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為女兒 找最低薪工作(圖)

發表:2014-06-22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伕婦要讓兩個女兒體會低薪工作滋味,左二為歐巴馬長女瑪莉亞,右二為二女兒莎夏。
美聯社

【看中國2014年06月22日訊】年輕時都做過基本工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伕婦20日接受訪談時表示,他們正為兩個女兒尋找最低薪工作,讓她們體會餬口的滋味。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說:「我覺得每個孩子都需要嘗試真正辛苦工作的滋味。」歐巴馬也說:「我們正找機會讓她們感受工作賺錢並非一定那麼好玩、刺激和公平,可是大多數人每天都這樣過日子。」

歐巴馬年輕時曾在冰淇淋店打工、在養老院當服務生,也當過油漆工。他宣稱自己最早四份工作都是拿最低薪或接近最低薪。

蜜雪兒曾在書籍裝訂廠工作,而一些成年同事在這座工廠做了一輩子。她說:「我16歲就與他們做同樣的工作,領同樣的薪水,讓我很尊敬他們。可是這也讓我瞭解他們必須更加努力,才能靠最低薪過像樣的生活。」

歐巴馬伕婦的長女瑪莉亞7月滿16歲,二女兒莎夏剛滿13歲,未來打算做哪一行不得而知,不過瑪莉亞最近曾在CBS一個電視節目當了一天製作助理。

歐巴馬伕婦也談到他們從法學院畢業後,因為沒錢,在蜜雪兒的娘家住了一年,用1000美元(約人民幣6152.4元)現金買了一輛二手車開了五年。

歐巴馬伕婦說,這段節儉歲月使他們切身瞭解許多工作家庭面對的問題。歐巴馬說:「如果你是時薪工人,想休三天假就可能丟掉工作。如果你領的是最低薪,更可能失去迫切需要的收入。」

歐巴馬說,他們的經驗促使他努力推動改革職場政策,以向勞工提供帶薪假,確保女性獲得同工同酬,以及提高最低薪資。

白宮23日將舉行薪水家庭高峰會。美國聯邦基本時薪目前為7.25美元(約人民幣44.6元),歐巴馬將調高聯邦基本薪資列為第二任重要目標,但遭共和黨阻撓。歐巴馬今年稍早以行政命令將聯邦契約工基本時薪提高到10.10美元(約人民幣62.14元)。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