亞有關部門匯報。但截至11日上午,越南邊防部隊、海軍及漁船仍然一無所獲。

此外,美國軍艦平克尼號(USS Pinkney)打撈到的殘骸也被認定不是失聯班機的殘骸,那只是「老舊條板箱」的碎片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