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爆發超級耀斑 能容下35個地球(圖)

發表:2014-04-05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科學家觀測到巨大的太陽耀斑釋放的情景,其大小相當於35倍地球體積,這項觀測研究有助於日地空間環境的預報,對保護地球的電磁環境提供新的途徑。研究過程中,科學家還發現了在巨大耀斑形成時出現了高度扭曲的磁場分布情況,顯示出太陽表面存在巨大的能量積聚並釋放的過程,由此可以推出在太陽耀斑發生時可伴隨著強大的磁場行為。強大的太陽耀斑可破壞地球上的電網,對全球電網構成了巨大的危害,同時也會影響到軌道上的衛星和通信網路。

太陽耀斑不僅會對地球上的電網構成威脅,同時也會造成極區出現極光現象,強大的帶電粒子流穿過宇宙空間後與地球高層大氣發生接觸,導致極光的發生。為了研究太陽耀斑等能量釋放事件,科學家開始研究這種現象背後的機制,這就需要強大的空間觀測能力。美國宇航局的太陽動力學天文臺和數艘觀測太陽的探測器已經展開了對太陽的調查,現在科學家觀測到太陽耀斑形成背後的機制,這也是第一次觀測到這一事件的形成過程,來自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耀斑發生時太陽表面會出現扭曲的磁場。

本次科學家觀測到的耀斑事件相當於地球的35倍,並且伴隨著強大的磁場事件,巨大的能量積累讓科學家未來可能對耀斑的發生時間和地點進行預測,如果我們能提前觀測到扭曲的磁場以及能量釋放前奏,就可以預測耀斑的發生位置,同時給出能量噴射的方向。這一成果可以讓地面上的科學家對空間環境進行預警,有些衛星可以提前避開耀斑的作用方向,避免進一步的損失,而航空公司也可以改變航班時間。

太陽耀斑具有極高的溫度,峰值可達到2000萬攝氏度,如此高溫度是如何達到的呢,科學家一直在研究這個問題,有分析顯示極端的溫度與太陽磁場有關。本次耀斑事件達到了X級,在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內達到最大值。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