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袭奏效 伊拉克收失土 ISIS尝败绩(组图)

作者:万厚德 发表:2014-08-21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批库德族战士正赶往摩苏尔水坝驰援。在美国空军的火力支持下,骁勇的库德族战士与伊拉克特种部队,首次击退了ISIS的攻势,并夺回大坝控制权。(AFP)

【看中国2014年0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在美国空军的掩护下,伊拉克库德族人与政府军终于连手击退占据摩苏尔水坝的ISIS恐怖组织,并为连续苦尝败绩的伊拉克军队重燃斗志。摩苏尔水坝是伊拉克最大的水利工程,一旦遭到爆破,将会产生20米高的巨浪冲淹没整个巴格达城。残忍的ISIS组织为报复美国的空中攻击行动,ISIS公布了一则对美国记者处以砍头殛型的骇人影片。

空袭掩护 库德族收复摩苏尔水坝

在这次的行动中,美空军摧毁了不少ISIS掳自伊国败军的美制重型装备,包括10辆装甲车、七辆悍马、两辆装甲运兵车,以及一个由ISIS武装人员控制的检查点。在空中掩护下库德族的敢死队与伊拉克政府特种部队对ISIS发动猛烈的地面攻势,并一鼓作气的夺回了摩苏尔水坝,也给逊尼派极端组织ISIS带来了迄今为止最沉重的打击。目前周边虽仍有零星战斗,但水坝控制权已大致收回。

由于ISIS拥有掳自伊国败军手中的美制重型武器,因此在过去的几场战争中,即便是骁勇善战的库德族人,都无法抵挡ISIS的猛烈攻势,遑论士气涣散的政府军。在奥巴马批准美国空军进行有限的空袭行动后,局势开始有所改观。美空军的空袭行动不但摧毁ISIS许多重型装备与击毙大量的ISIS武装人员,同时也振奋了长期处于颓势的政府军士气,并让空有士气但缺装备的库德族人得以充分发挥他们的地面战力。

随着库德族敢死队逼近摩苏尔市,ISIS武装分子似乎正在几个战线上撤退。他们在后退的途中埋下了地雷,以拖延库德族队敢死队和伊拉克政府军追踪他们的进度。

在对抗ISIS的战役中,库德族的女战士最引人注目。在穆斯林世界中,库德族是少数几个同意女性加入战斗行列的族群,而由于ISIS对包括库德族女性俘虏极尽凌虐之能事,因而激起库德族女战士强劲的反抗战力,成为ISIS最为畏惧的敌人。同时ISIS成员深信,如死于女性战士之手,灵魂将永世不得进入“天堂”。

ISIS令人发指 国际展开军援


自ISIS围困中逃脱的亚兹迪教派的信徒之一。该教派信徒为亚利安种族,有着碧眼金发的特征。教义中融合着包括基督教等多种信仰。(AFP)

ISIS令人发指的残酷暴行引发国际社会的愤怒,原本不愿以军事介入的德国,20日表示,德国准备以武器支持伊拉克库德族,以协助他们对抗隶属激进组织ISIS的“野蛮”圣战士。德国外长表示,ISIS“极为野蛮”的猛烈攻势,让难民承受“令人无法想象”的苦难,而ISIS迅速攻城略地已对伊拉克构成“生存威胁”,随时可能引起一场区域“大灾难”。法国也于早先同意提供军事武器援助库德族人,欧盟整体虽未取得一致共识,但也同意各国自行决定处理方式。

据传,被困于山巅的亚兹迪教派信徒,已到了大人以血水喂食儿童的惨境,根据联合国统计,有大约1500名亚兹迪与基督教女性信徒被ISIS掳获作为性奴隶。

报复美军 美记者遭ISIS斩首

为了报复美国空军的行动,ISIS组织公布了一个令人发指的录像。一位美国失踪长达两年的记者佛里,在影片中跪在地上于被迫对美军“心战喊话”后,随即遭到刽子手砍头的殛刑。刽子手最后还揪着另一位在去年8月于利比亚失踪的美国记者萨特洛夫,警告美国不得再军事干预伊局。

马里基认账退出 逊尼派有条件重返

奥巴马在伊拉克国会选出新任总理阿巴迪后,随即批准了美国空军有限度的空袭行动,而在前总理马里基最终放弃困兽之斗后,伊拉克分崩离析的各宗派,也发表了联合宣言,表示如果他们所领导的地区在安全和民事事务方面能够被赋予与中央政府同等的地位,那么他们愿意重回伊拉克当局的阵营。他们同时也要求停止对逊尼派省份的轰炸,让他们能够自行管理并对抗ISIS恐怖组织。他们表示,在2007年,这些省份的逊尼派人民成功的将基地组织赶出伊拉克西部。不过他们也坦承,要对抗ISIS,仍须库德族军人与伊拉克政府军和美国的空中支持,方能成事。他们也还要求伊拉克军队进行改革、释放政治犯、停止死刑处决,以及将武装部队撤出逊尼派居住的地区。

从当前的政治氛围来看,伊拉克局势的稳定与否,将寄托于这次新上任总理的政治改革,特别是争取逊尼派的支持,而这不仅仅是国会席次的问题,主要症结还是在于当局对各省分自治权力下放的程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