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獻血1.4萬毫升 患病後無錢 政府漠視(圖)

發表:2014-07-01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伯全拿著他的獻血榮譽證書。

【看中國2014年07月01日訊】61歲的張伯全4年間無償獻血1.4萬毫升,多次獲得廣東省和廣州市衛生部門頒發的無償獻血榮譽證書。去年7月,他患上急性腦梗,半身癱瘓,生活不能自理。兒子辭去工作前往照顧。面對高昂的醫療費用,父子倆如今舉債度日。

廣州市越秀區光塔路上一家狹小逼仄、不到10平方米的旅館客房是張伯全父子的暫居地。因患急性腦梗而下半身偏癱的張伯全雙目半閉,平躺在床上。2003年,50歲的張伯全從河南新鄉隻身赴粵,11年來,他都以打散工為職。2005年,他從《廣州日報》上看到廣州市血小板告急的新聞,從此便開始了自己的無償獻血行動。張伯全說,此後四年期間,他共無償獻血1.4萬毫升,包括68個單位血小板和400毫升血漿,直到2008年他過了國家規定的最高獻血年限。他也因此先後多次獲得由廣東省衛生廳和廣東省紅十字會頒發的表彰市民無償獻血榮譽證書五本。

去年7月,張伯全在家不慎摔倒,經診斷為急性腦梗,下半身近乎癱瘓,雙腿僵頹。「每個月需醫藥費七八千元,我沒有收入,哪裡承受得了?」張伯全說,由於沒有本地戶口且沒有購買醫保,他不得不輾轉廣州、東莞及老家等地求醫。

今年1月份,張伯全的病情出現好轉,然而,上個月卻急性腦梗復發。「上個月光醫療費就兩三萬元了。」張伯全感嘆。讓張伯全心裏難受的是,32歲的兒子張地維已辭職照顧自己快一年了。「昨天的房錢都還沒給,現在是舉債度日。」張地維坦言,母親很早就離開了這個家,他們父子兩人多年以來相依為命。目前,父親需要接受物理治療,但醫療及生活費用方面仍有近6萬元缺口。

(責任編輯:李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