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是臺灣向中共說「不」的時候

作者:谷風 發表:2014-04-10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0日訊】大陸與臺灣分斷長達65年,2月11日首次舉行正式官方閣僚級會談。臺灣抱著只經不政的交流姿態與中共意在兩岸統一的政治對話目的有著天南地北、南轅北轍的不同。臺灣行政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南京的歷史性會談,終於在同床異夢、各說各話,沒有實質性成果之下草草結束。

習近平主導下的兩岸閣僚級會談,企圖把臺灣推上政治談判舞台上以便打開兩岸統一問題,中共在兩岸統一問題上已越來越顯出焦慮和不耐煩。中南海新領導層是否已到了不再容忍臺灣繼續維持現狀,一心要通過政治協商或武力來實現兩岸統一的時候?1993年「辜汪會談」,兩岸達成的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南京「王張會」時卻只剩下「一中」,「各表」沒有了。

中共自1949年嬴得內戰、接管大陸後,從未放棄以武力「解放」臺灣的野心。蔣介石從大陸撤退到臺灣後,中共趁國民黨政府在臺立足未穩之際,發動金門戰役,妄圖以武力統一臺灣,但經古寧頭一戰,犯臺的九千多共軍全軍覆沒,中共「解放」臺灣的美夢頓成泡影。之後幾代中共領導人上臺,不論宣布和統武統,對統一臺灣的目標從未改變。

從鄧小平拋出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到「江八點」,「胡四點」,又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從1996年3月臺灣首次舉行民選總統時發射彈道導彈威嚇,繼而在大陸沿海部署導彈,把當初的400顆增至現時估計有逾1,600顆導彈瞄準臺灣。中共對臺的軍事壓力不但沒有鬆緩,反而有增加。幾十年來北京對臺不斷展開文攻武嚇,一定要把五星紅旗插到臺灣,並一直以「防止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和「台獨」理由不承諾放棄對臺澎金馬使用武力,海峽兩岸依然沒有離開戰爭的陰霾。

去年10月,中共第五代新領導人習近平與臺灣前副總統蕭萬長在印尼巴厘島的太平洋經濟協力會議APEC上會談時說,「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終歸要逐步解決,總不能將這些問題一代一代傳下去」。習近平顯然向臺灣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就是要在其任期內完成統一中國的計畫。加緊對臺灣在經濟、政治及軍事壓力是新一代中共領導人的對臺策略。

2008年國民黨馬英九政權當政後,採取親中政策,並於2010年與中共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的ECFA。馬英九政權試圖依賴大陸市場期待臺灣經濟成長,但臺灣經濟在這數年來卻一直走下坡。臺灣產業空洞化、貧富差距擴大、青年失業現象日益嚴重、油電雙漲、證所稅風波等等,令馬政權大失民心。民調顯示,馬英九政權的支持率已跌落至只剩下9%,不到一成。將臺灣經濟緊綁在大陸的專制社會體制,讓中共控制住臺灣的經濟命脈,不但經濟成長放緩,且將無法擺脫中共以商圍政的政治壓力,難以確保臺灣的主權,這幾乎是每個臺灣人所看到的臺灣目前的處境,並不是馬英九政權一廂情願的「不統、不獨、不戰」的對中三不政策能夠阻止、抗拒中共吞併臺灣的野心。

最近臺灣學生及民間團體因抗議政府違反兩黨早先達成的逐條逐項審議的協定,企圖強行通過與中共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而舉行示威遊行,學生並在3月18日佔領立法院議場,要求馬英九退回服貿協議。表面上看來這次經濟風暴是學生及民間團體反對國民黨政府的黑箱作業、密室協商,但事實上是臺灣人久已對中共從經濟統戰到政治統戰,最終要吃掉臺灣的「兩岸統一」政治陰謀的大爆發。

為何臺灣與南韓和加拿大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時臺灣人沒有反對,因為這些民主主義國家純粹是經濟互利原則,沒有政治性,而中共則不然,其背後是包藏著政治目的的統戰手段。其實,中共一直以來都是通過以經濟、體育、文化等手段去達成其政治目的。遠的不說,就拿最近中共與菲律濱、日本為了領土糾紛而實施「經濟制裁」,禁止菲律濱向大陸輸入香蕉、禁止向日本輸出希土;尤其對日本,至今仍然停止與日本民間團體的體育、文化交流。

臺灣和大陸是兩個不同社會制度的國家。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由臺灣的選民選舉所產生,有憲法,有議會,有軍隊,有二十多個邦交國承認其為主權獨立的國家,擁有無可爭辯的合法性。實行民主制度的臺灣,臺灣人享受千辛萬苦鬥爭得來的民主成果,沒有理由由一個專制獨裁、不是人民選舉出來、由共產黨統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統一。什麽時候大陸「還政於民」、實現「主權在民」、「政治民主化」、實行民主制度的國家,此時兩岸才能談到統一問題,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最終決定臺灣未來的既不是國民黨的馬英九政權,也不是民進黨政權,而是二千三百萬臺灣人民的公投。臺灣一個研究機構,新臺灣國策智庫前不久委託民意調查公司所進行的調查顯示,臺灣民眾當中,有大約60%希望維持現狀,支持統一的只有不到10%,偏向獨立的則不到30%。若不能維持現狀,則有60%以上的民眾支持臺灣獨立成為一個國家。民調顯示,很少人想要跟大陸統一,絕大部分的人仍希望維持現狀,讓人們看到臺灣人對中共的疑慮與不信感。

從香港回歸大陸17年後的「一國兩制」逐漸變為「一國一制」的許多事實,令臺灣人看透中共政權出爾反爾的流氓本質。中共違背香港《基本法》給予香港人的高度自治、香港的自由和民主受到打壓、新聞自由遭到封殺,中共言行不一令人不寒而慄。現任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講師、有十四年記者資歷的呂秉權以香港著名跑馬地天主教墳場門前的兩句對聯─「今夕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提醒臺灣媒體:臺灣現在的發展也正走向「香港化」的墳場命運。

如今是臺灣向中共說「不」的時候,否則「今日香港明日臺灣」是毫不出奇,被視為是中華民族最後一塊淨土的臺灣終將會消失。回顧歷史,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兩次合作,結果都是以國民黨的失敗告終,還被趕出大陸。如果「馬習會談」舉行第三次國共合作達成「兩岸政治協議」,是民主臺灣和平演變了中共?還是中共赤化了臺灣?結果如何大家心裏都明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