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遭斬首 英美專家全力搜索凶徒(圖)

發表:2014-08-23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武裝分子

【看中國2014年0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在美國記者弗利(James Foley)被斬首的視頻中,「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武裝分子顯得非常謹慎,用黑布從頭部包紮到腳趾,帶著面具,只露出他的雙眼可見,以掩飾自己的身份。但英美的情報部分仍然有辦法證實其身份。

據美聯社報導,英國和美國警察和情報部門有很多線索,從圖像分析、語音識別軟體、推特上的帖子以及前人質的證詞可以找到這個人。

首相卡梅倫表示,這個蒙面拿刀抵著福利喉嚨的ISIS武裝分子很可能是個英國人。據語言學家分辨,認為他的口音表明他來自於倫敦地區。 

英國倫敦警察、以及英國情報機構和美國聯邦調查局共同參與對這個ISIS武裝分子的追捕。

英國《衛報》8月21日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曾被敘利亞拉誇(Raqqa)「伊斯蘭國」 極端恐怖組織綁架的前人質的話,這個被暱稱為「披頭士」的ISIS英國武裝分子負責看守囚犯。 

凶徒年輕喜用網際網路 社交媒體或有線索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國際激進主義研究中心主任紐曼(Peter Neumann)認為,這起斬首事件可能發生在拉誇,這裡是「伊斯蘭國」極端恐怖武裝組織的據點和基地,那裡有很多外國武裝分子。 

他說,調查人員會使用基本的檢測技術、以及語音識別軟體等先進的技術,逐漸縮小犯罪嫌疑人的搜索領域。 

他表示,數以百計的敘利亞西方武裝分子大部分有臉書或推特賬戶,在那裡不但張貼著自己的照片,還透露著其它線索來源,如喜歡的足球隊等。 

紐曼說:「雖然他們是‘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和劊子手,並不意味著他們不會談論足球俱樂部。」而且,「網上的照片可以用來分析,以確定其身高、體重和眼睛顏色等信息。」

他說,雖然這些極端恐怖武裝分子大多年齡在10多歲和20多歲,知道應該小心。但他們受網路文化的影響根深蒂固,「他們放鬆了警惕。」

紐曼認為:「這些極端恐怖武裝分子都是些年輕人。 這是一種習慣,很難約束他們。」

凶徒操「多元文化的倫敦英語」

倫敦大學教育學院語言專家奧雷根(John O'Regan)說,這個蒙面殺手聽起來像是個英國出生或在英國受過教育的20多歲男人,操著「多元文化的倫敦英語」口音,但使用標準的英語語法,可以看出來他譴責美國空襲行動的話是字斟句酌的。 

奧雷根說:「這個人在講話時非常小心翼翼,而且他很注意自己P和Q的發音。」

他說,儘管人演講時語調不同於人正常說話時的聲音,但是「有足夠多的鄉音特點」可以提供有關他身份的有力線索。

英國情報機構使用的語音識別技術,可以嘗試匹配殺手的語音和預存語音的功能,如,從有線視頻或電話中截取的語音。

英國穆斯林領袖強烈譴責斬首美國記者福利的行為,並呼籲任何知道凶手的人都要向當局舉報。

英國軍情六處情報機構反恐前負責人巴雷特(Richard Barrett)稱,武裝分子很可能會被認出來。

他向BBC表示:「這個蒙面殺手應該在英國有很多熟人和朋友,這些人都希望看到他被繩之以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