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恐嚇 白宮:不承認克里米亞公投結果(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4-03-17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克里米亞宣傳公投海報,上面寫著「3月16號,我們將選擇」。

【看中國2014年0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3月16日,克里米亞地區居民就該地區的未來歸屬舉行公投,克里米亞官員宣布,約95.5%的投票者支持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克里米亞親俄政府領導人阿克西約諾夫說:今晚是一個新紀元;烏克蘭過渡總統圖爾奇諾夫(Alexander Turtschinow)則指責莫斯科利用公投為其入侵烏克蘭作障眼法;在投票站關閉不到1小時之後,白宮發表聲明說,國際社會不會承認在暴力威脅和俄羅斯軍隊軍事干預的恐嚇下進行的此次公投結果,俄羅斯的軍事干預違反了國際法;歐盟各國外長週一商討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制裁行動。

俄軍隊恐嚇下 95%克里米亞地區居民投讚票加入俄羅斯

德國之聲報導,3月16日,克里米亞地區居民就該地區的未來歸屬舉行公投。擁有投票權的居民數量約為150萬。投票截止時間為晚7點。公投就兩個問題展開,一為「您是否支持克里米亞作為聯邦主體與俄羅斯重新合併?」,二是「您是否支持恢復1992年克里米亞地區憲法並贊成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一部分?」

據BBC3月16日報導,克里米亞官員宣布,克里米亞全民公投不完全結果顯示,約95.5%的投票者支持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

克里米亞地區的俄羅斯族人佔63%,而且俄羅斯軍隊實際上已經控制了該半島。德國《法蘭克福匯報》引述北約圈內消息,俄羅斯軍隊已經在克里米亞駐紮了2萬人。

法國媒體:莫斯科吞併克里米亞分一切都在計算之中

投票結束後,謝爾蓋·阿克肖諾夫稱,克里米亞會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加入俄羅斯。他說週一將率克里米亞議會代表團飛往俄羅斯,提出正式加入俄羅斯聯邦的申請。他還宣布從下週開始俄羅斯盧布將同烏克蘭貨幣一起在克里米亞流通。

路透社報導說,烏克蘭代理國防部長稱,烏克蘭和俄羅斯兩國的國防部已經同意在克里米亞停火到3月21日。

法廣3月12日曾報導,3月21日,俄羅斯議會杜馬將研究批准俄羅斯政府在外國「失控」的情形下將其納入俄羅斯的法令。

在莫斯科,俄羅斯央行正在研究如何快速地把盧布變成克里米亞的唯一貨幣。

3月11日,普京收到了第一個外國元首祝賀他在烏克蘭「打勝仗」的賀信,這個發賀電的人是敘利亞總統阿薩德。

法國世界報評論說,莫斯科併吞克里米亞分一切都在計算之中,一切都策劃好了。

歐美不承認克里米亞在俄羅斯軍隊威脅下進行的公投

美國之音3月16日報導,在投票站關閉不到1小時之後,白宮發表聲明說,拒絕接受星期天克里米亞的公投。聲明表示,國際社會不會承認在暴力威脅和俄羅斯軍隊軍事干預的恐嚇下進行的此次公投結果,俄羅斯的軍事干預違反了國際法。

白宮聲明還指,沒有烏克蘭國家政府的許可,不應對烏克蘭的未來做出任何決定。

美國、歐盟和歐洲理事會星期天都發表聲明,稱此次公投非法無效,並警告說公投結果不會得到國際社會的承認。

美國之音早先報導稱,歐巴馬總統星期三(3月12日)在白宮會見烏克蘭臨時總理亞採紐克時說,俄羅斯派遣到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的軍隊對烏克蘭領土和主權構成威脅。華盛頓「完全不接受」克里米亞地區計畫於星期天舉行的全民公投。

美國國會兩院也通過了決議,譴責俄羅斯軍隊侵犯烏克蘭主權和破壞該國領土完整。

此前美國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有關烏克蘭與克里米亞問題的決議草案,獲得13個成員國支持;俄羅斯否決;而中國對此草案投棄權票。

由於俄羅斯仍一意孤行,歐盟各國外長週一商討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制裁行動。

在美國發聲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同時,歐盟也批准了對俄羅斯的制裁。

3月13日,路透社獨家報導稱:歐盟批准對俄羅斯的制裁框架,包括針對侵犯烏克蘭主權的責任人限制旅遊和凍結資產。正式決定將在週一由歐盟各國外長做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