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心術!通過嘴部讀懂人心(組圖)

發表:2014-09-02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過嘴部讀懂人心!∼不張嘴,也知其心

嘴能發出聲音,是我們與外界交流的一種主要的器官。醫學研究發現,從人嘴的大小、彈性,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健康程度、行動力與生命力。此外,嘴部的慣常動作,也往往能影響一個人先天形成的嘴形,因此,我們也能從嘴形窺探出一個人的內心思想。

(一)嘴的類型

嘴按照形狀來分,可以分為以下幾種類型,同樣這些類型的嘴也就代表了不同的內心思想:

仰月形也稱新月嘴,唇角上揚,這種人性格開朗,情感豐富,有幽默感,性格溫厚。同時思路清晰,頭腦靈活,意志力強,工作實踐能力強,所以他們總是能很快地找到自己合適的工作,讓其他人感覺很羨慕。

伏月形此種嘴型唇角下垂,擁有此種嘴型的人性格謹慎,但有些冷峻,脾氣怪異,和人不太容易相處,並且好怨天尤人。其實這種人懷有很強的體貼心,只是因為其怪異的性格而難以琢磨,因此,這種人的人緣也不是很好,總是獨來獨往居多。

四字形此種嘴型似長方形四字一般,上下唇均厚。這種人個性強,老實忠厚,有正義感,性情溫和。在工作方面有文才,頭腦好,是一種比較容易成功的嘴型。

一字形上唇與下唇緊閉呈一字型,是一種有信念、意志力強的體現,也是身體健康、認真中有點頑固的標誌。

修長形嘴形修長,具有性格明朗、誠實守信的好人品,懂得人情世故,社交能力強,是一個個性圓滿的形象。

承嘴形承嘴是下唇突出,似乎是承住上唇一般。這種人愛講歪理,並且猜忌心重,任性自私,因此也較難得到上司的賞識和提拔,唯一的優點就是忍耐力強,能夠忍別人所不能忍,這也是一個成功的基本要素。

蓋嘴形蓋嘴是上唇突出,蓋住下唇的嘴形,正好和承嘴相反,而其代表的性格也與承嘴所代表的性格相反,擁有這種嘴形的人是講道理、有義氣、個性強的人,有著比較完美的人格形象。

怪嘴形怪嘴形好比用嘴吹火般的嘴形。這種人個性很強,有獨立的性格,但不免有時候粗野、頑固,並因此影響人際關係,多好說閒話,因此與別人的紛爭也不會太少。

(二)嘴的動作與嘴的變化  

嘴型雖然不能很完全地表露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但既然口被稱為是「出納官」,就有著一定的道理,在根據嘴型進行判斷的時候,最好能結合嘴的變化,這樣會看得更准。

薄嘴唇的人一般意味著他為人吝嗇,具有嚴謹或固執的特點。

厚嘴唇的人通常被認為是樂觀的。為什麼這麼說呢?這是有合乎情理的解釋的。口輪匝肌的運動對嘴部的形狀有很大的影響作用,嘴唇豐滿就是由於習慣性地放鬆口輪匝肌的結果。這種放鬆是性格開朗、為人爽直隨和、接受能力強的人的要素之一。

如果厚嘴唇象徵著為人比較熱情的人格的話,那麼繃緊的或薄的嘴唇則象徵著為人嚴謹,這種嘴唇是由於經常地繃緊口輪匝肌的結果。如果一片嘴唇繃緊而另一片嘴唇鬆弛豐滿,這很可能表示此人具有相互矛盾的性格因素。

我們可以把嘴部周圍肌肉的收縮看成可能是擔心上當受騙,希望抵擋住外界干涉的一種信號。在這樣的人中,他們的「上唇總是繃得緊緊的」,其目的是為不受自己的感情影響或他人的感情影響。而那些唇部始終豐滿的人很可能是繼續渴求獲得享受。

繃緊捲曲的嘴唇常常與殘忍或嚴厲以及盛氣凌人的性格有關。捲曲的上唇就像許多動物準備攻擊時所表現的那樣露出牙齒,是一種條件反射的反應的結果。雪萊描寫奧齊曼迪亞斯的詩——《王中之王》中描繪了這位古代帝王的殘酷無情,並提到從發掘出來的他的鑄像上那捲起的嘴唇無聲地告訴人們他曾經有過的殘暴無情的行為。

常見的對嘴部所作的那些各種不同的描繪為瞭解人格提供了合理的線索。「Meanly-mouthed」(說話時過分注意選擇字眼)指的是一種軟弱的形象,表示出一種軟弱、畏縮躲閃的行為。一張「易怒的、生氣的」的嘴其嘴唇習慣性地向外突出,這種嘴常常是一種憂鬱性格或病態性格的信號。下垂的嘴唇和兩邊嘴角下垂意味著這是由於長期的悲觀厭世、生氣、不愉快的結果。與之相反的是那種樂觀、活潑的性格,兩邊的嘴角通常是上揚的。

對平時有用力抿嘴習慣的人,是被這樣形容的,說他們就像一匹受到控制而過度急躁的賽馬在「用力磨擦佩帶的馬嚼子」(這種抿嘴動作可能是進行口頭攻擊和不耐煩的信號。這種人一旦失去控制,可能會表現出「放蕩不羈的行為」)。

當嘴唇「發白」時,就像在莎士比亞的《朱利葉斯·愷撒》中所描繪的那樣:他那懦夫的嘴唇頓時毫無血色。「無血色」的嘴唇能表示一個人缺乏性感或精神,或是表示一個人內心殘忍;有人在繃緊嘴唇時,往往迫使嘴唇上的血液被擠壓到別處(只有在很少的例子中,是由於血液循環問題而不是性格問題)。

(三)嘴形所透露的喜悅和無奈  

有人說:嘴巴不出聲也會「說話」,可見嘴巴不僅是用來表達有聲語言的,它同樣也可以表達豐富的肢體語言。

嘴唇閉攏表示的是和諧寧靜、端莊自然。

嘴唇半開或全開則是表示疑問、奇怪、有點驚訝。

嘴唇全開一般表示驚駭。在人際交往中,除非我們是為了溝通談判的需要,否則不要輕易出現這種嘴部動作。

嘴角上揚,這表示的是善意、禮貌、喜悅的意思。人際交往中,這種身體語言特別會讓對方感覺到我們的真誠、善解人意。

嘴角下垂通常表示的是痛苦悲傷、無可奈何的神情。

嘴唇撅著,一般都是表示生氣、不滿意的意思。這種表情在正式的場合出現,會被認為是不尊重對方的表現。

嘴唇緊繃,多半是表示憤怒、對抗或者決心已定。而故意發出咳嗽聲並借勢用手掩住嘴是表示「心裏有鬼」,有說謊之嫌。

(四)嘴唇所透露的性格信號  

說到嘴巴就不能不說嘴唇,因為它們是無法分開的。就是我們在平時觀察一個人的時候,我們也總是會先看到他們的嘴唇。所以說,一個嘴唇的形狀、厚薄、顏色對於我們的觀察都是相當重要的。

一個人的嘴唇應該是紅潤有光澤的,而且應該上下對稱。如果一個人的嘴唇非常小,又經常收縮,同時又有缺陷,比如兩片嘴唇不對稱,顏色不好,或青、或白都是不好的,不是這個人的健康有問題,就是他的飲食習慣和作息不規律,這些歸結起來都是一個人生活不規律所造成的。

我們也可以從一個人嘴唇的形狀來看他們的人生。

一般說來,嘴唇厚的人多是富貴長壽之相,而且是富於藝術天份。但嘴唇太厚也不好,太厚則走向了貧乏的極端,嘴唇過厚的人,又表示其個人慾望太強。

嘴唇較薄的人的性格多是好辯的而且伶俐機警,外剛內怯,沉著冷靜,但他們多是薄情之人。

嘴唇長得比較長的人的好勝心非常強,而且非常現實,但這也說明他們的能力較強。

嘴唇短小的人一般都非常富於理想,但是卻缺乏果斷力,常常猶豫不決,易於動搖。

嘴唇兩端下垂的人都非常的抑鬱、悲觀、消極、脾氣古怪、易怒、固執,這樣的人都很難相處。

古人將嘴唇分為櫻桃口、方口、吹火口、覆船口等,下面我們根據前人的總結敘述以下特徵與所代表性格,僅供讀者參考:

櫻桃口是屬於女性的,代表著她們的性格中愛美、溫柔多情的一面。

方口這是屬於男性的,口的形狀有點四方,嘴角兩齊,這種人能力強,重實際,好享受。

吹火口是口如吹火,這種人能力弱,缺乏果斷力,一生孤苦不依。

覆船口的唇兩端低垂,口如覆船,這種人姦猾,貪心,性狠。

仰月口唇的兩端上翹,口如仰月,這種人樂觀,不平凡,常能一鳴驚人。

當我們觀察他人的口唇時,還有一個地方很能表示一個人的個性,那就是鼻子下直到上唇邊的一道直溝。直溝短的人,表示這個人非常喜歡受到誇獎,而且是一個極敏感的人。對於這種人,誇獎是最好方法。千萬不可批評他或責備他,因為他是一個極敏感的人,即使我們是善意,他對於我們的批評或責備也會覺得很難堪,反而產生惡劣的結果。

直溝長的人,他們常常懷疑人們的誇獎,雖然這並不代表他們不喜歡誇獎,但他們總認為人家對他的誇獎,是另有用意或有所求。這種人有一個優點,那就是他從不歸咎別人,對這種人,不必處恭維他,可給他一點公正的批評,但不可故意吹毛求疵。假如我們具有這種特徵,我們也應該知道自己的弱點——太多疑了。直溝長的人較少,大部分人的直溝都是不長的。因此,假使我們沒有把握辨認這點的時候,我們最好要多誇獎、少批評他人。

(五)嘴部的小動作  

有這樣一個遊戲——貼嘴巴,在不同的臉上貼上不同表情的眼睛和嘴巴,然後觀察其中的新表情,不同的搭配當然有著不同的表情,可是同一個眼睛的表情搭配不同嘴巴表情後,結果讓人大吃一驚。人們總以為,眼睛是一個人情緒的全部表現,其實不然,嘴巴也是重要的表現工具。

嘴巴有4種基本運動方式,張開閉合,向上向下,向前向後,抿緊放鬆,可以畫出多種嘴角弧度,而不同的嘴角弧度也形成了不同的嘴部動作。而這些豐富的嘴部動作,也反映出了一個人的性格特徵和心理態度。

嘴巴動作中最典型的是笑,這是人類最美麗的動作,也是最能觀察對方情緒的一個動作。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笑法,嘴部的動態也會有所差異。

首先,從笑的特點來分析一個人的性格。

狂笑,嘴角猛向上方翹這類人精於社交,性情溫和,能讓對方感到親切,具有冒險精神和積極的作風,樂於助人。最適合做秘書工作,善於處理繁雜事務,越繁雜反而越覺得有趣。

開口大笑,嘴角成平這類人的性格粗獷,不拘小節,行為大方。但缺乏一定的耐心,一遇到困難,就知難而退,容易讓人產生做事虎頭蛇尾的誤解。這種人可能會在經商方面有所建樹。

微笑,嘴角稍下垂這類人性格內向,不善言語,與人交流存在一定的困難,但注意細節,喜歡對對方言語進行分析,惟一不足的就是做事時常半途而廢,也因此難達願望。但他們在手工藝、縫紉等技能方面很拿手,外語亦佳。

瞇眼笑,笑時嘴角向下,幾乎不開口。這類人的性格倔強固執,對周圍人不夠坦誠,有時明知其事但假裝不知而不與人語,也往往因為這個而吃虧。性情不算和氣,一旦不悅即大發脾氣。他們多才多藝,有理想、抱負,但不願與人合作行事。

這僅僅是從「笑」這一個動作來觀察,當然不是非常全面。下面,我們從自然狀況下嘴角弧度來判斷一個人的性格和內心世界。

嘴抿成「一」字形的人其性格堅強,是個實幹家的形象,交給他的任務一般都能圓滿地完成,並因此而得到上司的賞識,有較多的機會得到升遷和提拔。

喜歡把嘴巴縮起的人幹活認真仔細,是一個好幫手,但不適合做領導,因為疑心病很重,不容易相信下屬,往往有後院起火的危險。另外,這種人還容易封閉自己。

嘴角稍稍有些向上這種人頭腦機靈,性格活潑外向,心胸也比較開闊,能與人很好地相處,很隨和,是一個標準的紳士。

交談時嘴唇的兩端稍稍有些向後表明他正在集中注意力傾聽談話,這種人意志不太堅定,容易受外界的影響,並且也有半途而廢的危險。

下嘴唇往前撇表明他並不相信對方所說的是真實的,並且他還想立刻找到證據來反駁你的理論,直到對方承認自己說的是假的為止。

上下嘴唇一起往前撅的時候表明此人的心理可能正處在某種防禦狀態。

嘴角老是向下撇的此種人性格固執、刻板,並且內向,不愛說話,很難被說服。

在交談時,用牙齒咬住嘴唇,或是喜歡雙唇緊閉的人,說明他正用心地傾聽另外一個人的講話,也可能是在心裏仔細地分析對方所說的話,然後跟自己做個對照,也可能是在認真地反省自己。

說話時以手掩口在女性中比較常見,此種人性格較內向、保守,甚至有點自閉,不敢過多表現自己。如果對方是個陌生人,還表示對對方存有戒心,或者在做某種自我掩飾。

口齒不清,說話比較遲鈍的人可以分兩種情況來分析。一種是語言能力確實不夠出色,並且在其他各個方面的表現也相當平庸,這樣的人若想獲得很大的成就,不太容易。另外一種人,他們僅僅是語言表達不精彩,而且也不喜歡表現自己,但往往能夠一鳴驚人,這說明這個人在某一方面或某幾方面有比較出眾的才能,只要努力,也能很快成功。

時常舔嘴唇這種人很可能壓抑著內心因興奮或緊張所造成的波動,因此他們常口乾舌燥地喝水或舔嘴唇。

清嗓門且聲音變調說明此人對自己的話根本就沒有把握,他只是在發表自己的觀點,況且這種人具有杞人憂天的傾向。再者,如果男性出現咬住煙頭,用唾液加以潤濕的動作,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現。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