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襲奏效 伊拉克收失土 ISIS嘗敗績(組圖)

作者:萬厚德 發表:2014-08-21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批庫德族戰士正趕往摩蘇爾水壩馳援。在美國空軍的火力支持下,驍勇的庫德族戰士與伊拉克特種部隊,首次擊退了ISIS的攻勢,並奪回大壩控制權。(AFP)

【看中國2014年0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萬厚德綜合報導)在美國空軍的掩護下,伊拉克庫德族人與政府軍終於連手擊退佔據摩蘇爾水壩的ISIS恐怖組織,並為連續苦嘗敗績的伊拉克軍隊重燃鬥志。摩蘇爾水壩是伊拉克最大的水利工程,一旦遭到爆破,將會產生20米高的巨浪沖淹沒整個巴格達城。殘忍的ISIS組織為報復美國的空中攻擊行動,ISIS公布了一則對美國記者處以砍頭殛型的駭人影片。

空襲掩護 庫德族收復摩蘇爾水壩

在這次的行動中,美空軍摧毀了不少ISIS擄自伊國敗軍的美制重型裝備,包括10輛裝甲車、七輛悍馬、兩輛裝甲運兵車,以及一個由ISIS武裝人員控制的檢查點。在空中掩護下庫德族的敢死隊與伊拉克政府特種部隊對ISIS發動猛烈的地面攻勢,並一鼓作氣的奪回了摩蘇爾水壩,也給遜尼派極端組織ISIS帶來了迄今為止最沈重的打擊。目前周邊雖仍有零星戰鬥,但水壩控制權已大致收回。

由於ISIS擁有擄自伊國敗軍手中的美制重型武器,因此在過去的幾場戰爭中,即便是驍勇善戰的庫德族人,都無法抵擋ISIS的猛烈攻勢,遑論士氣渙散的政府軍。在歐巴馬批准美國空軍進行有限的空襲行動後,局勢開始有所改觀。美空軍的空襲行動不但摧毀ISIS許多重型裝備與擊斃大量的ISIS武裝人員,同時也振奮了長期處於頹勢的政府軍士氣,並讓空有士氣但缺裝備的庫德族人得以充分發揮他們的地面戰力。

隨著庫德族敢死隊逼近摩蘇爾市,ISIS武裝分子似乎正在幾個戰線上撤退。他們在後退的途中埋下了地雷,以拖延庫德族隊敢死隊和伊拉克政府軍追蹤他們的進度。

在對抗ISIS的戰役中,庫德族的女戰士最引人注目。在穆斯林世界中,庫德族是少數幾個同意女性加入戰鬥行列的族群,而由於ISIS對包括庫德族女性俘虜極盡凌虐之能事,因而激起庫德族女戰士強勁的反抗戰力,成為ISIS最為畏懼的敵人。同時ISIS成員深信,如死於女性戰士之手,靈魂將永世不得進入「天堂」。

ISIS令人髮指 國際展開軍援


自ISIS圍困中逃脫的亞茲迪教派的信徒之一。該教派信徒為亞利安種族,有著碧眼金髮的特徵。教義中融合著包括基督教等多種信仰。(AFP)

ISIS令人髮指的殘酷暴行引發國際社會的憤怒,原本不願以軍事介入的德國,20日表示,德國準備以武器支持伊拉克庫德族,以協助他們對抗隸屬激進組織ISIS的「野蠻」聖戰士。德國外長表示,ISIS「極為野蠻」的猛烈攻勢,讓難民承受「令人無法想像」的苦難,而ISIS迅速攻城略地已對伊拉克構成「生存威脅」,隨時可能引起一場區域「大災難」。法國也於早先同意提供軍事武器援助庫德族人,歐盟整體雖未取得一致共識,但也同意各國自行決定處理方式。

據傳,被困於山巔的亞茲迪教派信徒,已到了大人以血水餵食兒童的慘境,根據聯合國統計,有大約1500名亞茲迪與基督教女性信徒被ISIS擄獲作為性奴隸。

報復美軍 美記者遭ISIS斬首

為了報復美國空軍的行動,ISIS組織公布了一個令人髮指的錄像。一位美國失蹤長達兩年的記者佛裡,在影片中跪在地上於被迫對美軍「心戰喊話」後,隨即遭到劊子手砍頭的殛刑。劊子手最後還揪著另一位在去年8月於利比亞失蹤的美國記者薩特洛夫,警告美國不得再軍事干預伊局。

馬里基認賬退出 遜尼派有條件重返

歐巴馬在伊拉克國會選出新任總理阿巴迪後,隨即批准了美國空軍有限度的空襲行動,而在前總理馬里基最終放棄困獸之鬥後,伊拉克分崩離析的各宗派,也發表了聯合宣言,表示如果他們所領導的地區在安全和民事事務方面能夠被賦予與中央政府同等的地位,那麼他們願意重回伊拉克當局的陣營。他們同時也要求停止對遜尼派省份的轟炸,讓他們能夠自行管理並對抗ISIS恐怖組織。他們表示,在2007年,這些省份的遜尼派人民成功的將基地組織趕出伊拉克西部。不過他們也坦承,要對抗ISIS,仍須庫德族軍人與伊拉克政府軍和美國的空中支持,方能成事。他們也還要求伊拉克軍隊進行改革、釋放政治犯、停止死刑處決,以及將武裝部隊撤出遜尼派居住的地區。

從當前的政治氛圍來看,伊拉克局勢的穩定與否,將寄託於這次新上任總理的政治改革,特別是爭取遜尼派的支持,而這不僅僅是國會席次的問題,主要癥結還是在於當局對各省分自治權力下放的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