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融智庫:人民幣將繼續貶值(圖)

作者:常春 發表:2014-05-22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專家認為,人民幣將會持續貶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常春採訪報導)自今年2月以來,人民幣已經下跌了約3%,對於多年來緩慢而穩定上升的中國貨幣來說,這是一個急劇的轉變。就人民幣貶值問題,本站記者採訪了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先生,他認為,人民幣將會繼續貶值。

為了保持一個預期中的人民幣匯率,中國央行可能會時不時得從中國出口商和外國投資者手中以較高的價格購買美元。2005年以來,人民幣升值約30%。但從今年2月17日以來,這種趨勢出現了「大逆轉」,到3月份的時候,這種逆轉更為明顯。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先生認為,人民幣2014年可能還要貶值,主要有以下原因。他說:「因為到5月分為止,美國的寬鬆貨幣政策收回只走了不到一半,大概還有450億美元每個月繼續在寬鬆的收國債也好、證卷市場也好,那麼最嚴峻的時期,大概是9月份到10月份,因為到9月份850億全部斷掉,那麼這個時間啊,可能是中國也好,還有就是新型國家也好,最困難的時期。」

鞏勝利認為還有個原因是:「如果人民幣繼續貶值,那麼中國對歐盟,對美國的貿易逆差會加大,如果加大了以後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因為美國和歐盟都認為美國和歐盟都是全球最發達的經濟體,那麼它們的貿易赤字,中國貿易不公平的現象更加突出,那麼可能會引起通常認為的貿易平衡的貿易戰。」

此外,分析指出,有很多跡象顯示,中國央行一直以來都在對人民幣匯率實行干預。最大的新聞並不在於中國央行出手故意讓人民幣貶值,而是這一做法的背後隱藏著一個潛在的事實:一場通貨緊縮正潛伏在中國經濟發展的軌道上。

鞏勝利認為,今年人民幣會繼續貶值,還存在外部的壓力,美元每一天在外部流行的貨幣超過4.6萬億,兩天美元流通量就相當於中國國民生產總值。

他說:「在這樣的大趨勢下,人民幣貶值可能是一種無奈之舉,也是這種大環境造成的結果,我覺得這個環境是誰都無法改變的,你想想看這麼大的流量,國際貨幣資金組織統計2013年底,人民幣每天在國際流通2000億美元的單位,所以這樣來看,人民幣貶值是大勢所趨,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