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遭兩種待遇 周案瀕臨雪崩(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06-27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9日,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落馬。20日,其弟令計畫在央視「新聞聯播」火速露面報平安,而新華網卻在同一天發表評論直指令計畫,後又被封殺。有分析指,此前蘇榮的落馬凸顯周永康案雪球越滾越大,高層博弈異常激烈,令計畫的不同待遇佐證了這一點。

【看中國2014年0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6 月14 日,副國級江派大員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19日,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20日,新華網曾就令政策落馬發表評論〈朝裡有人也不靈〉影射令政策之弟、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大內總管」、現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但該文數小時後遭刪除。近期中共官場接連出事,凸顯中南海派系搏弈水深火熱。有消息披露,目前,被查與周案有關的現任副省部級以上的官員有200名之多,曾慶紅和周永康之間的關係比預判的要鐵得多。

令計畫之兄被拋出 原因前後不一

6月19日,中紀委發布通告稱,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和副省長杜善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6月20日,就在令政策接受調查的第二天,令政策之弟、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大內總管」、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急速「露面」。

央視《新聞聯播》報導,中共統戰部當天在北京召開黨外人士專題調研座談會。報導提及,「令計畫參加座談會」,電視畫面並播出令計畫的鏡頭。

而同一天早些時候,新華網曾就令政策落馬發表評論〈朝裡有人也不靈〉。文章稱,「中石油系列窩案、山西、四川、江西官員的接連落馬再三證明,大樹底下好乘涼的道理行不通,拔出蘿蔔帶出泥已成常態。」新華社的這篇評論很短時間內被大量轉載,但數小時後原文和轉貼紛紛遭刪除。

6月23日,新華網發布消息稱,令政策因「涉嫌嚴重違紀」,已免去其領導職務。4天前的中紀委通報則稱,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由於相關報導只提及「違紀」,卻不提是否涉嫌「違法」,也未提及是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這種前後說法不一情況立刻引起外界的關注,各種分析與猜測紛至沓來。

有分析指,官媒在令政策案件報導中,屢屢聯繫上其弟令計畫並出現不同立場、而海外媒體此前曾報導令計畫是扳倒江派大員薄熙來的重要推手,可見當前高層派系搏弈水深火熱。

蘇榮與曾慶紅和周永康頗有交情

6月18日,大陸知名門戶網站搜狐發文披露,曾任青海、甘肅和江西三省省委書記的蘇榮是將「中石油窩案」、青海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貪腐案聯繫起來的重要節點。文章稱,蘇榮不但跟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頗有交情,還跟蔣潔敏的「老領導」頗為合得來。

文章披露,2009年11月,在蘇榮陪同下,該老領導在江西考察時,充分肯定江西「政法維穩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據2009年11月6日的人民網報導,11月4日,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江西考察工作。

6月15日的《明報》報導稱,曾慶紅在2007 年底卸任中央黨校校長的前一年,讓蘇榮擔任常務副校長之職。一年後,蘇榮調任江西省委書記亦得到曾的鼎力襄助。江西是曾的老家,多年來,曾慶紅對江西高層的任命均有影響力。

最新出版的53期《明鏡月刊》披露,周永康案遲遲沒有公布是因為它比習王想像的要複雜的多。目前,被查與周案有關的現任副省部級以上的官員有200名之多,另外一個關鍵性原因是,曾慶紅和周永康之間的關係比預判的要鐵得多,他們之間的政變預謀更讓習近平頭大。

蘇榮與江綿恆也有隱秘關聯

蘇榮在官場上善於攀爬,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也有「交情」。

海外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指出,在青海任職期間,蘇榮還通過蔣潔敏和另外一個人與江綿恆發生了隱秘的關聯,這個人就是不久前落馬的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

自2000年4月起,毛小兵擔任西部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後改為集團)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直至2009年。蘇榮、蔣潔敏和毛小兵是上下級的關係,而且多有來往。

2004年初,西部礦業通過定向增發,從外部引進了維維集團、湖北鴻駿、上海聯創等股東。上海聯創總裁馮濤曾自述,該公司是1999年8 月在中科院江綿恆主控下成立的。上海聯創成為了西部礦業的前十大股東之一。通過這一跤易,上海聯創僅投行承銷佣金進賬就超過7千萬美元。

而蘇榮在甘肅任一把手時,於2004年5月會見了時任中科院副院長的江綿恆,雙方談及了在甘肅的中科院白銀高技術產業園和中科院寧臥莊科研區園區等合作項目。

2010年9月,身為江西一把手的蘇榮「親切會見」了出席「中國科學院電動汽車研發中心與江西博能上饒客車有限公司簽約合作儀式」的江綿恆一行。在江西省委省政府領導與江綿恆等人的合影中,蘇榮與江綿恆居中,這足以說明問題。

周曉輝稱,蘇榮與江綿恆的交集從青海、甘肅,一直延續到了江西,而使其二人牽手的應就是周永康、蔣潔敏等人。蘇榮落馬對於江系的確是個重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