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養生8美食(組圖)

發表:2014-04-0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油爆蝦

原料:

河蝦50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15克)醋60克,白醬油15克,味精1.5克,蔥、姜各0.5克,白糖50克,細鹽2.5克,黃酒10克,麻油10克。

製作:

1.將鍋燒熱,放花生油,至油八成熱時,把蝦投入鍋裡炸。炸至色紅、殼脆即撈起瀝油。

2.原鍋留余油10克,加蔥、姜未、醋、白糖、黃酒、細鹽、麻油、味精、醬油,燒滾後,將油爆蝦入鍋顛翻幾下即可裝盤食用。

二、蕨菜臘肉

原料:蕨菜400克、臘肉50克、乾辣椒、蒜和其他調味品適量。

製作:將新鮮蕨菜摘去幼葉菜苞,搓洗乾淨。用鹽醃漬三天後,切段待用,臘肉切成薄片。起鍋放少量油,再放辣椒、大蒜、臘肉片煸炒後,下蕨菜段翻炒調味即可。

三、香椿芽拌豆腐

原料:香椿芽100克、豆腐渣200克,鹽、酒等調味品適量。

製作:香椿洗淨切碎待用,起鍋下油,把豆腐渣炒透調好味,再加入切好的香椿芽,翻拌炒熟即可。

四、蛋炒馬齒莧

原料:馬齒莧300克、雞蛋3只,蒜、鹽、味精等調料適量。

製作:將馬齒莧摘洗好,放入開水中焯水,擠干水分切段待用;雞蛋打散,放入調味品,略炒出鍋;再起鍋放入少量油,煸炒馬齒莧後與雞蛋一起翻拌調味即成。

五、薺菜黃魚羹

原料:小黃魚3至4條、薺菜100克、火腿片25克、鮮筍50克、雞蛋一隻,鹽、酒、味精等調味料適量。

製作:小黃魚加鹽、酒、蔥、姜上籠蒸熟,取出淨肉備用;薺菜焯水切碎,火腿片切絲,鮮筍切丁;起鍋下高湯放入筍丁、火腿絲燒開加黃魚肉、雞蛋勾芡成羹,放入薺菜即可。

六、薺菜冬筍

原料:淨熟冬筍300克,薺菜100克,熟胡蘿蔔20克,精鹽、味精、生油、水澱粉、雞湯各適量。

製作:

1.淨熟冬筍切成劈柴狀,薺菜擇洗乾淨,用開水汆一下,撈出放進冷水裡沖涼後,擠出水分,切成粗末,熟胡蘿蔔切成末待用。

2.坐鍋,放油燒熱,投入冬筍塊略炒,加入雞湯、粗鹽、味精,燒開後放入莽菜、水澱粉勾稀芡,開鍋後放進胡蘿蔔未,即可裝盤。

七、枸杞田螺湯

配方:枸杞子20克、田螺肉100克、小白菜200克、姜5克、蔥5克、鹽5克、素油30克。

製作:

1.枸杞子洗淨,去雜質;田螺肉清水漂去泥,洗淨,切片;小白菜洗淨,切5厘米長的段;姜切片,蔥切段。

2.把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六成熟時,下入姜、蔥,爆香,加入田螺炒勻,注入清水500毫升,用武火燒沸,加入鹽、小白菜;用文火煮6分鐘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田螺肉50克,隨意吃小白菜喝湯。功效:補肝腎,清熱解毒。用於急性黃疸型肝炎同時患有腎病的患者。

八、炒田螺

材料:

田螺1000克,乾辣椒150克,花椒5克,豆瓣50克,蔥花5克調料:姜米20克,蒜米20克,色拉油250克,醬油10克,料酒50克,味精、鹽、白糖適量。

做法:

1.田螺淘淨入炒鍋用水燒沸撈起,去頭部包殼。

2.炒鍋下油燒至五成熟,下干辣炒呈棕紅色,再下花椒、姜米、蒜米、豆瓣炒至香。

3.下田螺翻炒,下味精、料酒、精鹽、白糖、醬油以大火不停翻炒,待田螺入味起鍋裝盤,撒上熟芝麻、蔥花即可上桌。

来源:天下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