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怎麼了?為何一言不發(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4-09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新年聯歡會上一言不發。

【看中國2014年04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據《南華早報》4月8日報導,今年1月20日,中共軍隊在人民大會堂為駐京部隊退休高級官員舉行了新年聯歡表演,一度傳言被調查的軍中大佬徐才厚出現在會場中,在等候的時候,徐才厚試圖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搭話,但習在聆聽的過程中沒有說話。不久後,傳出徐落馬的消息。

習近平一言不發

報導稱,外界一直傳言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是習近平高級別反腐行動的打擊目標之一。並引述知情人的話說,1月20日為駐京部隊退休高級官員舉行了新年聯歡表演,徐才厚試圖和習近平搭話,並盛讚其對於腐敗和奢侈浪費的高調打擊。據稱,習近平在聆聽的過程中沒有說話。

不久後,即傳出徐被拿下的消息,分析認為,習近平當時一言不發,也許早就想好了要拿下徐才厚。

早前,香港媒體報導,曾一度傳出被調查的此前有說法稱,領導層面臨著要放過徐才厚的壓力,部分原因是因為一旦將徐才厚拿下,將動搖公眾對解放軍的信心;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徐才厚已被診斷出患有末期癌症。

可是,從徐才厚和谷俊山案折射出來的民眾對貪腐現象的普遍不滿,迫使領導層重新考慮。

早前,被認為和王岐山關係密切的中國改革派媒體「財新網」刊登文章,稱該網站今年一月曾經發表谷俊山貪腐案五篇系列特稿。財新網援引「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大校4月2日公開發表的一篇文章稱「網上許多數字已經接近事實」。

公方彬的文章印證了中國網際網路上關於谷俊山案很多「遙遙領先的預言」。

據北京消息人士說,谷俊山送禮出手闊綽,曾送給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一輛12缸奧迪A8汽車,車廂裡塞滿黃金。谷俊山文化水平不高,他自己的官就是用錢買來的。

谷俊山牽出背後大佬徐才厚

《紐約時報》最近刊發的徐才厚案稱:對谷俊山的調查,觸及了曾經長期把持軍方人事大權的徐才厚。

在宣布谷俊山案被提起公訴的當天,新華社報導稱,中央軍委向北京軍區和濟南軍區的領導層派遣了兩個反腐巡視組進行巡視。北京和濟南是中國7大軍區中的其中兩個軍區。

有分析認為,北京軍區負責保衛首都,而濟南軍區則是徐才厚和谷俊山兩人晉升之路的所在之地。選擇這兩地,講究頗多。

中共38年來一次不尋常之舉

近日,《解放軍報》組織刊登《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 在新的起點上推進強軍興軍偉大實踐》專版,包括七大軍區正職司令員在內的18名高級將官集體發文表態擁護習近平。

軍方高級將領集體向最高領導人表忠,這在文革結束38年來尚屬首次。

《法廣》報導,此次集體表態,與最近對原政治局委員、軍委負責政工的副主席徐才厚上將被採取強制措施有關。

4月4日一期《法蘭克福匯報》「政治」欄目刊登的一篇記者發自北京的文章指,這是軍方首腦的「集體叩頭」,極不尋常,耐人尋味。

報導稱,集體表忠顯示出,軍中存在著不滿情緒。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和軍隊改革計畫不僅對黨內某些領導人,而且對某些將領來說也是過頭了。不過,將軍們的叩頭也可以說是創造了一種前提,使習近平現在可以正式啟動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司法審判程序。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習近平所打的大老虎,無論是周永康還是徐才厚,都是江澤民的親信,這兩人是替江澤民掌握刀把子、槍桿子的哼哈二將,習近平對兩人開刀,面臨的風險之大、阻力之多,可想而知。今次軍頭集體效忠習近平,說明徐才厚甚至江澤民在軍中大勢已去,習近平已牢牢掌握軍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