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教授称中共是全世界最不透明政府(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4-03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30名中国家属周日一早抵马,下榻梳邦Holiday Villa酒店

【看中国2014年04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4月2日,马来西亚当局与马航370班机上的中国乘客家属再次举行闭门会议,说明最新的调查进度,马方表示已回答家属提出的所有问题,但有关调查的一些细节目前还不能透露,而乘客家属则是对马方的说法极度不满。一名乘客家属代表说: 他们自己都说有很多种可能性,但他们只根据一种可能性去判断,这个东西大家都看得非常明白,一点都没有说服力,连最基本的飞机为何发生故障都无法解释清楚。

对马航MH370飞机的搜寻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星期,马来西亚被全世界鄙视。中国官员和乘客家属指责马来西亚官员隐瞒数据、调查不力,甚至在飞机坠入印度洋这件事上撒谎。马来西亚人、媒体和政府官员的怒气在慢慢积累。他们认为中国人反应过度、对马国颐指气使,他们受够了,想让这一切划上句号。马来西亚的一名政治学教授表示,马来西亚最初是同情中国人的,但家属去马来西亚使馆游行示威是个转折点。他说:这太虚伪了。中国人根本不敢对自己的政府示威,中国政府是全世界最不透明的政府。

等待真相 乘客家属称马方说法没有说服力

4月2日,美国之音的报导称,马来西亚当局4月2日与马航370班机上的中国乘客家属再次举行闭门会议,说明最新的调查进度,马方表示已回答家属提出的所有问题,但有关调查的一些细节目前却不能透露,而乘客家属则是对马方的说法极度不满。

一名乘客家属代表说:“ 他们自己都说有很多种可能性,但他们只根据一种可能性去判断,这个东西大家都看得非常明白,一点都没有说服力,连最基本的飞机为何发生故障都无法解释清楚。”

母亲在失事班机上的史蒂夫·王说,马来西亚官员并没有提供清楚的答案。 我们还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们还在等待真相。

马来西亚当局因马航事件备受批评,中国乘客家属控诉他们对飞机失踪的原因隐瞒真相。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官员星期三的评估报告也都强调,马来西亚当局未能掌握飞机上的情况以及最后消失的地点。而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评估报告也暗示,马航370班机和机上的239名乘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个谜团可能永远都无法解开。

马来西亚警察总监卡利德说,上个月失联的马航客机上所有227名乘客都被证实没有非法行为,但当局还在调查两名驾驶员和其他乘务人员。调查人员已经进行了170次面谈,还需要收集更多的谈话。警方考虑的可能性当中包括劫机、破坏以及影响机上人员的个人或心理问题。调查工作可能要长时间继续下去,也许永远都不能完全解开马航370失踪谜团。

卡利德说,不排除包括技术故障在内的任何可能的原因。他说,所有乘客都被解除了怀疑,但对机长和副驾驶的调查仍在进行,不过当局强调没有证据显示机长或副驾驶有作案动机。 他们两人都受到同事的好评。

调查人员还表示他们对机上所有行李物品都进行了调查,包括机上运载的几吨水果山竹。当局对种植这批山竹果的果园及装运公司进行了追踪调查。

面对中国官员和乘客家属指责 马国反弹

4月2日,《南华早报》的报导称,对马航MH370飞机的搜寻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星期,马来西亚人被全世界鄙视。中国官员和乘客家属指责马来西亚官员隐瞒数据、调查不力,甚至在飞机坠入印度洋这件事上撒谎。马来西亚人、媒体和政府官员的怒气在慢慢积累。他们认为中国人反应过度、对马国颐指气使,他们受够了,想让这一切划上句号。

马来西亚人希望中国人了解几件事:第一、他们自己也有同胞在那架失踪的飞机上;第二、希望中国人不要再侮辱中伤他们。

在马来西亚一家咖啡馆里,一个老厨子在做印度甩饼。 30岁的加油站员工默罕默德·努尔(Mohammad Noor)坐在店里,怒气难忍:中国那么能干的话,干嘛不把这事儿接过去,把飞机找到。我觉得,就算是新加坡也不能做得更好了。他身边的几个朋友点头同意。

格鲁萨米·萨布拉曼尼亚(Gurusamy Subramaniam)34岁的儿子也在那架飞机上。他也到官方向乘客家属发布消息的布城The Everly酒店了解过儿子的消息,并一直静静忍受中国人的抱怨哭诉。但他说,上周中国乘客家属到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抗议的一则电视新闻,让他再也忍不住了。这位60岁的老人用泰米语说:这是要干什么?暴力或抗议能让那些乘客回来吗?他承认自己难以入眠:我们都一样,内心深处痛苦难言。

3月30日,又一批中国乘客家属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在梳邦假日别墅酒店(Holiday Villa)召开新闻发布会。他们挥舞中国国旗,拉起横幅标语,谴责马来西亚人。

一位马来西亚官员说:我来问你,哪个国家会允许其他国家的人过来,住在豪华酒店,然后辱骂你?我们已经很和善了。我希望他们能认识到这一点。

马来西亚媒体都刊登评论文章,谴责乘客家属的行为,尤其是当地的中文媒体。但也有些报纸请读者从大局出发。社交网络也沸沸扬扬,马来西亚人质疑中国乘客家属行为背后的动机。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马来西亚分校的政治学教授陈庆欣(James Chin)表示,马来西亚最初是同情中国人的,但家属去马来西亚使馆游行示威是个转折点。他说:这太虚伪了。中国人根本不敢对自己的政府示威,中共政府是全世界最不透明的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