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吉明:劉漢痛哭 緣何無人相憐?(圖)

作者:李吉明 發表:2014-04-2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老大劉漢庭審現場情緒失控痛哭,連法警也按捺不住的地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4月20日訊】14日、15日,在連續兩日的庭審中,法庭就起訴書所指控劉漢串通投標、非法經營、開設賭場等罪名進行調查和舉證質證。為了證明自己不會為金錢去做違法犯罪的事,劉漢在庭上多次陳述,還為自己以前在賭場一擲萬金、糟蹋金錢的行為表示後悔,情緒激動,幾度落淚。(荊楚網-湖北日報2014-04-17)

新聞有尺度,記者亦悲憫,因而在對劉漢法庭表現的的描述上,他們用了一個「情緒激動,幾度落淚」來形容。然而從他們發布的新聞圖片來看,劉漢卻並非只是「激動」、「落淚」而已,而是痛哭流涕,情緒甚至已經失控到了連法警也按捺不住的地步。

劉漢痛哭,出人意料,是「英雄氣短」的情之所至,還是膽戰心驚的慫包本色,相信很多人都難以說得清楚。但從線民的跟帖反應來看,劉漢哭了,民眾卻很高興。比如「崩潰了吧,好日子到頭啦,多行不義必自斃!」再比如「你以前要是能夠知道淚水的滋味,也不會有今天的結果!」又比如「此人應嚴懲作為警誡,法治社會不允許有這樣的霸王,觸碰法律底線必須得到懲罰。」……

確切來說,民眾的這些反應不算是「牆倒眾人推」,也不是所謂的「落井下石」、「幸災樂禍」,而是作為一個普通的正常人的正常反應。試想,設若劉漢的億萬資產都是清白所得、設若劉漢「慈善」的背後並無骯髒的欺詐,設若劉漢的劣跡斑斑、罪行纍纍都是虛無縹緲,人們還會把快樂建立在他人的「痛哭」之上嗎?

劉漢曾坐擁400億資產,宣稱自己「從來都是贏家」,他以黑賺錢,以錢養黑,曾在一專案競拍前放話,誰敢舉一次牌「就砍掉他一條胳膊」;他被稱為「資本大鱷」、「四川首善」,曾連續三屆當選四川省政協委員、政協常委,並通過黑惡組織縱橫政界、商界和司法界,頻頻逾越黨紀國法;他曾制定嚴厲幫規,持刀舉槍還藏有手榴彈,讓組織成員死心塌地為自己賣命;他甚至能讓有的政法機關工作人員有案不查、壓案不辦、毀滅證據、重罪輕罰,能讓不按自己意思辦事的縣長「下課」;他橫行當地10多年,犯案數十起,殺死9人,涉嫌21項罪名……這樣不可一世的大佬被抓、被起訴,當地百姓豈能不奔相走告如同過年?芸芸眾生豈能不拍手稱快笑對「痛哭」?

報導說,劉漢痛哭是為「自己以前在賭場一擲萬金、糟蹋金錢的行為表示後悔」。有網友猜測說,「他哭肯定不是慫,一定是一些他信任的小弟把改推的都推他身上,把他往斷頭台上送,他才感覺有點冤,傷心了。」但不管怎麼說,劉漢總歸是哭了,哭得有點失態,也哭得有點讓人莫名其妙。

正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劉漢涉黑犯罪集團被摧毀、劉漢法庭之上痛苦哭流涕的事實再次告誡世人:人還是要老老實實、清清白白的好,無論你「保護傘」再大、「關係網」再寬、「淫威」再高,但只要你觸及了法律的底線、犯下了卑劣的罪行,就必然會遭致法律的嚴懲、人民的唾棄。

正像網友所說的那樣,劉漢不是「天才商人」,而是社會嚴重腐敗的產物;劉漢不是「四川首善」,而是藏匿於社會中的逆天大惡。如今,劉漢哭了,誰會相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