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中共腐敗權貴家族知多少

作者:谷風 發表:2014-05-17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7日訊】中國這個獨一無二、冷戰後殘存的共產大國,雖然已經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卻是全球貧富懸殊最嚴重的國家。根據密歇根大學的一項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NAS)的新研究表明,中國的基尼係數是0.55左右。基尼係數達到0.5被認為是收入不平等到了非常嚴重、危險的地步。中國貧富收入差距增幅已超過美國,躍居世界第一。

世界銀行的研究亦顯示,中國1%的家庭佔有社會41.4%的財富,社會兩極分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地方官員腐敗和環境惡化所引起的抗議、騷亂等群體性事件,2010年以來達到二十多萬件。為了鞏固共產黨政權,中共今年的維穩費高逾8150億元,高於軍費的8082億元。

中國共產黨統治大陸65年,從無產階級到有產階級,從窮人黨到富人黨,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執政黨。三十多年實行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手握大權的一幫唯物主義和無神論者,在約有3億中國人生活還在每天不足2美元的貧困生活中,他們大多已是腰纏萬貫的大亨。這些黨國大員從一個追求平等主義、烏托邦的馬列主義者蛻變為一個特權、剝削階級的權貴資本主義者,與共產主義革命的初衷背道而馳。共產主義的人人平等、社會公平、為人民服務的這些東西統統都不要了,權力與金錢才是他們追逐的目標。一份來中國官方研究調查報告披露,私人資產超過一億元的億萬富豪中,90%以上都來自紅二代、官二代的子女,他們的財富來自百姓的血稅和國家資產。

20世紀90年代,自稱為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的鄧小平、陳香梅說他是中國腐敗的帶頭人,實施所謂經濟改革開放政策,提出「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口號,而這些先富起來的人都是掌握中國大權者的後代、太子黨,個個家財富可敵國。他們依靠父輩權力,或成為國企的主管,或下海經商,壟斷國家資源,巧取豪奪,瘋狂聚斂財產。據彭博社報導,毛澤東死後統治中國的八大元老,人們稱之為「八大家族」:鄧小平、薄一波、陳雲、宋任窮、彭真、王震、李先念和楊尚昆,他們的後代至少有18人擁有或運營離岸公司關連實體,包括英屬維京群島和開曼群島;至少26人控制了中國大部分大型頂尖國有企業,並且積累了驚人的財富。僅王震的兒子王軍、鄧小平的女婿賀平和陳雲的兒子陳元,三人在2011年就掌握著總計超過1.6萬億美元的資產,這筆龐大、天文數字般的資產相當於中國年度經濟產出的五分之一,換句話說,相當於韓國和臺灣兩國的GDP總和,貪腐之巨,令人觸目驚心、目瞪口呆。王軍是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的董事長,賀平是搞軍火生意的中國保利集團的董事長,陳元是中國中央銀行的董事長。

三十餘年經改浪潮,中國已經發展成一種權貴資本主義模式,造就了數不清的權貴家族,這些權貴家族就是手握國家大權的共產官僚及他們的子女。共產黨把「蔣、宋、孔、陳」稱為「四大家族」,而共產黨卻有「八大家族」。後來資料證明,所謂「四大家族」是假的、騙人的,純係子虛烏有,那是共產黨抹黑國民黨的謠言。權力與金錢導致共產黨腐敗是眾所周知的事實,紅二代、官二代以權謀錢,腐敗幾乎成為他們共同的斂財之道,積累的財產以億美元計。共產黨除了八大家族之外,現在還有「電力王國」的李鵬家族、保險和金融珠寶行業的溫家寶家族、壟斷電信業的江澤民家族、掌控石油能源化工的曾慶紅家族、核電業的吳邦國家族、「石油王國」的周永康家族、金融巨頭的朱鎔基家族等等數不清的貪腐權貴家族。中國走資,政商勾結,權力和金錢在中國共產黨裡結成聯盟,控制著整個中國的政治和經濟命脈。中國已經成為儲安平所說的「黨天下」和「家天下」了。

經濟改革開放給中國共產黨帶來前所未有的權力和財富,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掩蓋下,更多紅二代、官二代成為億萬富豪,他們掌控著國家最重要的金融、外貿、國土開發、大型工程、證券等產業,從中擢取了巨大的利益、權力和特權。如前總理朱鎔基之子朱雲來是中國國際金融公司首席執行官,前總理李鵬之子李小鵬是華能國際集團董事長、女兒李小琳是中電國際董事長,前總理溫家寶之子溫雲松是北京Unihud總裁,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是中國網通董事長,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是威視公司總裁,現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是中信產業投資基金首席執行官,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之子李彤是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李慧鏑是中移動副總裁,前全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之子吳磊是上海汽車集團副總裁...。

中共官場裡沒有那一個官員是乾淨的。貪腐席捲整個中共官場,上至權力無限的最高領導層,下至芝麻綠豆的村官,已成無官不貪狀態。中共的腐敗和貪官污吏已走到了世界的最前列,據一份國際組織調查報告,中共的官場腐敗排在亞洲第一位。薄熙來事件已經暴露出中共高層權力衍生的腐敗醜聞問題。薄熙來是中共八大元老薄一波之子、太子黨的一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因濫用職權和貪污腐敗而受到公審,他的妻子谷開來還被控謀殺英國商人,現在兩人皆在秦城監獄裡共渡鐵窗生涯。是否中央政治局裡就只有薄熙來一個人是貪污腐敗而其餘都是乾淨的?答案當然是否定。薄熙來只不過是紅色家族各個利益集團的權力博弈中的輸家、戰敗者而已。中共黨史裡,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例子俯拾皆是。

中共第五代新領導人、擁有九個頭銜、集所有大權於一身的習近平出身紅二代、革命元老習仲勛的次子。他上臺後展開了嚴厲的反腐運動,他說,腐敗已威脅到共產黨的存亡,「不反腐敗就會亡黨亡國」,並警告要「老虎蒼蠅一起打」。十八大至今有26名省部級官員和45名國企高官因為腐敗和性醜聞而落馬。習的反腐對象已涉及到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軍隊中的高級將領。共產黨內的貪污腐敗早已病入膏肓、不可救藥。

前總後勤副部長谷俊山中將的貪腐被揭發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將和郭伯雄、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及現任國防部長常萬全都涉嫌捲入谷俊山醜聞案,貪腐程度驚人。據中共官方一項調查,中共軍隊2012財政年度軍費共6700億元,超過一半數額3400億被五十名中將以上的軍頭憑手中的權力,把這份國防軍費變相侵吞。這些「先富起來」的軍中貪官們,個個富可敵國。軍隊中的嚴重腐敗,貪污軍產、倒賣軍火、買官賣爵等,中共軍隊從上到下已經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貪腐利益集團,盤根錯節,牽一髮而動全身。中共軍隊最高領導人的驚人腐敗醜聞,暴露出中共的「黨軍」人民解放軍已是一支毫無軍紀可言的「匪軍」。

2012年6月29日,彭博新聞社的一篇報導稱,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家族資產多達3.76億美元,還有在香港擁有一座價值3150萬美元的豪宅,另外還有六處房產,主要由他姐姐齊橋橋、姐夫鄧家貴及齊橋橋的女兒張燕南擁有,沒有資料顯示涉及習近平本身、他的妻子彭麗媛和女兒習明澤。他的女兒在美國讀書。然而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就是隨著習近平地位日益升高,其親人擁有的私產也不斷擴大,橫跨礦業、房地產和手機通訊等行業。值得諷刺的是,在2004年,當時擔任中央黨校校長的習近平曾三令四申的告誡中共黨員、官員:「管好你們的配偶、子女、親屬、朋友和部下,杜絕以權謀私。」彭博新聞社的網站後來在中國遭到屏蔽至今。

2012年10月25日,紐約時報又爆料稱,中國總理溫家寶的家族累積了至少27億美元巨額資產,溫家寶隨後在書面聲明中否定這一報導,但紐約時報網站的命運亦和彭博新聞社網站一樣被北京當局封殺。在溫家寶擔任總理期間,他的很多親屬變得越來越富有,經營涉及金融、地產、保險行業,這些親屬包括他的兒子、女兒、弟弟及妻弟。《新財富》雜誌2003年內地富豪排行榜中,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是中國第六大億萬富豪。

據去年西方媒體在調查新上臺的中共最高領導班子七名政治局常委的家族財富過程中,意外發現新上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察委員會書記王岐山的妻子姚明珊,在美國舊金山灣區擁有兩幢價值共四百二十萬美元的豪宅。其中一幢位於當地薩拉托加市的高尚住宅區內。但也有報導稱,這兩幢豪宅是在姚明珊或她妹妹姚明瑞的名下,目前尚未清楚。姚明珊和姚明瑞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姚依林的兩個女兒。

中國共產黨製造出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的一群權貴資本主義家族,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下才有的這一群貪腐權貴家族,依靠手中的特權發財致富,掠奪民脂民膏,動輒數以億計,不僅令生活在中國的普通百姓無法想像,也令生活在民主國家裡的人感到震驚、令人咋舌。一黨專制下掌權者的一切作為,讓人們看清楚一個腐敗透頂、腐爛不堪的執政黨。中國共產黨掩蓋腐敗、容忍腐敗、甚至鼓勵腐敗,是一個依靠腐敗來維持其統治的政權。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把中國共產黨統治中國的「罪行」一針見血指出:「共產黨前30年要革命的暴力消滅了所有平民百姓自己的私產,把它變成了所謂的全體人民的共產,後30年,你又以改革的名義把本來屬於全體人民的公共財產變成了你少數官員自己的私產。兩件壞事都讓你一個黨做完了,古今中外還有誰比得上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