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恐吓 白宫: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4-03-17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克里米亚宣传公投海报,上面写着“3月16号,我们将选择”。

【看中国2014年0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3月16日,克里米亚地区居民就该地区的未来归属举行公投,克里米亚官员宣布,约95.5%的投票者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亲俄政府领导人阿克西约诺夫说:今晚是一个新纪元;乌克兰过渡总统图尔奇诺夫(Alexander Turtschinow)则指责莫斯科利用公投为其入侵乌克兰作障眼法;在投票站关闭不到1小时之后,白宫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不会承认在暴力威胁和俄罗斯军队军事干预的恐吓下进行的此次公投结果,俄罗斯的军事干预违反了国际法;欧盟各国外长周一商讨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行动。

俄军队恐吓下 95%克里米亚地区居民投赞票加入俄罗斯

德国之声报导,3月16日,克里米亚地区居民就该地区的未来归属举行公投。拥有投票权的居民数量约为150万。投票截止时间为晚7点。公投就两个问题展开,一为“您是否支持克里米亚作为联邦主体与俄罗斯重新合并?”,二是“您是否支持恢复1992年克里米亚地区宪法并赞成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一部分?”

据BBC3月16日报导,克里米亚官员宣布,克里米亚全民公投不完全结果显示,约95.5%的投票者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克里米亚地区的俄罗斯族人占63%,而且俄罗斯军队实际上已经控制了该半岛。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引述北约圈内消息,俄罗斯军队已经在克里米亚驻扎了2万人。

法国媒体:莫斯科吞并克里米亚分一切都在计算之中

投票结束后,谢尔盖·阿克肖诺夫称,克里米亚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加入俄罗斯。他说周一将率克里米亚议会代表团飞往俄罗斯,提出正式加入俄罗斯联邦的申请。他还宣布从下周开始俄罗斯卢布将同乌克兰货币一起在克里米亚流通。

路透社报导说,乌克兰代理国防部长称,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的国防部已经同意在克里米亚停火到3月21日。

法广3月12日曾报导,3月21日,俄罗斯议会杜马将研究批准俄罗斯政府在外国“失控”的情形下将其纳入俄罗斯的法令。

在莫斯科,俄罗斯央行正在研究如何快速地把卢布变成克里米亚的唯一货币。

3月11日,普京收到了第一个外国元首祝贺他在乌克兰“打胜仗”的贺信,这个发贺电的人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法国世界报评论说,莫斯科并吞克里米亚分一切都在计算之中,一切都策划好了。

欧美不承认克里米亚在俄罗斯军队威胁下进行的公投

美国之音3月16日报导,在投票站关闭不到1小时之后,白宫发表声明说,拒绝接受星期天克里米亚的公投。声明表示,国际社会不会承认在暴力威胁和俄罗斯军队军事干预的恐吓下进行的此次公投结果,俄罗斯的军事干预违反了国际法。

白宫声明还指,没有乌克兰国家政府的许可,不应对乌克兰的未来做出任何决定。

美国、欧盟和欧洲理事会星期天都发表声明,称此次公投非法无效,并警告说公投结果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

美国之音早先报导称,奥巴马总统星期三(3月12日)在白宫会见乌克兰临时总理亚采纽克时说,俄罗斯派遣到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军队对乌克兰领土和主权构成威胁。华盛顿“完全不接受”克里米亚地区计划于星期天举行的全民公投。

美国国会两院也通过了决议,谴责俄罗斯军队侵犯乌克兰主权和破坏该国领土完整。

此前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有关乌克兰与克里米亚问题的决议草案,获得13个成员国支持;俄罗斯否决;而中国对此草案投弃权票。

由于俄罗斯仍一意孤行,欧盟各国外长周一商讨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行动。

在美国发声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同时,欧盟也批准了对俄罗斯的制裁。

3月13日,路透社独家报导称:欧盟批准对俄罗斯的制裁框架,包括针对侵犯乌克兰主权的责任人限制旅游和冻结资产。正式决定将在周一由欧盟各国外长做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