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對峙 俄羅斯戰機挑釁美國軍艦(圖)

發表:2014-04-15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納德•庫克號海軍驅逐艦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唐納德•庫克號海軍驅逐艦停泊在羅馬尼亞海港

【看中國2014年04月15日訊】美國軍方星期一表示,一架俄羅斯蘇-24「擊劍手」戰機星期六多次近距離飛過駐守黑海的美軍軍艦,整個行動超過90分鐘。

該架「擊劍手」飛到距美國唐納德·庫克號海軍驅逐艦900米的位置。儘管「擊劍手」沒有裝備武器,並安全離開,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表示,此次活動與之前達成的國際協定不符,軍艦指揮官也因此多次通過電臺發出詢問和警告。

此次行動是在一艘俄羅斯護衛艦駛入美國軍艦可視範圍內之後的又一次行動。

自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以來,歐盟和美國在不斷尋求有效制裁俄羅斯的方式。星期一,歐盟外長在盧森堡開會,討論如何進一步制裁俄羅斯官員。

一系列的貿易和簽證制裁雖然暫時使俄羅斯因吞併克里米亞受到打擊,但對俄羅斯未來進一步的行動的效果尚未明朗。

本月10號,美國派出由庫克號海軍驅逐艦為旗艦的宙斯盾艦隊穿越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進入黑海,向俄羅斯發出了一個信號 – 美國已在俄羅斯邊境部署美國彈道導彈防禦系統。

約兩個月前,普京曾預言,宙斯盾艦隊入駐西班牙海軍基地羅塔為有「戰略進攻潛力」的行為,而這一預言似乎得到了確定,烏克蘭危機使得曾經的戰略要地黑海,再次成為大國爭搶目標。

美國利用宙斯盾艦隊控制伊朗的同時,也得以遏制俄羅斯的軍事活動。在未來,向黑海派駐軍艦對鄰近朝鮮和中國的水域部署軍事力量也有著關鍵作用。

原標題:俄羅斯戰機多次臨近駐黑海美國軍艦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