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來襲!6種食物防晒 杜絕老化(組圖)

發表:2014-09-11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秋季肌膚代謝趨緩,在陽光下,更容易被晒傷,導致老化。除塗抹防晒品外,也試試用「吃的」防晒吧!許多食物已被證實,能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祕密是:「抗氧化劑。」

陽光下,肌膚沒有充分防晒,容易產生自由基,它會竊取細胞的電子,使細胞凋零,造成老化。抗氧化劑則會把電子,提供給自由基,讓細胞不受破壞,幫助身體對抗老化!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攝取富含抗氧化劑的蔬菜水果,能讓肌膚受到更多保護。廚房中常見的食材,即可舒緩烈日晒傷,茲列如下:

綠葉/十字花科蔬菜

綠葉蔬菜,如:香菜、羅勒、鼠尾草、迷迭香等,都富含抗氧化劑,有良好的防晒作用。另外,十字花科蔬菜,如:青花菜、花椰菜、芥藍等,也能夠幫助肌膚對抗自由基。


網路擷圖

紅橙色蔬果

番茄中的天然色素──番茄紅素和類胡蘿蔔素已被證明,可幫助預防部分紫外線引起的肌膚問題,如:紅斑。此外,橙色、粉紅色的柑橘類,所含有的黃酮類(抗氧化劑的一種),也被證明能增強皮膚抵禦紫外線的能力。奇異果與芭樂

水果中的奇異果、芭樂,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抗氧化劑的一種),能促進身體產生膠原蛋白,撫平因日晒而引起的皺紋。


網路擷圖

魚貝類

貝類和魚類中,所含有的ω-3脂肪酸,具有消炎能力。研究發現,ω-3能協助抗氧化劑,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傷害,還有助於預防某些類型的皮膚癌。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的黃酮類,能減緩某些因照射紫外線,所引起的肌膚問題,如:陽光灼傷。另外,黃酮類還能幫助肌膚鎖住水分,增加血氧飽和度,刺激血液流動。


網路擷圖

杏仁

杏仁含有維生素E,能減少肌膚在紫外線下被晒傷的機率,讓皮膚更耐晒。另外,維生素E也是一種抗氧化劑,能降低自由基的損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