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教授稱中共是全世界最不透明政府(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4-03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30名中國家屬週日一早抵馬,下榻梳邦Holiday Villa酒店

【看中國2014年04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4月2日,馬來西亞當局與馬航370班機上的中國乘客家屬再次舉行閉門會議,說明最新的調查進度,馬方表示已回答家屬提出的所有問題,但有關調查的一些細節目前還不能透露,而乘客家屬則是對馬方的說法極度不滿。一名乘客家屬代表說: 他們自己都說有很多種可能性,但他們只根據一種可能性去判斷,這個東西大家都看得非常明白,一點都沒有說服力,連最基本的飛機為何發生故障都無法解釋清楚。

對馬航MH370飛機的搜尋已經持續了三個多星期,馬來西亞被全世界鄙視。中國官員和乘客家屬指責馬來西亞官員隱瞞數據、調查不力,甚至在飛機墜入印度洋這件事上撒謊。馬來西亞人、媒體和政府官員的怒氣在慢慢積累。他們認為中國人反應過度、對馬國頤指氣使,他們受夠了,想讓這一切劃上句號。馬來西亞的一名政治學教授表示,馬來西亞最初是同情中國人的,但家屬去馬來西亞使館遊行示威是個轉折點。他說:這太虛偽了。中國人根本不敢對自己的政府示威,中國政府是全世界最不透明的政府。

等待真相 乘客家屬稱馬方說法沒有說服力

4月2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馬來西亞當局4月2日與馬航370班機上的中國乘客家屬再次舉行閉門會議,說明最新的調查進度,馬方表示已回答家屬提出的所有問題,但有關調查的一些細節目前卻不能透露,而乘客家屬則是對馬方的說法極度不滿。

一名乘客家屬代表說:「 他們自己都說有很多種可能性,但他們只根據一種可能性去判斷,這個東西大家都看得非常明白,一點都沒有說服力,連最基本的飛機為何發生故障都無法解釋清楚。」

母親在失事班機上的史蒂夫·王說,馬來西亞官員並沒有提供清楚的答案。 我們還是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會得出這樣的結論,我們還在等待真相。

馬來西亞當局因馬航事件備受批評,中國乘客家屬控訴他們對飛機失蹤的原因隱瞞真相。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官員星期三的評估報告也都強調,馬來西亞當局未能掌握飛機上的情況以及最後消失的地點。而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評估報告也暗示,馬航370班機和機上的239名乘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個謎團可能永遠都無法解開。

馬來西亞警察總監卡利德說,上個月失聯的馬航客機上所有227名乘客都被證實沒有非法行為,但當局還在調查兩名駕駛員和其他乘務人員。調查人員已經進行了170次面談,還需要收集更多的談話。警方考慮的可能性當中包括劫機、破壞以及影響機上人員的個人或心理問題。調查工作可能要長時間繼續下去,也許永遠都不能完全解開馬航370失蹤謎團。

卡利德說,不排除包括技術故障在內的任何可能的原因。他說,所有乘客都被解除了懷疑,但對機長和副駕駛的調查仍在進行,不過當局強調沒有證據顯示機長或副駕駛有作案動機。 他們兩人都受到同事的好評。

調查人員還表示他們對機上所有行李物品都進行了調查,包括機上運載的幾噸水果山竹。當局對種植這批山竹果的果園及裝運公司進行了追蹤調查。

面對中國官員和乘客家屬指責 馬國反彈

4月2日,《南華早報》的報導稱,對馬航MH370飛機的搜尋已經持續了三個多星期,馬來西亞人被全世界鄙視。中國官員和乘客家屬指責馬來西亞官員隱瞞數據、調查不力,甚至在飛機墜入印度洋這件事上撒謊。馬來西亞人、媒體和政府官員的怒氣在慢慢積累。他們認為中國人反應過度、對馬國頤指氣使,他們受夠了,想讓這一切劃上句號。

馬來西亞人希望中國人瞭解幾件事:第一、他們自己也有同胞在那架失蹤的飛機上;第二、希望中國人不要再侮辱中傷他們。

在馬來西亞一家咖啡館裡,一個老廚子在做印度甩餅。 30歲的加油站員工默罕默德·努爾(Mohammad Noor)坐在店裡,怒氣難忍:中國那麼能幹的話,幹嘛不把這事兒接過去,把飛機找到。我覺得,就算是新加坡也不能做得更好了。他身邊的幾個朋友點頭同意。

格魯薩米·薩布拉曼尼亞(Gurusamy Subramaniam)34歲的兒子也在那架飛機上。他也到官方向乘客家屬發布消息的布城The Everly酒店瞭解過兒子的消息,並一直靜靜忍受中國人的抱怨哭訴。但他說,上週中國乘客家屬到馬來西亞駐華使館抗議的一則電視新聞,讓他再也忍不住了。這位60歲的老人用泰米語說:這是要幹什麼?暴力或抗議能讓那些乘客回來嗎?他承認自己難以入眠:我們都一樣,內心深處痛苦難言。

3月30日,又一批中國乘客家屬抵達馬來西亞首都,在梳邦假日別墅酒店(Holiday Villa)召開新聞發布會。他們揮舞中國國旗,拉起橫幅標語,譴責馬來西亞人。

一位馬來西亞官員說:我來問你,哪個國家會允許其他國家的人過來,住在豪華酒店,然後辱罵你?我們已經很和善了。我希望他們能認識到這一點。

馬來西亞媒體都刊登評論文章,譴責乘客家屬的行為,尤其是當地的中文媒體。但也有些報紙請讀者從大局出發。社交網路也沸沸揚揚,馬來西亞人質疑中國乘客家屬行為背後的動機。

莫納什大學(Monash University)馬來西亞分校的政治學教授陳慶欣(James Chin)表示,馬來西亞最初是同情中國人的,但家屬去馬來西亞使館遊行示威是個轉折點。他說:這太虛偽了。中國人根本不敢對自己的政府示威,中共政府是全世界最不透明的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