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樨地被封鎖 六四臨近中共風聲鶴唳(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6-03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六四」25週年臨近,中共當局風聲鶴唳,大面積展開高壓、維穩措施,趙紫陽前秘書鮑彤提早「被邀請」到外地旅遊、北京大約有十多位藝術家遭軟禁或拘禁,北京某大學六四期間強令外籍學生參加外出旅遊,目前,八九年遇害者的木樨地也被嚴密封鎖,不過,在北京地鐵4號線車廂裡,意外出現一首「六四」坦克車詩詞,讓中共當局百密一疏。

「六四」臨近 鮑彤「被邀請」外地旅遊

據鮑彤兒子鮑樸6月2日表示,父親「被邀請」到外地旅遊,可能是南方省份,因無法聯絡,所以不知具體情況。

89年「六四」事件發生後,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因反對鄧小平武力鎮壓學生與民眾,遭到長達15年的軟禁生活,而現年81歲的鮑彤,當年擔任趙紫陽的秘書,因支持「六四」遭撤職入獄7年。此後長期被中共當局監控。

風聲鶴唳 北京十多位藝術家遭軟禁

此外,北京十多位藝術家因「六四」25週年敏感日遭軟禁或拘禁。

曾參與89年「六四」事件的澳洲籍華裔藝術家郭建,6月1日在北京家中被警方帶走。郭建的朋友向《悉尼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透露,郭建是因為早前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談論「六四」事件,及新藝術作品《廣場》帶有諷刺「六四」的味道,因而遭到中共當局拘禁。



澳洲籍華裔藝術家郭建,新藝術作品《廣場》。(網路翻拍)

52歲的郭建, 1989年「六四」期間,曾參與絕食活動。據友人表示,郭建曾發送兩條簡訊,指自己被中共警方帶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藝術節策展人費曉勝在家遭到中共當局軟禁,並有便衣隨時監控他的行蹤。

費曉勝表示,在他家附近還有十多位藝術家也遭軟禁。

他說,他家門口至今有三個公安在監控。「我現在打電話不方便。」

事實上,中共當局不僅對中國民眾高壓維穩,對中國外籍學生也不放過。6月2日,網上出現了一份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教育學院擬定的外出參觀學習通知,要求在校外籍學生在6月3 日至4日必須參加學校組織的校外活動。據瞭解,「被旅遊」通知在30日下達。


(網路翻拍)

有海外媒體致電政法大學國際教育學院詢問此事,但校方電話無人接聽。

政法大學講師滕彪表示,可信性很高。除了對外籍學生採取維穩外,相信對中國學生同樣限制,但學生或老師都未必敢將真實情況透露給外界。

高壓維穩 中共嚴密封鎖木樨地

據國內媒體報導,近日,北京六里橋長途汽車客運站各個入口,增加了檢查關卡,每位下車的乘客都要出示身份證,經機器掃瞄後才可進入北京城。

此外,當年「六四」事件中死傷最多的木樨地也遭中共當局嚴密封鎖。據悉,從6月3日下午5點開始封閉A1、A2出口。

當局百密一疏 「六四」坦克詩驚現北京地鐵

中共當局對於「六四」25週年敏感日風聲鶴唳,但沒想到,「六四」坦克車詩詞近日驚現北京地鐵車廂。

詩詞中寫到:「事實上,我感到害怕,看不到你藏在霧中的臉。換作以前,比如,我只有九歲,就算從電視機裡看到,一場霧中開出來一隻堅固的坦克,也不曾把霧當作壞天氣。……」


(網路圖片)

詩詞作者名叫阿魯,他曾透露,這首詩的靈感就是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當時,他9歲,從電視上看到報導,長大後透過外界發現,事實完全相反,他感到歷史的荒誕,因此有感而創作。

阿魯感慨地表示,希望自己能盡一點力量,讓更多中國大陸人理性思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